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瑞典15处世界遗产

瑞典目前共有15处文化和自然遗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皇后岛宫是瑞典首个入选世界遗产的名胜景区,收录于1991年。截至目前为止,瑞典共有15个地域被收录到世界遗产名录。现在就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1、Agricultural Landscape of Southern Öland南厄兰岛的农业风景区

厄兰岛位于波罗的海,它的南部由一片巨大的石灰石高地构成。人类已经在此居住了五千年,他们的生活方式业已适应了岛上恶劣的自然环境。因此,岛上的风景显得极为独特,丰富的证据表明从史前时代到现在,一直有人类在此居住。

南厄兰岛的农业风景区于200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其列入的原因是:南厄兰岛风景区将悠久的文化历史以现代化方式呈现,人类积极适应当地地质和地形的自然约束。该地区是人类居住的典范,在这里,人类充分利用了单一岛屿上的多样化风景形态。

2、Birka and Hovgården比尔卡和霍夫加登

比尔卡考古遗址位于梅拉伦湖的比约克岛上,公元9世纪至10世纪开始有人居住。霍夫加登在毗邻的阿德尔斯岛上,这两个岛构成了反映欧洲海盗时期贸易网络情况的考古遗址,并且影响到整个斯堪的纳维亚以后的历史。比尔卡还是瑞典第一个基督圣会(831年由圣安斯加创立)的地点所在。

1993年,Birka镇和Hovgården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评价为:Birka and Hovgården地区是保存完好的维京地区,充分展示维京人在欧洲进行经济和政治扩张的两个世纪期间的维京时代贸易网。Birka镇还是保存最完好的,从未被改变的有着维京时代(公元700-900年)贸易地点特征的遗产。

3、Church Village of Gammelstad,Luleå吕勒奥的格默尔斯达德教堂村

格默尔斯达德位于波的尼亚湾的顶端,是一处保存良好的存在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独特的教堂城镇的典范。424座木屋环绕着一座15世纪初兴建的石头教堂,房屋只在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里供那些周围村落的信民和因旅行条件所限,当天不能返家的外出的人居住。教民们会在在大型教会节日、审判、集市和其他活动举行时,他们将住在教堂村。

因其完整地保留了斯堪的纳维亚北部早期教堂村庄的特点,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4、Engelsberg Ironworks恩格尔斯堡铁矿工场

17世纪和18世纪时期,瑞典生产的铁是一流产品,在全世界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恩格尔斯堡铁矿工场是瑞典铁矿工场保存最好最完整的范例。位于西曼兰省的铁矿工场始建于1681年,后于1700-1800年间逐渐发展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炼铁工厂之一。炼铁工厂由楼宇、公园、办公区、工人住宅、以及工业建筑组成。其中的建筑和技术设备至今仍保存完好。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5、Hanseatic Town of Visby汉萨同盟城市维斯比

维斯比原为哥得兰岛上的海盗据点,12世纪至14世纪成为波罗的汉萨同盟城市的中心。维斯比拥有13世纪的堡垒以及同时期的200多座仓库以及大量贸易设施,这些使之成为北欧保存最完好的商业防御城市。在中世纪后期,中世纪时期的教堂遭到毁坏,大大小小的仓库混杂于低矮的木屋和石屋之中。 集田园风光、百年小镇和中世纪重镇于一体的维斯比现已成为最热门的夏季旅游目的地之一。

1995年,汉萨同盟城市维斯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赞誉:维斯比是北欧汉萨同盟城市中的典型代表城市,它的城市景观和极具价值的建筑群以独特的方式保存下来,鲜明的反映出人类社区的形成和功能。

6、Mining Area of the Great Copper Mountain in Falun 法伦的大铜山采矿区

法伦大矿坑庞大的开采挖掘是其最惊人的景观,证明了该地区的采矿活动至少开始于13世纪。17世纪开始规划的法伦镇有许多静美的历史性建筑,加之达拉纳地区工业经济时代和家庭经济时代的大量居民遗址,展示给世人一幅几个世纪前世界上最重要的采矿区的生动画面。

