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养过的那条狗还好吗?

你曾经养过的那条狗还好吗?

文/迷雾泡泡

01

今天和同事zz聊天,不知怎的话题聊到了狗狗的身上。

zz说她家养过好几条狗,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有2条。第一条狗狗是在她两岁的时候,她爸爸从朋友家里抱回来的,刚刚出生没多久。这条狗狗之所以能给她一家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是因为它的乖巧,温顺。乖巧到你叫它干嘛它就干嘛,你叫它往西它绝不敢往东。

有一次她家来了很多客人,她爸爸陪着客人在一起吃饭。她爸跟客人说这狗特别听话,你要是给它块肉,我要没让他吃它就不敢吃。语气充满了骄傲自豪。客人纷纷表示不相信,他爸就说不信可以试试,说着唤狗狗过去。客人手里拿着一块肉在狗狗面前,正准备吃的时候,她爸开口说:“不准吃。”那条狗就真的不敢吃,只是一直围着那块肉打转。看到这场景,客人们都觉得很惊讶,她爸又笑着说:“可以吃了,吃吧!”那狗狗才敢去吃那块肉。这乖顺,这呆萌逗得当场的人都哈哈大笑。

后来她爸给她们说这狗狗现在这么听话是因为她爸从小就一直在训练它,而且因为它一出生就在它们家了,时间长了,他们说的很多话它都能懂,是通人性的。

02

第二条是后来同事长大之后家里领养的一条吉娃娃狗,因为是吉娃娃品种,所以本身个子比较小,而且长也不会长大到哪里去。这条狗就跟第一条截然相反,它整天蹦蹦跳跳的,很活跃,还特聪明机智,像个小调皮蛋。

像是在冬天的时候,它就是哪里热乎就往哪里待,他们坐着的时候,如果双腿交叉伸向前,它就坐在他们两小腿缝中间,又热乎又舒服。如果双腿就随意伸向前,它就坐在脚边,但是一定会把它的头放在他们的脚上枕着。反正就是怎样舒服就怎样来。

中途有时候他们有事要离开一会,它一看到他们走了就会把他们原本垫在屁股下的坐垫拉到地上,自己躺上去,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它会试图把坐垫捡起来,但是每次都是由于个头不够,放不上去,最后干脆就放弃了,但是会先找个地方自己躲起来,等他们把坐垫捡起来重新坐好的时候,它就又跑出来,继续待在她们的脚边或腿上。

03

听到这里,我都快被她说的这只狗萌炸了。心里想要养一条狗狗的念想又偷偷跑出来,但立马又被我否决。

因为每每有这种念想的时候,我都会问自己,如若我真正养一条狗,我是否可以对它的整个生命负责。每天喂食,遛狗,还要给它洗澡,可能它会很闹腾,会把家里弄得很脏乱,我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来面对这种种情况。

当我不确定我能否照顾好自己和一条狗的时候,我就不能贸贸然领养狗狗,这是对自己,更是对狗狗不负责。

一天狗也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兴起拥有它,时间久了因为麻烦又放弃它。

04

其实我家以前也养过一条狗。但由于那个时候我还小,胆子比较小,不敢和狗狗太亲近,所以对于那条狗狗没有很多深刻回忆,它之于我的印象就是我每天放学回家它都会迎接我。有时候,它在外面玩,玩的比较远,但看到我回家了,它就会摇着尾巴向我奔来。

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家里一个人都没有,门也锁上了,我又没有钥匙,只能一个人在外面等爸妈回家开门,等着等着情绪就开始慢慢低落下来了。待在一旁的狗狗开始靠近我,不停的用身体蹭我,围着我转圈,想要吸引我的注意。当时的我并不能懂它的这种行为,但现在完全可以理解,它是在通过转移我的注意力来排解我的不安。

其实,他们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忠诚,懂事,更有灵性。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喜欢把狗狗当宠物来养的原因了。既然选择了让它来参与我们的生活,就不要中途放弃,要担负起我们的责任。

现在的我还没有足够的精力与能力去照顾狗狗,所以就只能看看大家养的狗狗,饱饱眼福了。

作者迷雾泡泡,一个爱花,爱文字的文艺小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次的课程是从讲解上周的水星计划组成员的备忘录开始的。其中涉及到几个重要的点,整理如下: 在母婴关系中,如果母亲能...
    戚贤阅读 240评论 0 0
  • I still want to die. Having a boy friend does not make me...
    某懵阅读 85评论 0 0
  • 无聊消遣思悠悠,懵懂糊涂到白头。坦荡坎坷经岁月,风霜雨雪几春秋。读书未遂空名望,执笔无能画直钩。得雪沉冤归绿野,尧...
    luowanglin阅读 135评论 0 0
  • 雨来叩窗,且听风吟。 窗外淫雨纷纷,一滴滴打落在玻璃窗上,流下一条条水痕。被雨水打落的世界,像笼上了一层薄烟,透露...
    香水春天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