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世界征文|冬意尽头便是春

——今年,我在冬天又见到了你。

第一次见你是在两年前的12月。

天冷到人只想发颤,但真穿上大棉袄子又总觉得有些吓人。

不过,那时的寒意却在记忆里生了根发了芽。就像,我心底的你。

认识你的那天,不知道你的姓名,不知道你的年纪,不知道你的号码。说的准确些就是,我对你的人生一无所知。

只是站在校园歌手的台下,听着你认真唱歌。

这真是一个声音干净,但歌声中却有无尽故事的人。那是脑海里的第一句话。

接下来你无意中唱了一首,那却是我最喜欢的歌。我看着你,一心一意。

那一刻,我的心跳前所未有的快了一点,可是我想这只是意外。

它是它,我是我,听完这首我不会再见到你。我们没有故事,不会有交集。

可我偏偏忘记了一句话。

有时候,看似不经意的相遇,其实是命中注定的安排。

第二次,我又见到了你。

那是在一年前的元旦,本该寒冷的冬天,那天却意外的有些温暖。

虽然我都到了大四,但就是忍不住想要回家。

站在人潮涌动的火车站里,我一眼就认出了你。还是当时那样,唯一不同的是,你的脸有些红。

我听到了你向身边人的询问。

“您好,我的钱包和手机不见了。请问您能借我二十五吗?您把号码留给我,我一定会还您!”

听着就像新闻里常见的骗局。毫无意外,那些人要么摇头要么摆手,无不礼貌又警惕地拒绝了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想做什么。但我刻意走向了你。

果不其然,你尴尬又焦急地问了我相同的话。

我在表示理解后,便将钱递给了你。

“同学,请将你的号码写我吧!”那时,你声音里洋溢的那十分的感激真让我有点惊奇。

于是,我笑着对你说道。

“没关系,助人为乐。”

你丝毫没有放弃,固执地对我说。

“那请将你的微信或qq留给我吧!”

于是,从那以后我们开始联系。

从最开始的陌不相识,到后来的相见恨晚。我们有太多的共同话题,即便是聊上几晚都停不下来。

你听我絮叨生活中的烦恼,而我也为你的问题排忧解难。

在相交的这段期间,我见证了你美好爱情的开始,也听你述说了其中众多的无奈与心伤。

后来?我们逐渐断了联系。

原因是什么?可能很简单,因为你我各自都有要忙碌的人生。

但就像每年冬天都会如约而至,我知道我的那颗心它依然在为你跳动。

冬日总是沉默的,它也一样无声。

窗外的树叶枯了又绿。而在它变得金灿时,我们再次恢复了联系。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闲聊,只是有些东西变得不同,尽管我无法详尽说出。

你不再第一时间打趣我拙劣的手艺,你不再因我的粗心而感叹我的愚蠢,甚至你开始语中带笑地称赞我的每一点进步。

我们就这样通过电话,一点一点的深入接触着对方的生活。

随着2月的初临,你对我说。

“我们见面吧。”

而我,当然是没有犹豫地答应了你。

等你的时候,店外的雪下得很大。天气寒冷到路上都难见几个行人。我只能靠手中的热牛奶取暖。

不知不觉,又到了深冬。可奇怪的是,今年我竟不觉得太冷。

第三次,我又见到了你。

你出现时周围自成了一副风景,还是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你向我走来,还带着一点屋外的寒意。但,你的微笑却让我感到温暖。

说了一阵后,你突然停了下来。脸突然红的如同又到了大四时的那个车站。

我也停下来看着你,静静地等待着你接下来的每一句。

你喊了一声我的名字,我应了你。

于是,你说。

“我爱上你了。让我给你一个家,好不好?”

你的声音不轻不重,我一时却有些愣神。

“你不说点什么吗?”你紧张又不好意思地看着我。

“好,我们在一起吧。”

听到我的回答后,你笑得像个孩子。

这一刻我才知道,我其实等了你这么久。还有,原来我也可以勇敢地说出这一句话。

牵着你的手,走在路上。步子不快,心底却总觉得格外欢喜。

难怪,总觉得今年的雪温暖了许多。

看来,在这个冬天,我终于等到了你。

路上的人来来往往,带着风尘仆仆,带着皑皑白雪。这就是冬天,寒冷的冬天。

但有一处给予着我们温暖,在等待着你我她他的归来。

那就是,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