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攻略


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中国较早的通商口岸,在20世纪30年代初素有“东方巴黎”之称。个人比较喜欢上海外滩的建筑风格。而我做这次旅游攻略也将以外滩为主

好吧说了这么半天下面旅游开始了第一步:到达上海。

不建议住青年旅店虽然便宜但是不方便,在我去上海以前看过许多游记,在里面说住青旅的话会认识许多人,好的话还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相约一起来旅游,但是毕竟是在大城市女孩子的话还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其次大家都挺忙的谁会和你一起聊聊天啊。但是如果去西藏的话可能会好点毕竟在西藏也不安全多个朋友多条路。我们去上海住的地方是司麦脱当时的价格135一天双人、提供的东西挺全的而且离外滩也挺近。

上海的外滩特别美,建议去陈毅公园那边,隔江对望东方明珠,看够了夜景还可以去南京路上逛逛,那里的建筑毕竟像西方建筑而且东西也不贵。坐地铁2号线可到外滩。

以上不花钱主要是找到住宿的地方。

城隍庙

第二天,来到上海怎能不去城隍庙呢据说那里的小吃特别多而且特别好吃,如果你住在南京路的话离城隍庙只有1.5公里你可以散步前往。

城隍庙与豫园毗邻,从宋代开始始建到当代,追溯其历史已有800多年,作为道教官观,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这里古香古色的,如集市一般,来往的游人,各种小吃摊的叫卖,让人兴致勃勃的融入其中。

和南京的夫子庙类似,很多人来此上香,门票10元,对寺庙不感兴趣的话可以不进。

到了城隍庙怎能光看看呢,必做的一件事应该是吃美食啊(我没有去过那里所以只能从网上摘下来了。)

城隍庙美食推荐:

百年老店梨膏糖

万有全腌腊行——腊肠,腊肉

天香楼的小吃点——海棠糕,梅花糕,糖葫芦老松盛——“豫园八绝”,鸡鸭血汤,面筋百叶汤、蟹粉小笼、绉纱小馄饨、赤豆糖粥、鲜肉锅贴、面衣饼春风松月楼——享有“海上净素第一家“的美誉。经营净素特色面点、菜肴,香菇面筋面松运楼——上海菜、上海点心,老城隍庙小吃,粤港特色美食,八宝鸭,虾籽大乌参,乳汁扣肉

上海五香豆商店——城隍庙奶油五香豆

南翔馒头店——蟹粉小笼,鲜肉小笼,野菜小笼,菌菇小笼宁波汤团店——宁波汤团,蟹粉汤团,枣香汤团,豆沙汤团

在这里运气好的话,可能会赶上庙会。逛完城隍庙还可以去豫园玩玩。由城隍庙向北不远就到了豫园。

豫园

豫园曾是明朝时私人花园,素有“城市山林”之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说,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同时又是国家AAAA级景区。里面的假山假水挺适合你的。

杜夫人蜡像馆

在返回旅馆的的时候可以顺便去杜夫人蜡像馆。

上海从全球三十几个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落脚地。通过详细精确的市场调查,在冗长的候选名人名单中精挑细选,每位入选者都是大多数中国人渴望见到的名人。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分为“在幕后”、“上海魅力”、“历史名人和国家领袖”、“电影”、“音乐”、“运动”和“速度”七个主题展区,观众除了可以与80多尊足以乱真的中外明星蜡像留下亲密合影外,还可以加

第一天的旅行以外滩为主,外滩的白天虽然不如晚上那么美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白天的外滩可以去陈毅公园瞻仰一下上海市第一位市长。沿着黄浦江往南走可到百渡桥,我在四月去的时候有许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真是让人羡慕啊,在百渡桥附近有一个外滩历史纪念馆,里面也很值得一去那里不用花钱,同时也不允许拍照里面是关于上海的历史。在往前走可以看到大游轮可惜不让上去。

在陈毅公园的对面有一个上海浦东银行,我很喜欢这个建筑风格。其实外滩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可惜是第一天到达还是以休息为主。这样第一天的旅行为下午出去玩,晚上还可以看夜景。

这里有上海的旅游观光巴士,车费40可以随时上下车,还可以

坐游轮游览外滩的夜景。(票价89)

在杜夫人蜡像馆中可以看到如成龙、张国荣、罗志祥、吴亦凡等明星的蜡像。还可以看到体育明星中伟人的蜡像。虽然在生活中很难见到明星本人,看看蜡像与他们合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美中不足的是门票比较小贵。但是如果确实感兴趣的话还是很值得去的。

在人民广场附近有一个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感兴趣可以去看看门票30元

第二天乘车计划

如果住在外滩的话可以沿福州路到人民广场坐903路公交车在新北门站下车就到城隍庙了中途会路过豫园。人民广场往北沿着西藏中路就可以到杜夫人蜡像馆了

第二天的花销:

豫园门票:30元(携程)

