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①

2016-4-14 晚   这天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抱着手机聊天,隔着时间我们在一起第四天,对,我们隔着的不仅有距离还有时间,我记得你动情时说过的每一句话,最让我难忘的是这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是高中时期的同学,2010年9月那时应该只能称之为同学,有一次你从我身边过去莫名其妙的给我打招呼,那时我们已经军训结束一个月了,之所以记得很清楚是因为你是当时班里第一个主动给我打招呼的男生,对于不善交流的我来说,这是一个不知所以的举动,也因此我觉得是莫名其妙,对你的印象不是很好,给你标榜的就是一个吊儿郎当,以至于我怀疑你是怎么考上高中的。

后来通过同桌打听了你的名字,郁闷,想着怎么会有这样的姓呢。当时班里给你起了个外号“母牛”,而你也不介意,每一次应时我都觉得你很开心。就这样几乎每天都能在班里看到你摆弄风姿,不是上课接个话巴,就是下课撩个妹,时间久了我们也还是不算很熟,但对你的态度却有了改观,那是有一次听室友闲聊,聊到你我也竖起耳朵听起来,记得最清楚地是有一个室友说,你别看母牛他每天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其实他从初中一直喜欢一个女孩,现在还在喜欢呢…..也许是因为少女情怀的好奇,第二天开始我就开始观察你,心想着要是哪个男生用这样的方式喜欢我,我就从了……

时间一晃,我们分班就要选文理科了,好多人都是填了改了又改,拿不定主意,而我就只填了一次,直接选了理科,以至于现在肠子都悔青了。确定下来后听着班主任读分班情况,在我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时,你屁颠屁颠的跑到我跟上问我报的什么科,得知后非常不给面子的,在班里嚷嚷道,我以为班主任念错了呢,你竟然报的理科,我是倒了八辈子霉了竟然又和你分一个班了,等我反应过来你早就走了,我依稀听到同桌说,和你分一个班她才倒了八辈子霉呢,你嚷嚷什么……

高一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座位都是随便坐的,我也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因为来的还算早,位置也不错,也没有看到很煞风景的人,同桌是一个很白净的女生,四周都是女生,扫了一眼后面没人,想着应该也是女生,没有哪个男生愿意坐那么靠前的位置,事情真是不如我所愿,没一会一个人拍拍我的肩,你怎么在这里,还不回你位置上去,马上老师就来了,你说回哪去,我就坐这的,于是我说你开什么玩笑,你坐这,你确定坐这里,你很不以为然的说确定,真的我下一句就说的,你骗人的吧,然后又很不要脸的说,你找个人换个座位吧,我以为你会换,但你却无辜的扫了一眼班里,说我又没认识的人,谁愿意和我换,我要学习,就坐这了,不换。瞬间我就觉得乌云密布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然后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班主任的身上了,正想着就听到一个女高音,在自我介绍,完了,女的,以后没好日子过了,班里一阵欢呼,尤其是男生们,没等一会班主任说到了座位的事情了,然后询问了大家的意见,最后是决定暂时先这样做,等到月考后再具体安排。听到这句,宝宝瞬间感觉不好了,瞄了一眼后面,人家压根不在意,哎,我也释怀吧,现在想想自己还是真跟自己过不去啊!

就这样我期待的课程开始了,也许是因为刚开学的缘故,班里的学习气氛异常的低落,凤姐,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使了浑身解数提高我们的学习积极性,但是效果却不加,本来就不善于交流的我,圈子也就仅限于前后左右了,出乎我预料,你还是蛮安静的,至少是没有损我,也就是偶尔接个话巴,撩妹却没了,心想着这丫的怎么改观了,于是往后看了一下,竟然在看书,然后他看了我一眼也没说什么,反正对于我来说他只要不损我,世界就是美好的。就这样刚刚坚持两个星期,你不安骚动的心就又开始了,各种上课调皮捣蛋的应有尽有啊,每天都能听到各科老师无奈的指责声,而却不见你消停,时不时的也有男生附和,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哪天他消停了,老师还会觉得奇怪呢。我的原则就是近而远之,有一天同桌就问我,为什么别人都叫你母牛,我也只能说不知道啊,以前班里都这样叫,然后同桌就很好奇的说,你去问问他,你们以前一个班比较熟,我问他肯定不说,因此我也就不辱使命的去问你,然而你压根不搭理我问题,一句话不解释,不管我怎样恳切、撒娇都不买账,最后气得我拿本书砸过去,还是没说……

