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之路

杰出代表团 Delegates from USA

Jiajia Guo,  Yijian Wang

三个session(去掉体测+写文件的将近一个会期)

两份Working Paper

一份Draft Resolution

四份Agenda

和一些问题:



发学测时,值从南京炸完高口回来,那时和男朋友闹别扭,状态特别不好,但是还是回来写了文件,查了一些资料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晚上和从实习回来的影哥出去约了晚饭,打算回来做最后的修改,突然发现ddl在20:00而不是24:00,赶忙回来草草结束,划重点,这一点在提交Position Paper时又出现了一次(微笑)

Lesson:20+的拖延症真的得好好治



国家分出来和Jane一组,在公司打工时看了Background Guide,发了一份背景文件精要,标记版给partner, 然后说了个时间一起商量下PP怎么写,那天本来打算花时间起草文件的,然后又和男朋友大吵了一架,家里又发生了点急事第二天买票回家,挂掉电话开始疯狂查资料理思路,临行前和partner见了个面,没想到Jane已经大概起草好了立场文件,心怀愧疚,就打算接下来的补充和完善由我来,然后随即补充了5~6点,但没完全扩充,开会是10:00,写完就将近12点,收拾东西,还cei了第二个茶瓶

Lesson: 谈恋爱的朋友请不要感情用事,理性,理性,理性,还有如果能立即采取行动,就不要只想,do it


然后就要回家,回家后的路上因为身上的钱不够(为什么钱不够因为我手机被偷了而且没告诉家里人),下火车后打车到家,逢辅导员打电话催我提交获奖经历(辅导员经常嫌弃我不看手机不回消息,讲真9点发qq然后ddl在11点是我的错么),然后就开始构思演讲稿,毫无思路,干脆放下手机陪陪家人,回家到后因为老妈身体问题,我把家里卫生打扫了下一直到12点,很显然演讲稿的ddl又赶不上了,和协会商议,改到第二天。


第二天在12点提交过去,学妹说有些地方有错误,但那时我在刷前一天晚上没刷完的碗晾前一天晚上没晾完的衣服,真的没有心情,然后学妹很nice地帮我改了下,我真正开始看稿是比赛那天(觉得自己万年陪跑,纯粹还去年立下再战的愿和当做一次练习的机会),很奇怪地27进12以中后名次进了决赛,演讲过程还阔以基本全部脱稿,答辩毫无逻辑毫无思想。

Lesson: 在应该沉得下心学习的学校,有时反而不知道珍惜时间。真正过了这个阶段,就得为了生计奔波和可能做一些被强加的事情(例如学院令人窒息的强制实习)。


然后就是一路站回学校。

Lesson:我决定以后没有定下回程的票就不出门。


准备会议阶段,我又再次把会议准备拖到了开幕式当天前两个小时,开始准备前一天晚上发出去的motion list和主发言,和接受各路记者在线专访,早饭也没来得及吃

Lesson:天哪,我的拖延症啊!


会期开始,发现大家并没有很准备材料,所以整个会期开不起来,和大家磋商时大家并没有思路,就这样毫无逻辑地积极地开完第一会期,中午自己跑到大教室写Working Paper,印度妹妹一直在问我可以帮助写什么,其实我心里也没太有思路,因为没写过。怎么办,现学。

Lesson:书到用时方恨少,可能自己真的领导能力不行。


发过去后,因为我对wps这个软件的神奇操作,发了两遍才发对了版本,而且文件命名还出现了问题,这一点在后面交决议时更爆炸。

Lesson: 广大朋友们,可能我们真的没有那么了解办公软件,即使考过了office二级


下午仍然很迷,因为我资料准备的不充分,背景文件也只看了两遍,想着那大概就按照我的来吧,还请班里一个考国际关系的同学帮我远程上了一堂国际格局概况,没有充分准备真的是赶鸭子上架(偷偷地说去年的今天我买了全套全球通史,然而)意识的培养在平时,长点心在平时,平常所做的每一点点努力到最后都会有价值的。