城隍庙基本不用花钱但是有一些地方还是要花钱的虽然不贵。但是美味的小吃是要花钱的。

杜夫人蜡像馆:学生票130元(携程)

第三天也是本次旅游的最后一天了。这一天计划去陆家嘴转转去看看东方明珠

东方明珠

坐地铁2、10号线都能过江不过我建议走观光隧道票价好像是70但是如果连东方明珠观光票一起买的话好像是120或者170,记不清楚了。

陆家嘴

陆家嘴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与外滩隔江相对,国内外首屈一指的金融商圈,现在已是上海最具魅力的地方。

这里汇集了东方明珠、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高楼大厦,林立的摩天大楼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城市森林。

晚间,站在高楼大厦之上,俯瞰灯火辉煌的夜景,让人折服于这一线城市的现代感。

时尚达人聚集的地方,各种国际大牌,购物的好去处。

第三天的花销应该不大主要是东方明珠观光花钱。

到了上海我建议坐坐观光巴士,观光巴士每站都会停车比较方便,而且我建议晚上坐这样可以更好地观赏上海的夜景。

虽然上海迪士尼刚开园但是不建议去了门票有点贵不太划算。而且买一些纪念品的话也会很贵。

上海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值得一去,上面的许多景点我都没有去过我计划在毕业的时候再去一次。

下面说一说交通问题:

住宿3-4400-500左右(或许会两人分担)杜夫人蜡像馆130东方明珠观光票170豫园30城隍庙20(如果进庙上香香钱10)还有一些日常吃饭的花销应该在400左右(上海消费有点高上次我去的时候一碗刀削面17吃完后感觉没有吃)细细算来花销应该在2000左右。

如果感觉玩的不过瘾的话还有备选方案

1中华艺术宫(2010年世博会主场馆)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世博会结束后,更名为中华艺术宫,原来的上海美术馆已经迁入,现有藏品8000余件,收藏了大量贺天健、张聿光、吴冠中等中国著名画家的画作。全年展览不断,游客可上其官网查询最新的展览讯息。

世博期间,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吸引了无数的关注,画卷展开,仿佛在观众眼前铺开了一幅活的北宋城市生活风貌。如今清明上河图馆收费20元可继续参观。

建筑设计本身蕴含着“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

世博期间,展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地铁10号线倒8号线可到,交通方便。

票价免费(清明上河图馆票价20)

2田子坊

文艺青年向往的地方那里的弄堂还有建筑都有浓厚的古味

田子坊和丽江古城还有鼓浪屿上的小店都很像,小资味道也很足,有一些小店也很小清新,当然,也会有重口味的特色店哦。田子坊主要就是一家一家的小店,有的卖一些小东西有的卖吃的,像是西餐、小吃、豆花什么的,走一走吃一吃,其实还是很享受的,不过别指望在田子坊吃饱肚子,因为东西都不便宜,所以建议只挑没吃过的价格适中的尝一尝即可,九号线地铁出口和日月光广场是连在一起的,建议在日月光用午餐。每次去田子坊感觉都像挤地铁一样,人多的不得了,排队买个冰淇淋差不多也要10多分钟(网友评价)

由外滩做17路可到田子坊(中山一路上车)

3新天地

位于黄陂南路、太仓路的新天地,是以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改造成的步行街,是上海热门景点之一。

南里多为现代建筑,北里多为石库门老建筑。石库门建筑群保留了当年的砖墙、屋瓦,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处处都弥漫着独特的海派文化氛围。每座建筑内部,或是国际画廊、时装店,或是主题餐馆、咖啡酒吧。

此外,这儿还是上海最知名的酒吧群落之一。因此在白天,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外游客来此观光、拍照留念。临近傍晚时分,这里的露天酒吧、咖啡吧最受年轻一族和老外们的欢迎,处处弥漫着浪漫的欧式风情。

新天地和田子坊的游玩攻略我认为可以先坐17路到新天地再去田子坊

关于中华艺术馆我建议去陆家嘴时一并游玩。

其实上海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但是花销比较大而且坐车时间比较长(往返车程在30小时左右)安排三天的游玩用时差不多会在五天左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经济中心。她既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又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
    潘东升阅读 4,822评论 18 221
  • 来上海生活两年多了,上海大大小小的景点去了不少,有被坑得流血的,也有惊叹不已的,这个城市太大,包罗万象,但此...
    兔兔马阅读 1,998评论 3 37
  • 最近去上海转了一圈,心血来潮想给大家做个攻略,因为我是比较随意的游玩儿,基本上是走到哪就玩儿到哪,没有做特别的规划...
    陆曼兮阅读 746评论 3 9
  • 心和脚,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于是这个国庆,和许多人一样,为旅游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上海之旅,我们一共去...
    刹那芳华2004阅读 676评论 0 2
  • 尧山回来,很想写点东西,但又不知如何写。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写下来,就当自己练习打字了。 五月一日,学校组织去尧山...
    静心专注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