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黑暗,迎接光明——悦玲2020.8.3~8.5感恩奇迹

1.周一(即前天)早上,良知创造了一个下雨的天气,上班路上有点塞车,有擦碰事故的路况。7点35分路上还是车多。我心里对此很和平,默念这一切都是我创造的。我笃信7点50分能到公司楼下。之后一路畅通,前面基本没车。7点50分,妥妥地到了公司附近,并且有就近停车位。

2.在麦当劳买早餐时,竟然优惠了2元,哈哈!小惊喜!

3.周一早上听完课,看到助教发的录音,想起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周日(8月2日)晚上听完恩师在学习群的分享,突然发现学习群前几天的录音我没保存。每天晚上把群里的信息清空,忘了保存录音,以后想回听,没有了。这段时间关于课程录音的话题比较敏感,我不想找其他同学要,于是找助教要前几晚的录音,助教不发。我心里有些不舒服,一方面觉得自己是正式报学习群的学员,要这个录音不过分,助教却不发给我,另一方面想起自己曾经转发了恩师答疑解惑的音频,心里很愧疚。周日晚上格物致知之后睡着了。前天早上看到助教发当天课程录音时,想起这件事心里还是不舒服,继续格。

4.前天上午得知上周的一件事情进入新的环节,当时没什么感觉,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该来的总会来。中午同事们都下楼吃饭了。我感觉肚子胀,去洗手间格物致知了20多分钟。有这件事引起的情绪,也有录音事件引起的情绪,一起格。格完肚子饿了,下楼吃饭。我没带雨伞,出办公楼发现没下雨,这样的阴天让人感觉很舒服。在餐厅里,走在路上,感觉这一幕幕场景都是自己创造的,心里很感动很感动。回办公楼,又享受专梯直达待遇。

5.下午胃部还堵,格了几次,还是堵的,前天格了近一天,从上午到下午,晚上继续格,体验着腹部的堵,体验着愤怒、憎恨、抱怨、委屈……对这个事件的演员充满了抱怨和指责,一个一个的念头接踵而至,怎么有这种人?自己挑事还反咬一口,恶人先告状,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怎么没有天理了,办事的人是怎么办的?结果却有利于她,助长她的嚣张气焰……差不多有两年没有这么大的情绪了。前天晚上睡前,格着格着一股悲伤从心底冒出来,感觉自己这么多年辛苦努力,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眼泪不停地流。看到自己对改变境遇还是有期待,对目前工作现状不满,觉得自己尽力了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看着升起的一个个希望在我眼前一个接一个的破灭,伤心、失落、绝望涌上心头,有逃避现实的念头出来,就这样格着睡着了。

6.昨天早上肚子痛,我以为要上大号了,去洗手间,只是排气。这次遭遇的大烦恼,格了一天没格透,腹部还是胀的,昨天又格了一天。当时我心里想,良知说了算,一切交托,良知说格到什么时候就是什么时候,听话照做。我内心非常清楚这是以前自己给出去的频率回来了,我只有臣服接纳去体验,自作自受。昨天格物致知念头少了,只是体验着身体的堵,觉真相。

两天的格物致知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体里的恶气迫不及待地要释放出来,我忍不住接连打嗝、吐痰、流眼泪,那个气冲出来时,身体不由自主地打嗝,偶尔向下排气。想起恩师在课程里比如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里有一个垃圾桶,情绪就是垃圾桶里的垃圾,这些垃圾争先恐后地想出来,我们的头脑总是压抑着,不让情绪释放,就像按着垃圾桶盖不让垃圾出来。做了一段时间格物致知后,我对这个比喻深有体会。这一次更是体会深刻。

7.格了两天终于格透了,通气了。今早起来一身轻松,满血复活,心中又充满了法喜。就像穿越了一个黑暗的隧道,到达终点,出来就看到了明媚的阳光。

8.想起昨晚做的梦,梦到给别人讲生命真相。告诉他们这是个信念系统的世界,多关注积极正面的,正念正语正行,不要给自己设限。貌似修行已经融入了我的梦境。

9.今天早上随心在微信朋友圈发了阳明先生天泉证道的四句教,爸爸和弟媳都给我点赞了。感恩我的亲人们都渐渐接触阳明心学。

10.看到助教在群里发今天停课休息的通知,得知自在大学更名为阳明书苑,哇!好棒的名字!为恩师和助教点赞!

11.感恩我已经妥妥地切换到了上下班没有高峰期的平行宇宙。原来早晚上下班40分钟的车程已切切实实地改为20分钟到达。这样的体验快有一个月了。无所不能的良知!

12.这几天在办公楼依然多次体验专梯直达待遇。

13.今早到公司很早,打开电脑,哇!好美的桌面,是一张美丽的自然风景图。喜欢这样的动态桌面,给我出其不意的惊喜。

14.中午不想去经常去的地段吃饭,随心走了另一个方向,看到一家饺子店门口的菠菜皮饺子,心动了,找个位置坐下来,点了一份菠菜鸡蛋虾仁饺子。服务员端上饺子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拍照发到群里分享,太美了,外表赏心悦目,味道也超级赞!知行合一,奇迹不断!

15.今天工作超级顺利,有客户主动联系我约谈业务,有客户沟通项目报价,有一家客户原本说他们已经定了合作伙伴,却主动说加我微信,聊了几句之后,他说和那家同行还没签约,愿意和我们见面沟通,等他们公司董事长下个月从新加坡回来,约我们去他们公司面谈。这样的剧情令我有点吃惊。

16.今天下班了不想走,在公司多待了半小时查资料。出办公楼时婆婆打电话给我,问我到哪里了,有没有带伞,要不要送鞋给我?原来家附近下大暴雨。公司那儿没下。感恩婆婆的关爱。我说今天穿的运动鞋,不是皮鞋,没关系的。等我回去了,可能就不下雨了。老公出差了,我自己乘地铁回家,在地铁上看学习群信息,出地铁站刚好看完。这时大暴雨已经变成淅淅沥沥的小雨了。超级完美!

17.下班后查到一家公司的资料,想起前同事好像认识这家公司的人,在微信里问了他,他说认识一个,把姓名和电话发给我,原来也是我们的前同事,太巧了!跟他聊了几句,得知他现在从事的工作跟我是同一个产业链,有很多合作机会。天哪!太棒了!跟着良知走,惊喜不断,太奇妙了!

18.今晚婆婆做的菜都是我喜欢的,尤其是蒸鲫鱼,太美味了!写到这里感觉自己活在了人间天堂。

19.下班回家,一进家门,儿子就给我看他今天从兴趣班带回来的画,主题是五谷丰登,画得太好了,一派丰收景象,画中的农民爷爷笑得合不拢嘴。

20.今晚临时增加了一些事情,内心很想把最近几天的感恩奇迹写完,中间觉察到有着急的情绪,担心时间不够的念头,格了一会儿,和平了。该干嘛干嘛。已经写完了感恩奇迹。完美收官。做睡神去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