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记录婚姻的那些事儿

都说婚姻如坟墓,至此,我还未踏入这坟墓,但已经觉得它寒气逼人。不过我一向我行我素,依然崇尚婚姻那份美好,或许.....或许呢?那些美好的婚姻还是存在的。

前些日子,和小张童鞋的朋友们一起结伴赏莲,同游的一个年轻妈妈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惊讶于她刚生完孩子依然魅力动人性感S的好身材(我发誓我只是惊讶,没有嫉妒)我感叹:她一定过得很幸福,她老公一定很有钱!“

小张童鞋头也不抬扯过我身边的安全带说:有钱是真的,幸不幸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怀着孕大晚上满世界找她老公。说罢安全带扣上了。“然后,然后呢?”我迫不及待的问。

在我的穷追不舍之下,终于知道,年轻妈妈暂且叫她小Y,小Y工作不错,人又漂亮,可以说是放在大街上会被抢走的女人,但是造化弄人,小Y的老公并不爱她,结婚似乎是为了例行公事,甚至结婚当天两人还在不停争吵,外人眼中的两人有房有豪车,母慈子孝,俨然一副羡煞旁人的幸福模样,如上所述,不知情的我也成了旁人。小Y的老公经常早出晚归,可别想着这个男人是为了养家糊口工作繁忙,而是带着各种漂亮的小姑娘“环游世界”,在小Y的记忆中老公甚至没抱过孩子。这种婚姻如同虚设,离婚?孩子太小,不离?似乎婚姻成了她一个人的独角戏。我还未曾生育过,我想象不到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在无尽的黑夜中寻找丈夫的那种渴望和失望。渴望找到那个曾经许诺给她一生一世的人,却又失望在黑夜里弃我于不顾的人不知珍惜。

老妈说:这世界上有两种男人,一种是对自己老婆孩子好的男人,一种是对别人老婆孩子好的男人。

这世界上的幸福大多是类似的,不幸福的样子的千千万,原因多到令人费解,令人发指。

早起为了期末监考,趁还未考试,不停的刷这朋友圈,忽然看到H姐的一条心情:因为男人想要离婚,为了孩子放弃离婚。

H姐结婚三年了,别人的朋友圈都是幸福快乐,不管是真是假,至少是正能量,而她,除了抱怨,便是发泄,能在朋友圈直言不讳的表达对婚姻的不满,想必只有她了。她婆媳关系不融洽,老公帮着婆婆不帮她,我是她的朋友,自然会带有偏袒,但平心而论,不是她不孝顺,当年与她共事时我便知她的脾气,直来直去,大大咧咧,火气来的快,走得也快,但没想到她的直脾气成了她婚姻破裂的导火索。急脾气的她偶尔朝婆婆吼几句便会成为她和老公吵架的理由,也是最后导致离婚的根源。这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也解释不通。

我想起当年H在我们朋友圈子里可谓是叱咤风云的一姐,自己一人办学校,开药店,钱赚的盆钵全满,衣服穿最贵的,日用品用进口的,可谓风光无限,即使30岁未嫁,至少过得潇洒,令人佩服。后来的她因为孝顺想要回老家结婚陪父母,嫁人了,工作没了;生娃了,脾气也大了。婆媳关系是地球人至今都解释不通的关系,婆媳地位的不平等也是这个关系不和的原因。老人也常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具体什么原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看着处在离婚边缘的H姐,不知如何劝她,我未婚,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会怎么面对,自己尚且不解,非要自诩旁观者清吗?我只是有些怀念当年那个敢拼敢做的H姐,还有教我做事的H姐。

婚姻是门大学问,我不是专家,只是一个未婚的小黄毛丫头道听途说的片面之语,只不过从小看到的身边人身边事有所思有所想。身边人一直在告诉我婚姻不易,二胎难养。不同于恋爱,压力与争吵并存。我生性倔强,也健忘,每次嘴上说着我知道,我理解,酒足饭饱转头就会抛之脑后,相信美好依然存在。

不是不相信那是座坟墓,而是觉得我还想着绝处逢生,破茧成蝶飞。

或许我还没长大,但是我认为的婚姻是明知前方是刀山火海,我也愿意陪你一起赴汤蹈火;明知会磕磕绊绊,吵吵闹闹,也愿意陪你一起慢慢变老。男人在家不争面子,女人在家不论理短。真正的夫妻之道或许在于争到面红耳赤,吵到精疲力竭,依然会板着脸问:今晚吃什么!

婚姻不可怕,怕的是还未踏入,已经退缩,你我皆凡人,但我立志做那个独一无二的犯人,日子再苦再累,我已经做好笑对人生的准备了。

身边一辆保时捷开过,我满脸期待的问小张童鞋:”什么时候我们能开这个车啊?“他说:”我不能保证这辈子能给你最贵的,但是我会把我有的全部最好的都给你。“我翻了翻白眼一脸嫌弃:呀~被你恶心死了,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心是暖的。

别贪心,知足常乐;别攀比,冷暖自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命以赴,是我们星雅图顶墙集成团队的共同理念,也是我们一直的奋斗态度。夜深人静,我常自我思量,我们这支团队奋斗的源...
    乱说大师阅读 205评论 0 0
  • 曾经的她黑发及腰自由烂漫,不懂粗茶淡饭;曾经的她手指纤细阳春白雪,不懂下里巴人;曾经的她年轻貌美青春无限,不懂老茧...
    四斤姑娘阅读 527评论 2 4
  • 今晚室友约会未归,家里只有我享受不期而遇的安静,是的,这个时候的我开始控制不住的想你 我们相识于15年,当时你有个...
    如果没有明天会怎样阅读 1,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