法伦铜矿于200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赞誉:大铜山矿区是主要的采矿和金属生产地区之一。虽然20世纪末矿区停止生产,但其对瑞典整个世纪的技术、经济、社会和政治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人类聪明才智造就和改变了法伦铜矿周边的景色,工业建筑和房屋、以及行业特征仍完好无损,从中可以窥见采矿历史。

7、Naval Port of Karlskrona卡尔斯克鲁纳军港

位于Blekinge的卡尔斯克鲁纳是欧洲17世纪末海军城市的一个突出典范,是当时世界上最现代化、最高效的军港之一。直到今天,它最初的设计和许多建筑连同反映它后来发展的设施都被完好地保存下来。

卡尔斯克鲁纳军港于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评论为:卡尔斯克鲁纳军港是欧洲海军基地城镇的杰出代表,它继承了其他国家海军基地城镇的早期元素,并发展成为此后其他海军基地城镇的模仿对象。

8、Rock Carvings in Tanum塔努姆的岩刻画

塔努姆的岩刻画位于瑞典哥德堡以北,它丰富多彩的图形描绘了人类和动物、武器、船只和其他物品,表现了它独一无二的艺术成就和文化与年代的高度统一。它丰富突出的作品反映了欧洲青铜器时代人们的生活和信仰。

1994年,Tanum岩刻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赞誉:Tanum岩刻画是青铜器时代最高质量艺术的独特象征。其深远的涵义提供了欧洲青铜器时代人类生活各个方面的稀有证据。Tanum刻画景观反映了该地区八千多年的人类生活历史。

9、Royal Domain of Drottningholm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又名皇后岛宫,是瑞典首个世界遗产,位于斯德哥尔摩地区莫拉尔湖的女王岛上。拥有城堡、保存完好的剧场(建于1766年)、中国式的庭院楼阁,它还受到凡尔赛宫的影响,成为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

1991年,德罗特宁霍尔姆宫被列入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世界遗产目录。主要原因是因为保存完好德罗特宁霍尔姆宫剧院和中国宫。

10、Skogskyrkogården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

这块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墓是由两位年轻的建筑师—阿斯普隆德和莱维伦茨设计,建于1917—1920年。他们用砂砾铺地,地上种满了松树。这里的设计把植物、建筑特色及地形的不规则性相结合,使景观与墓地功能相融合。它对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墓地设计都产生了深刻影响。

强烈的浪漫自然主义风格令它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赞誉,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遗产名录。

11、Struve Geodetic Arc斯特鲁维地理探测弧线

斯特鲁维地理探测弧线是一个三角测量链,北起挪威哈默菲斯特(Hammerfest),南至黑海,弧线穿越十个国家,长2820公里。弧线是天文学家弗里德里希·格奥尔格·威廉·斯特鲁维(Friedrich Georg Wilhelm Struve)于1816至1855年期间进行测量的测量点,代表人类首次对子午线长短的精确测量。这一测量帮助人类掌握了地球的确切大小和形状,是地球科学家和地形绘图学发展中的重要一步。这个弧线不及时多国科学家通力合作的一个特例,也是多国君主为科学事业联袂协作的一个特例。原始弧线包含258个主要三角形和265个测量站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弧线上有34个原始测量站点,带有各种不同标记,如岩石钻孔、铁十字、堆石标或方尖石碑。

12、Varberg Radio Station威堡广播站

位于瑞典南部格里默通市的威堡广播站建于1922-1924年,是早期无线电通信的完好见证。该站由无线发射设备组成,包括6座高达127米的发射铁塔。尽管已经不再正常运转,但所有设备都保存如初。占地109.9公顷,除了放置原先的亚历山德森发射装备的建筑,包括发射塔及其天线和短波发射机及其天线之外,还有员工的住宅。建筑师Carl Åkerblad将主建筑设计成新古典主义风格,结构工程师Henrik Kreuger则负责天线塔的设计。天线塔是当时瑞典最高的建筑物,该遗产地是电讯事业发展的杰出代表,并且是现存唯一基于前电气技术建造的主要发射站。