晚上写DR,迷吧,啥都没讨论出来,咋写,晚上法国和中国和我谈了一些话题,我就起草了一份agenda发群里,写到2:00, 第二天学弟说学姐你太拼了,第二天还要体测(但是第二天体测时,我给自己800米“掺了点水”…)因为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不发挥价值的话,整个会场节奏会完全乱掉或者开不下去,因为在会前有很多代表找到我说跟着我们美国,在会议期间有很多代表找我们问建议和帮他们看材料,我想这是第三会期主席团催我回去开会的原因吧(谈到这里我觉得真的很对不起各位主席,因为我的参会经历和口语以及会前表现,各位主席还是抱了很大的希望,然而。)写文件的过程依然是漫长的,不时的被其他代表的问题打断,或者开小差。因为会上提了一个新的项目,所以请pa在起草项目的内容(在这里我真的是要感谢我的pa救了我的命,其实这个项目是我在会前的一个想法,一直没有把它落实到下去,结果真正的印证了一句话是,所有的思想,如果没有计划并付诸行动就是乱想),因为第二天要体测,完全没有时间去完成这份文件,还要担心别的代表会提前发,熬到了两点,半抄半编半有依据框架出来了,没想到第二天还没中午就开始催DR,慌了…

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它的格式完全是乱掉的,还有一些细节的部分没有改动,直到最后提交的时候还是没有改过来。真的,以后要像文学老师说的那样,不论提交任何电子文档,自己都要先认认真真检查三遍,拼写错误和格式错误在我之前提交平时作业跟论文的时候,也时有发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然后中午一直在改格式,想着怎么去聊草案的细节,下午动议什么,这一天体测完截止那时还没吃饭,下午开会想聊一下美国的措施(其实是有一定的建设意义,但是主要是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在这个阶段其他还有意义的讨论的东西),然后主席团就一直说我们的格式有问题,细节决定成败,真的不是骗人的。20多年来我一直都是一个“差不多”小姐,连室友都开玩笑说我是那种说话不过脑子的人。(没错,我的家人跟男朋友也这样讲,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其实更多的时候我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事情,跟我想象中的相差甚远。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比如说有的时候同学在旁边玩手机,想好奇地去瞄一下,其实是有侵犯到别人的隐私)

因为会议流程,草案基本全票通过,但是我自己写出来的草案,我知道自己开出来的会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建设性意义。回想起会前希望把这场会开成一场有深度有水平的会,也越走越远。会议评价的时候,主席团其实特别不满意,但是怎么说吧,作为主导国家,在几乎全场代表都来找我们美国代表签名时我真的觉得超级对不起他们。

我也觉得真的辜负了大家对美国的期待。

学妹发来私信时,虽然嘴上开着玩笑为什么不是帅气小哥哥,心里还是很难受,不同于那种上午看到同学体测晕倒在地的哭着的时候我也跟着哭出来的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杰出代表团也算是没有辜负partner的希望,3/4的新闻报道,1/2的动议(还是在缺了一个会期的情况下)都由美国占据,很遗憾没有成就自己在21岁前拿到Best Delegate的愿望。

但是,正是因为有缺点和不足,才有动力去改正,去提高。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模联人,我的学术水平还很远很远,但是全程主导会议对我真的是一次珍贵的经验。

或许,就是那些不足的方面,使我今天只能待在现在的位置。

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做到可盐可甜。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周真的忙死了,周三去参加读书会,周四准备女儿班级春游的事宜到放学,周五陪娃春游,下午回来累得睡了一大觉,然后发...
    梦洁01阅读 309评论 2 3
  • Docker微服务学习笔记1 1.Docker概述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一点,Docker容器不是虚拟机。 2014...
    kikop阅读 443评论 0 0
  • 今天第一次碰见车祸,当大卡车撞过电动车之后,刹车,我刚好到那里。随后路人越来越多,好些人也开始拨打急救电话...
    冷落红阅读 223评论 0 0
  • 我也希望有人爱我啊,丑一点我也愿意,打开微信想换个头像,翻开一张自拍,发现是在厕所拍的
    lllllllllllllI阅读 132评论 0 0
  • cornerstone ImageId是一个URL,它标识要显示的单个图像。cornerstone使用ImageI...
    tata_a79c阅读 1,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