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让你笑疯,后面止不住眼泪的电影,必须推荐它

听说过一个真实故事,企业家每年都会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火葬场,为了让他们认识到”人皆有一死“。

在电影《超新约全书》中,上帝的女儿给每个人发了死期短信,造成世界混乱。

如果你有得知死期的机会,你会如何选择?

第一种,知道自己的死期,争分夺秒地活着。但也恐慌着。

第二种不知道,或许反而能开心地活着呢。

在死亡面前,人应该努力地活着。在生命面前,人更应该全力以赴地活着。

死亡,是生命的必修课。


关于死亡的电影,简姑娘看过的有《遗愿清单》《入殓师》《秋天里的春光》等等,今日推荐《敲开天堂之门》,两个莫不相识,身患绝症的年轻人约定一起去看海,生命也因此得以圆满。

·对天堂没有什么好听说的。就讲讲大海的美丽和那海上的落日。在没有跳进海水前变成血红的火球。人们讨论着自身所感受到的强烈感和大海那征服世界的气魄,灵魂深处的火焰才是永恒。


马丁和路迪互不相识、性格迥异,冥冥之中却有股力量将他们牵系在一起。火车上,马丁抽烟,而厌恶烟味的路迪恰好坐在他旁边。医院见过各自的医生后,马丁被断定只有几天的时间,路迪有不治之症,随后两人又被安排在同一间病房。

得知路迪没见过海,马丁以动情的诗朗诵打动对方去看海。

“站在天堂门口的人

一辈子没见过大海

那大海的美丽也就无从讲述。”

趁着酒劲儿,绝症cp偷走黑帮兄弟的车,踏上了看海之旅。


(黑帮兄弟制造大部分笑点~~)

这一路风格很摇滚,怎么说?

马丁的性格我行我素,大大咧咧,似乎一点也不为他人着想,他打劫,抢银行,惊动了警察和黑帮,假装挟持路迪逃避抓捕,穿上昂贵西装,住进豪华酒店,假扮成警察占用别人的车子,不能更嗨。

只有几天的寿命,怎能不痛痛快快地活?

时间对他而言太奢侈了。看着是最潇洒的盗贼,却在下一刻倒地浑身抽搐、并且越发频繁,死亡也越加逼近,活着的每一秒都在与死亡赛跑。

濒死的感觉真真切切。

马丁似乎自私,但并不伤害人,出西装店时将香烟递给萝莉的模样很温柔。第一个愿望是送妈妈一辆凯迪拉克,临死前还将剩下的钱款寄给被他吓唬过的人。

他是个虎嗅蔷薇的男人,不羁的行事风格与细腻的心灵的糅合,让他独有魅力。

马丁也是一个悲伤的人物,为妈妈买了她梦想的粉色凯迪拉克,但车商一转身便将他们的行踪报案,而车子自然会被警察追回。

下雨的黑夜里,他只身护着受惊的母亲,四周围绕着警察黑洞洞的枪口。

他做的努力那么无用,屏幕外的我仍然感动得一塌涂地。

在死亡的压力下,物质财富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有情感才是人最值得牵挂的财富。

两兄弟也因迫在眉睫的死亡,建立起坚定的友谊。

◆ ◆ ◆  ◆ ◆

电影镜头多在室内,而最后,两人到达终点站——大海,电影因此呈现出最开阔的镜头,白色翻涌的大海,闻得到咸咸清冽的海风,他们肩并肩走向大海,象征着他们的灵魂也开阔了。

对于马丁而言,大海是目的地,也是生命的终点。 

镜头委实让人难以忘怀,屏幕下方有资源获取方式,简姑娘就点到为止。

屏幕外相信没几个人止得住眼泪。

在死亡面前,人能如此平静,淡然,无不是因为圆满了,正如黑帮老大说“拥有了烛火一般燃烧的灵魂”。

◆ ◆ ◆  ◆ ◆

简姑娘的碎碎念

看完这一类电影,人总有许多感触。

但一部分人尽管有多般感触,而后生活照常进行,刚荒废的还是荒废。

我以前就是这么一个人,而这样的电影,在我要偷懒的时候把我敲醒,让我思考以何种态度对待生命。

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是世上最愚蠢的事情之一了。

我眼下的生活基本为工作奔波,不断学习新知识,自学新技能,交友,陪伴家人,锻炼身体等一切让我更好的事。

我很感谢这些关于死亡的电影,提醒我人人都是这世上的过客,总有呼吸终止之日,或早或晚。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怕死,进入医院实习那段时间更是见过太多的生老病死,唤起我强烈的恐惧——”最怕自己离开的时候,有太多放不下的遗憾“。

所以,比以往更加督促自己要努力,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值得的事情上。

这些给我紧迫感,使我更为珍视那些平常但珍贵的事物,死亡会拂去你拥有的一切,而那时你才明白,那些平凡事物,无一不是活着的幸福。

尽管努力也不会成为比尔盖茨,但若在离别之日,能扪心坦然道一句,我努力过了,我乐意听从命运的安排。这也是一种非凡的境界啊。

谢谢你看完这篇不成熟的影评~~

◆ ◆ ◆  ◆ ◆

领取姿势

NEW

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台发送关键词“敲开天堂之门”,即可获得免费电影资源。

往期精选

影单:送你温暖的电影,治愈所有坏心情(内有资源)

影单:我漂泊一生就是为了靠近你(内有资源)

豆瓣8.8分电影:不要担心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赶快来分享关注公主号简言之姑娘: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有联系了 那天突然时隔一段时间过来找我 和我说要走了。回想一下那时候的心情 是有触动一下。告别就像画上了句号...
    wendyceng阅读 220评论 0 0
  • 最近发现时间丢失严重。经常是一天一天的过去,确发现不够用,又没觉得有多少休闲和放松。回想起多年以前朋友介绍的一本书...
    阳及远阅读 380评论 2 3
  • 7.20日上午大组会,由于翰明洋教室装修,我们在圆圆餐厅的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为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这次大组会召开...
    zcj好好学习阅读 77评论 0 0
  • 有一种喜欢与爱情无关。有一种心情与思念相伴。 有一种感觉莫名彷徨。有一种感动悄然落泪。 有一种苦痛无人知晓。有一种...
    98c4bd619c96阅读 575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