13、Decorated Farmhouses of Halsingland赫尔辛兰带装饰农舍

赫尔新兰带装饰的农舍包括瑞典东部的7所木制房屋,它们堪称是这一地区源自中世纪的木质建筑传统中的巅峰之作。它们展现了19世纪独立农民富足的生活及他们如何利用自身财富创建凸显财力的新家园,并对房屋或专用于举行庆祝活动的房间进行精心装饰的。赫尔辛兰带装饰的农舍房内绘画代表了民间艺术与当时乡绅所青睐风格的相互融合,比如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装饰画是由当时流动艺人绘制的。这一入选遗产代表着一个悠久文化传统的最后兴盛。在2009年申报被驳回后的2012年终于被收录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14、High Coast/Kvarken Archipelago高海岸/瓦尔肯群岛

高海岸位于波的尼亚湾西海滨,是波罗的海向北延伸的一部分。这片海岸面积为142500公顷,其中80000公顷为海洋部分,有大量的近海群岛。由于冰河作用、冰川消融及海面新陆地抬升的共同作用,形成了该地区一系列的湖泊、海湾和高达350米的低丘等不规则地形。自9600年前冰川从高海岸最后消融以来,陆地抬升最高达285米,这就是著名的“反弹”。高海岸遗址为认识地球表面冰冻和陆地抬升区域行成的重要过程提供了极好的机会。瓦尔肯群岛有5600个群岛和小岛,总面积194400公顷(15%为陆地,85%为海洋),地面主要为10000至24000年前大陆冰层融化形成的不规则脊状延伸的洗衣板冰碛“DeGreer冰碛”。在冰川快速均衡抬升的过程中,小岛不断地从海面升起,原来被冰川压迫而下沉的大陆,逐渐以世界最快的速度抬升。瓦尔肯是研究地壳均衡现象的典型区域,人们正是从此地开始认识并研究这种现象的。

15、Laponian Area拉普兰人区域

瑞典北部北极圈地区是萨米人或拉普兰人的家园。这里是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人们按照祖传方式进行生活的地区,这种生活以牲畜周期的迁徙为基础。这里有险峻的山峦、广阔的高原、冰川、沼泽、原始森林、奔流的瀑布、和高山大湖。此外,这里还有丰富的动植物群,以及一些濒危的物种。每年夏天,萨米人赶着他们的驯鹿群穿越自然风景区走进大山,这些风景区至今还保存着,如今却受到汽车的威胁、我们可以从冰碛和水流路线的改变中看到历史和现今的地质作用。

本文源自:慕溪瑞典旅游

原文地址:http://www.mustardseed.cn/wiki/sweden/202.html

如果您需要定制瑞典旅游,请访问:http://www.mustardseed.cn/swed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瑞典,北欧小国,地广人稀,900万人口,广袤贫瘠的大地上除了适合种土豆和胡萝卜,貌似也长不出来其他什么像样的农作物...
    野雾啦吠放阅读 3,037评论 2 4
  • 这两天都有遇到一位出差的客人,大概五十多岁的男士,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只点一份红烧杂菌豆腐煲和一碗米饭再...
    洛3阅读 186评论 0 0
  • 目录 前篇 住院后,拉上围帘,一个人呆坐在床沿陷入沉思,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爱好,一种能够给予我强烈幸福感的爱好。深...
    北雫阅读 241评论 0 2
  • 有些人就是天生讨喜,而有些人只能绞尽脑汁的讨别人喜欢,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明显,那些你费劲想得到的,别人轻而易...
    大义灭亲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