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厉害的人,从不轻易放纵自己。

最近看到一份中国人死亡原因排名:癌症第三,头号杀手是中风,而导致中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高钠摄入,简单来讲就是,盐吃多了。

现在很多年轻人根本不懂得节制,真的是用生命在吃。每天的外卖不是麻辣烫就是汉堡、炸鸡,每天的饮料不是奶茶就是可乐,晚上睡觉前还不忘点一份烧烤做宵夜。

这种生活方式导致的直接问题就是体重飙升,而很多人的解决方法就是换上一张 " 不瘦十斤不换头像 " 的微信头像,但常常没过几天,就忍不住诱惑,悄悄换掉头像,胡吃海喝起来,这种无节制的饮食习惯,其实是一种纵欲。

詹姆斯·艾伦说: " 当被欲望控制时,你是渺小的;当被热情激发时,你是伟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厉害的人,会因为对生活、对事业的热情选择控制不合理的欲望,而每一次克制,都意味着他们比以前更强大。

我们经常能看到 " 彭于晏连续几年只吃水煮餐 " , " 章子怡直播吃泡面只吃四口 " , " 舒淇上综艺晚餐只喝几口水 " 这样的消息,有人说,我们普通人没必要像明星一样时刻注意保持完美的身材,但当身材管理融入我们的日常,它便成了我们不愿割舍的习惯。

你不对自己狠一点,生活就会对你狠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乎上有个问题:有哪些年轻人千万不能碰的东西?有很多回答都提到了一点:超过自己能力之外的物质享受。

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名月薪8000的护士,喜欢过 " 精致 " 的生活,一定要打车出行,一定要喝某品牌的咖啡,平时逛街购物从不看价格。

维持这种 " 精致 " 的生活方式,需要每月三四万的花销,工资不够就刷卡,后来她自己实在负担不起,只好求助父母。护士的妈妈帮她还了几十万的借款,但她却没有因此改掉自己的习惯,反而是继续延续之前的生活方式,又欠下几十万的债务,母亲无奈,要跟她断绝母女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每天都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质冲击,有的人,为了满足自己的 " 欲望 " ,开始盲目追求物质上的光鲜。

明明是连工作都没有的大学生,鞋子却一定要穿AJ,包包只肯背LV、GUCCI,自己生活费不够就刷信用卡、用花呗,甚至有些人为了能有钱买名牌,选择裸贷。

最后,因为还不上钱,每天被各种平台催债,甚至被人将自己的私密照片曝光在网上,每天活在恐慌里,生活一团糟。

罗金斯说:" 世上四分之三的要求都是不切实际的,是建筑在幻想、唯心、希望和感情的基础上的。 "

只懂得物质享受的 " 假精致 " ,只是披着精致外壳的欲望,真正的精致是懂得过好自己的生活,是要学会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得来想要的一切。


用力生活的关键,就是合理规划时间,而熬夜让很多人的 " 时间规划 " 成了一个 " 伪命题 " 。

据中国睡眠医学协会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年轻人有熬夜习惯。


人民日报曾在微博发起一个话题叫 " 年轻人你为什么爱熬夜 " ,评论中,有人说自己也不是不困,也不是不想睡,就是想再等等,至于等什么不知道;有人说自己就是想多玩一会儿,看会儿手机,追会儿剧,只有那样才觉得这一天没白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名网友在网上透露自己长期熬夜造成的后果:

还没过25岁,就已经确认心梗了;

熬夜两三年,入睡困难只是一方面,记性变差,脾气变得极端敏感才更可怕;

牙龈出血,脸颊发紫,月经失调;

医生对她说以后不光要治疗,还要有忌口;

如果以后继续晚睡,估计哪天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我劝大家真的别再熬夜了,熬夜不是梦想者的倔强,它只会让你连做梦的时间都没有了。

《后会无期》里有句话说: " 喜欢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 ,这句话不仅对感情适用,它对 " 欲望 " 同样适用。懂得掌控自己的欲望,才算主宰了生活,掌握了命运。

趁年轻,多爱自己一点,去做该做的事,去变瘦、变好看,去活在自己期待里,别让短暂的快乐耗光你的青春与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