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书籍1:《影响力》

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

推荐建议:在这本书中,心理学家罗伯特·B·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营销人员了解人性与商业结合的经典。从对比、互惠、承诺一致、社会认同、喜好、权威、短缺七个角度诠释了影响力的要素。

书籍2:《魔鬼经济学》

作者:列维特和都伯纳

推荐建议:《魔鬼经济学》看似属于经济范畴的书籍,实际上由两个门外汉通过两双世俗的眼睛共同完成。这是一套抛开所有晦涩的理论的探索之书,适合搭建和完善营销格局的朋友,全册4本,每月读完一本。

两位作者看待事物的思路总是让人惊呼,“你们是魔鬼吗?居然能这么想?” 找出最普通和最简单的角度,用不同的切入点看待世界,会让你有不少有意思的发现。

此外这本书还能让我们重新认识统计学,一方面统计学为我们提供了客观认识事物的路径,另一方面又可能会被数据误读,得出错误的结论。

书籍3:《乌合之众》

作者:勒庞

推荐建议:《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是一本研究大众心理学的著作。作者指出当人融入大众时会具有智商下降和情绪化倾向,书中还有很多闻所未闻的“前卫”观点,光是听听就让人感到震惊。

大众心理也适用于社交网络群体,只有了解大众心理以后才能做到领导大众。此前我们也整理过有关消费者的心理学

书籍4:《像艺术家一样思考》

作者:李明玉

推荐建议:营销离不开做创意,对创意两眼一抹黑的人可以考虑这本书,每天抽出零碎时间阅读,一周左右可以读完,这本书是一本分析名家名画的思考集,对于不了解艺术以及缺乏脑洞的人来说简直如获至宝。

一般人不知道的创意法则,陌生法、放大法等等都在李明玉分析画作的时候展现出来。

书籍5:《蔚蓝诡计》

作者:路易斯和皮茨

推荐建议:和上一本创意泛艺术的作品不同,这本书一是从更高层的思维讲起,二是限定在广告圈,广告人看了会更加感同身受。

第一次进入作者的世界,可能会觉得他是个神经病,书里他说因为方案不通过,准备当着客户的面从楼上跳下。后来发现除了创意实例,还有价值观的扶正,和初衷的探寻。

创意、设计、艺术三者相通,懂艺术的人很可能变身成为创意达人。

回顾一年的营销案例,处心积虑在蹭热点,挖空心思地做创意,就为了降低营销传播成本,希望19年大家都能有时间静下心来看几本书,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些许帮助。

营销除了需要创意和新的思维,渠道和流量也十分重要,快传播是一家专业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平台,汇集了丰富的平台资源和优质的KOL,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可根据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推广策略,坚持用匠心精神为每一个品牌量身打造推广服务。

书籍6:《市场营销原理》

作者:菲利普·科特勒

推荐建议:营销是一门极具创造性和管理赢利性的客户关系的科学与艺术,营销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客户关系。针对这一主题,在各章进行具体讨论。同时,本书还强调:要建立有生命力的品牌和品牌资产;要重视企业社会责任营销;互联网时代,在线营销的重要性。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市场营销的教科书,几乎是每个商学院必读课程,作者是享有营销之父美誉的菲利普·科特勒,这本书帮你建立整个的营销思维体系,拓宽营销视野。此书包罗万象,知识点丰富,而且不是纸上谈兵,现实工作中遇到的营销问题都能在书中找到分析的思路。

书籍7:《定位》

作者:杰克·特劳特 / 阿尔·里斯

推荐建议: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

推荐理由:如果只看一本营销书籍,首选《定位》。本书提出了被称为“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定位,改观了人类“满足需求”的旧有营销认识,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书籍8:《引爆点》

作者: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推荐建议:格拉德威尔走访了宗教团体、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以及全球最优秀的推销员,他在书中分析了几种有利于开创流行风潮的性格特征,剖析了种种极具感染力的事件,如各种风尚、吸烟现象、儿童电视、商业邮寄广告等,并阐明其背后的导火索。通过大量深具说明力的研究,揭示出发起流行潮并保持其势头的原则和方法。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的一部才华横溢之作,不在于论据和理论多新,而是他整合出了一种新的解释世界的方式,光彩夺目!做营销的人如何追逐热点,引爆当下,这本书不容错过。

书籍9:《无价》

作者:威廉·庞德斯通

推荐建议:威廉·庞德斯通告诉我们答案:价格只是一场集体幻觉。在心理学实验里,人们无法准确地估计“公平价格”,反而受到无意识、不理性、政治等不正确因素的强烈影响。

推荐理由:为什么免费的巧克力让我们疯狂?为什么百老汇剧场里价格越高的位置卖得越火?为什么100 万美元带来的愉悦感,400万美元才能让它翻倍?为什么议价时,一定要抢先报价,而且一定要狮子大开口?价格背后有很多因素,如果你掌握了,你就拥有了很多看不见的力量。

书籍10:《史玉柱自述》

作者:史玉柱

推荐建议:24年跌宕起伏,功成身退,史玉柱向您娓娓道来,历经时间沉淀的商业智慧和人生感悟。在书中,史玉柱毫无保留地回顾了创业以来的经历和各阶段的思考。

推荐理由:全书没有深奥的理论,铅华洗尽、朴实无华,往往在轻描淡写之间,一语道破营销的本质。关于产品开发、营销传播、广告投放、团队管理、创业投资等,史玉柱都做了独特而富有洞见的思考,在启迪读者的同时,也为中国商界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商业思想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