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一列开往幸福的航班,都可以温暖抵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愿每一列开往幸福的航班,都可以温暖抵达

文/青衣

4月1日那天,我们去领证,工作人员笑着对我俩说:“你们挑这个日子结婚,那你们以后是过结婚纪念日还是过愚人节啊?”

“自然是结婚纪念日啦。”你在你签名那一栏郑重的写上你的名字。

今年是2017年,我们正好相爱十年。

2007年我认识你。

你作为优秀新生代表在高中开学的那天站在讲台上发言,和小说里面不一样,你没有白衬衫没有小西装,也没有温文尔雅,你只是向大家鞠了一个躬说:“恭喜大家步入苦海,回头无岸,继续努力啊!”然后在众人讶异的眼光中走下了礼台。

开学典礼结束后,大家都在谈论你,不同的是学生说你酷毙了,老师说你没有规矩。

再次见到你,是在学校门口。我们都迟到了,保安叔叔已经关上了学校大门,我俩一起被关在了大门外,正着急的时候你的班主任黑着脸出来领你,果然好学生就是有特权,像我迟到的时候只能自己跟保安叔叔求情,而你却有老师领人。你的班主任一边走一边训你,“你说说你,一开学就搞个大新闻,上课也不消停 ,现在还开始迟到.....”巴拉巴拉一大堆。

我跟在你们身后忍不住笑了,余光瞥见你一脸无奈的看着我,撇撇嘴,我更忍不住笑了。

大家都称我们是患难兄弟,因为几乎每一天,我俩都会迟到,后来根本不需要老师来领人了,每次保安叔叔看见我俩就直接开门放行了,然后一起在走廊上被罚站。

时间久了,我们还能一边挨罚一边聊天,你吐槽尖子班的学生有多拼命,你说下课的时候你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惊醒发现大家都在学习,以为上课了,一看表还是下课时间,再睡再循环;我吐槽我的物理只考了20分,我给你讲我的化学老师在做钠溶于水的实验时弄错了步骤,结果我们整个教室都臭了......

有时候老师都看不下去了,瞪我们:“哎,我说你俩挨罚呢还是在茶馆呢,还唠起来了啊?”

有的爱轰轰烈烈一见钟情,有的爱平平淡淡日久生情。我们就是后者。

虽然你没有一个学霸应该有的沉稳克制,可我也没有一个学渣应该有的紧迫感,我们两个吊儿郎当的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因为我们实在太明显了,我们两个班级刚好分布在拐角处,你在那边,我在这边,每次罚站的时候你都会把手钻过栏杆握住我的手,教导主任气急败坏的跑过来“你俩干啥呢?罚站还腻腻歪歪的,给我站远点。”可是老师也拿我们没办法,因为你说“我要是让她学习进步了你就不准干涉我们。”

你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为了你这句话我只能没日没夜的学。

高一分文理科的时候,我们说好了都选文科,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可是我舍不得你,所以我选择了自私,可是最后名单出来的时候,你选择了理科。

我很生气,“你不准备解释一下吗?”我把那张名单放在你的桌子上。

你耸了耸肩,没有你说话。你的沉默让我难过,我以为你要向其他人说的那样回到学霸应该有的生活圈子里,我以为你要放弃我了。

我们开始了冷战,这期间我为了避开你不再迟到,忽略你每天送来的早餐,拒绝你继续给我补习功课,无视你的示好。

直到你朋友找到我,一句话让我泣不成声。

他说教导主任说如果你敢选文科,他就敢让我退学。

你怕我自责,你选择了不解释,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自私。

高考的时候,你问我想去哪个城市,你说你也去那个城市。我很郑重的告诉你别为了我放弃什么,你去追寻你的理想,我去寻找我的梦想。

我已经自私过一次了,我不能让你再一次因为我改变你的选择。

本以为我们就要开始异地恋了,却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我们居然都去了西安。

但是西安也很大啊,你在北我在南,我们之间隔着好几个小时的公交,隔着繁忙的课程,我们只能在不那么忙的周末见面。

回想起来,我们约会最多的地方就是在学校里了,你忙的时候我去你学校见你,我忙的时候你来我学校找我,这4年,我们把彼此的学校熟悉了个遍,我知道你学校食堂的哪个窗口的饭最好吃,你记得每一条来我学校的公交路线,我们一起逛过学校的小西湖,摘过树上的桃子,也一起赏过最好的樱花。

虽然我们之间隔着一段长长的距离,但我们从来不曾缺席过彼此的生活,也不曾吵架。

舍友问:“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在一起得太不容易了啊。

我为了能够配的上你,为了不让那些老师整天说我耽误了你,我没日没夜的学习,我翻烂了4本政治书,能够在空白地图上标出各种山脉河流分界线,我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背着历史,做了一套又一套的数学题,就这样,也让我从最初的最差的班级去了重点班,我终于不再是老师口中的差生,我也成为了能够站在你身边的人。

人们向来都说年少轻狂,可也有例外,比如我们,谁都没想到,一段不被看好的关系跌跌撞撞也可以走这么久。

我喜欢你,不仅喜欢你的样子,也喜欢我们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是你让我知道喜欢一个人,不应该禁锢他,两个人一起变美好,这才是爱情应该有的模样。

我们在一起那许多年,始终保持着写信的习惯,因为不能时时刻刻的守在彼此身边,所以就记录下生活的的点点滴滴,努力保持着生活步伐的一致。

所以那天我向往常一样拿起信的时候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同,我只是好奇以往只有信纸的你为何突然用上了信封。

拆开仔细封好的封口,“咚”,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只见一枚戒指滚到了站在门口的你的脚边。

你捡起戒指,走向我,无奈的笑着,“没想到我想了这么久的求婚就被你这样给破坏了,我给你写了好长好长的一封信啊,但其实千言万语不过一句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举起戒指,单膝下跪。

惊呆了的我除了把手递给你竟然再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们相爱十年,十年啊,多么漫长的日子,我们就这样从年少轻狂走到了如今的岁月绵长,而以后我们还有许多的十年可以一起渡过。

也许我们不够轰轰烈烈,没有太多曲折,可是这岁月静好也是我们拼尽了所有才换来的啊。

此生岁月绵长,我却只想与你共同渡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王还是要走。我们逼走了老王,欺负了来自南国的孩子,三个西北的汉子合伙干的。想必,南方的孩子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
    寒向北阅读 167评论 0 0
  • 女儿很爱美。 她从三岁起,每天早上都要自己选衣服。她最喜欢的衣服是蓬蓬的公主裙,无论春夏秋冬。 我很支持她。也尽量...
    牧田麻麻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