年轻时的岁月,是最纯白无暇的,看着你极少的听课,我心里不知道就会莫名的感伤,觉得你在浪费青春,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少年,如果你认真起来,班里没有谁能比的过你,那时我是这样坚定地认为,可是你的表现却让我为你感到失望,我一直以为这是一种姐姐对弟弟的关怀,因为你比我小一岁。

那时的你还不算很看的开,记得有一次,我回头正想跟你说什么呢,看见你摆弄着饭卡,于是问你要过来看看,起初我看到了你的犹豫,但看到我眼神的坚定你还是给我了,我拿到后看到非常吃惊,一张像银行卡一样大小的饭卡,竟然被你糟蹋成那样,请允许我用糟蹋这个词,因为平常我很爱惜我的饭卡滴,忘记糟蹋成什么样了,但肯定与 “妮”这个字有关,我记得以前宿舍人说过你喜欢女生的名字,于是也没有多问,就说你这样弄,饭卡还能用吗?你说能,然后就听到你身边人说,他那饭卡宝贵的很……心想着能有多宝贵不就一张破饭卡吗?嫉妒,我这是赤裸裸的嫉妒……

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就是想要关心你,我一直告诫自己那是同学之情,毕竟都认识一段时间了,虽然不长但也有所了解。从第一次开始观察你,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不认为那些吊儿郎当的表现是你的内心,我反而觉得你在伪装,隐藏你的认真,我能从你眼神里看到坚定、认真,感性,那是我从别的男生眼里看不到的,因此我觉得我能读懂你,我能感受到你的彷徨、无奈、不舍和痛苦,可是我没办法表达出来,我也不想去揭穿你,看到你的眼神,我就知道那时的你有多无助。

我总是能看到你老是穿着一件洗的很干净的短袖,虽然我觉得有点幼稚,其实你本来在我眼里就是长不大的孩子,也许是因为那女孩辍学了,所以你对学习也不认真。你一直坐在我的后面,直到高一结束。期间凤姐按成绩调过几次位置,有那么一时我想就这样一直坐在你前面,看你的快乐和悲伤。如我所愿,也许凤姐觉得我虽然成绩不突出,但好学安静,而你自然是深的凤姐的喜欢,因为她不仅一次在全班人面前夸你聪明,但就是不把聪明劲用到学习上,成绩波动很大。

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都还记得很清楚,那是一节自习课,上课铃响了,我和同桌也回到座位上了,当我坐下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于是站起来我就让她帮我看看怎么回事,她就说你屁股后面裤子湿了,听到这句话,我瞬间脑袋懵逼,我这是被整了吗?于是我自然是回头看身后一排四个男生,最后锁定目标是你,你大概猜出我认为是你干的,而你却很无所谓的耸耸肩说不是我,然后我又看向他们,他们有的忍不住笑着说不是自己,我又问你那是谁,你还是无所谓的耸耸肩说不知道,我瞬间恼怒了,只记得当时我吼了一句什么话,原本细碎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全班人都在诧异的看着我,同桌就一直在劝我不要生气,没事,也就湿一点,放学会干的,肯定不是母牛,要是他的话他肯定会承认的,你又不是不了解他,平常开个玩笑是会有,做这种事估计不会,不要生气了。

是真的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生气,回头想想难道是我自己觉得在你心里我有所不同,我问你你一定会告诉我的,而你却没有说,所以我才那么生气,也就因为这件事情我一个礼拜没有搭理你,然后你估计看我气消了,才来给我道歉,但还是始终把说这件事不是你做的,这件事也就不了了知了,估计你个笨蛋现在早就忘记这件事了(哼,哪天我得好好审审你)。

也许是因为彼此离的近的关系,你的一举一动我都尽收眼底,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想要对你好,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对你好,因为看到你的眼神我就能看出你的不开心,那是当时的我说不上来的感觉,你喜欢打篮球,非常喜欢的那种,夏天的教室很热,大课间或是中午休息时间你都会打球,然后回来一身用水洗的状态,但我从来都没有从你身上闻到难闻的汗味。因此你身上都会有打球时受的伤,就我看到的都不少了,每次看到就会装没看到,也会问你几句,知道你说没事,早过去了,我也就不问了,因为了解所以懂得不追问,不过如果是换成现在我肯定会骂你,那时认识的时间不长也不算短,一直都没机会看你打球。

我们都是在懵懵懂懂的岁月里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却没有想过未来有多远,只记得当时的傻气。

很快时间就这样过去了,高二学校又要分班,这次分班我们没有分到一个班,你在二楼中间楼梯那个班,我在四楼最边上楼梯口的班,平常见面也就是去食堂的路上碰到,也就打个招呼,当时自己也没有感觉什么不对的地方,觉得都是同学见到面打招呼是应该的啊,也就没有想那么多。

时间一晃,我们都被青春的脚步追赶着,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乏味,和我邻桌的有一个算是你的发小吧,有一次聊天说到了你才知道,我们总会在枯燥的生活中寻找乐趣,那时不知道班里是谁流行的刻戒指,几乎每个人下课期间都在那摆弄,自然也包括我同桌了,真的是废寝忘食啊,我也因此不列外了,于是我也开始刻戒指之旅,没想到那么难刻,没摆弄几分钟就放弃了,鬼使神差的想到你,想着你以前好像也刻过,比我有经验,而且是男生力气大,没办法我就是这样想的,于是也就付出行动了,不记得是网络聊天时给你说的还是当面说的,反正就是找你帮忙了,自己还沾沾自喜呢,不经世事的我那时不懂得戒指的意义,现在想想真不该,没过几天我就去找你了,下课时和邻桌一起,见到了无精打采的你,肯定是在睡觉,心理莫名的不舒服,不过也就一闪而过,没说几句话,看着你不耐烦的样子我们也就走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不高兴……

隔着教学楼层我就看不到你的开心与悲伤了,事后自己也没有想太多,不过自那以后在去食堂的路上再也碰不到你了,是真的再没碰见过,一天和以前同桌聊天知道你们互认了哥哥妹妹的关系,也就当时纳闷一会,她也没多做解释,同桌也说了好久没见你了,从前没有想那么多,现在感觉有好多疑问?不过还是听别人口中得知你没忘那女孩,我是不是很讽刺,和你只是同学关系,我却想要了解更多的你,而我却不知道那叫喜欢……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但我记得是周六晚上,那天下午我们只上三节课,晚自习不上,所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坐车回家,临睡前接到以前室友的电话,她哭着问我在哪,说让我去找她我们聊聊,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原来她是喜欢班里一个男生,然后奋不顾身的告白了,但是那男生好像对她没有什么回应,每个女生在这方面都会想的比较多,以至于她忍受不了他这样的怠慢。

真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我不懂她的悲伤,有些事情是真的需要感同身受,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爱情这个事在这个时间出现,我一直以为它会来很晚,她问我你有喜欢的人吗?我说没有吧,然后我问她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她说就是很想见他,很想他,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勾起你的关注,他说的每句话你都想去琢磨,不管他对你怎样,这辈子你就离不开他了…...最后她又说真羡慕你没有喜欢的人,不用那么痛苦,然后我调侃她说,你这是在说我冷血是个没感情的动物吧,室友说原来你知道啊,然后又问我说实话你真没有喜欢的人或是追你的,你就没动心过,哈哈,我想了想说,有啊,不过好像没有像你这样喜欢的,我的那种喜欢应该只是觉得帅多瞅两眼而已,不过我拒绝过一个喜欢我四五年的男生,也因为这他转校了,也有别人说喜欢我的,但都没见谁坚持过,这就是你们说的爱情吗?

我真的不懂啊……但是听了你这些话,我现在在想一个人,这是不是说明我喜欢他。最后还是含糊的结束了这个话题,我们回去的很晚,她的好多话让我如梦清醒,但我不想清醒,我用最后的意志控制自己的感情,生活不会因为你的悲伤停止不前,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三点一线,不过这些日子不同了,我老是会想要碰到你,想要看看你,但还是用大脑控制我的心不去想太多,可是没有办法我还是想,有时傻笑,有时悲伤,挂着耳机听首歌都觉得感同身受,最后我承认了,原来我真的喜欢你了。

感情是要还回去的,你伤害了多少人,到最后你也会被另一个人伤的伤痕累累,这句话真的在我身上灵验了。

那时我喜欢你,但是没有想过要和你在一起。

那时我喜欢你,真的真心的喜欢你。

那时我喜欢你,真的只是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那时我喜欢你,只是想告诉你,在那女孩心里你不好,但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

                                想把所有的都写你

                                      冷若兮  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好报写作群已经马上到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我有两次没有完成写作任务,原因都很简单,就是真的是没有什么可写的。之...
    林恩恩阅读 324评论 7 8
  • 想一万遍不如去做一次。打消顾虑与不安的最好做法就是,行动!别在脑海中自导自演自己吓唬自己,就一句,把习惯性恐惧转变...
    情感后花园阅读 3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