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人间四月玉门读书会2017年活动回顾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各位书友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代表玉门读书会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有位诗人说过:“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作家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由此我们深知:不管是诗人还是作家,对生活对读书的热爱都终究会清晰地呈现在你生活的印记里。2017,这个不平凡的一年,人间四月玉门读书会与我们相约,相遇,相知,相伴。

      我今天总结讲话的主题是:2017,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人间四月读书会自成立以来提出的读书口号。我们并以此作为贯穿读书活动的主线,在2017年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里,让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亲自体验生活的美好,读书的美好!2017,“人间四月”玉门读书会带着对读书人的热情,带着对读书人的渴望,在大家翘首期盼的目光中,于2017年2月12日拉开了序幕。记得李金平校长在第一期读书会上这样寄语:“一颗种子播下去,不会一蹴而就长成参天大树,一种理念诞生出来,不会一呼百应的“居高声自远”,一种行为嬗变成习惯,不会一劳永逸的成为动作定型。读书会的成长壮大,只有众人拾柴才能火焰高。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既从中获取能量,又不忘时时添柴,让读书会真正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快乐源泉。带着李校长的深情祝福,人间四月玉门读书会这个饱含书香的名字在玉门大地响起!我们的生活也因读书而更加美好!今天,我们重温这一幕,既是对每一次读书活动的美好回忆,也是要表达我们对每位书友积极参与读书活动的诚挚感谢!

我想用这三个关键词:感谢  欢迎  收获  来概括玉门读书会一年来的成长之路。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我要感谢酒泉人间四月读书会的发起者总会会长李晓蓉老师和聂尚花老师,感谢她们无畏的付出,在各县市分别组建了六支这样庞大的读书群体,玉门读书会也由此而诞生。这一年我们的生活因读书而结缘,因读书而变得充实多彩。每一次活动,你们都是我们最有力的支持者,最忠实的听众。虽然我们各在一方,但你们的心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感谢你们,我们的老朋友!我要感谢我的四位同伴——景丽萍 金芳琴 王忠明 张娟。你们执着的坚守,默默地相助,无私地付出令我感动!你们放弃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亲临会场,一次次地精心策划活动,主动担当,志愿服务的精神让我落泪!我要感谢市直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活动场地,感谢在幕后默默支持的书友们,感谢主动承担晨诵的老师,感谢主动承担主持活动的老师,感谢为我们负责签到统计人数的庞海燕老师,感谢主动打扫会场的卢晓莲老师、高婧菁老师。还有为读书活动志愿拍照的老师,还有很多我没有看到却悄悄为读书会默默无闻服务的老师们、家长们和孩子们。其实,还有更多的一直支持和关注读书活动的书友们,他们当中有远在四川的谢云老师,有离我们不远的潘建军主任、宋玉玲老师,有近在身边的李金平校长、鲁燕校长,方海敏园长,还有热心的玉门图书馆张馆长和玉门蔚蓝书轩的庞海燕老师,他们为我们送来读书寄语,送来丰厚的精神食粮,给予我们一路成长,一路陪伴。我不能一一向你们表示谢意,但我要深深地说一声:感谢你们一路相伴!我要感谢前来坚持参加活动的书友们,感谢你们的积极主动,感谢你们热情的参与。不能忘记2017精彩一群年会上,你们靓丽大方的身影,你们活泼洒脱的主持,会场上因为你们的出现而变得更加富有生气,因为你们的引领而变得更为丰盈多姿。因为你们永远是读书路上最美的风景!谢谢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新伙伴——一路书香  一路风景 

读书之路,道阻且长,但我们从不担心,因为总会有新的力量加入我们。      2017年,我们的读书队伍在不断的壮大,随时都有新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读书会。我的读书群从建立到现在,已经有161人加入,有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有积极自愿参与活动的老教师,还有喜欢读书的家长和孩子。还涌现了不少新建的读书社:如独山子学校的半亩方塘读书社,2017年6月成立,共举办了3次读书活动。2017年9月人间四月玉门市第二小学读书分会会也正式成立,他们以读书为契机,每周定期组织教师一起读书,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学生、亲子共读活动,社会反响极大,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团结学校的静好读书社,成立于2017年3月,学校虽然小,但他们也积极及开展师生读书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新建的玉门四幼,也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成立了红袖添香读书社,共举办三次活动,参加人数六百多人,还有热爱读书的下西号青年教师读书团队,每次的读书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线上线下,大家对读书的热情日益高涨,让读书的日子充满着芬芳。   

一路书香,一路风景,2018年,还会有新的伙伴不断加入我们的读书组织,我们热诚期待大家的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获阅读之果  分享读书之乐

        稻盛和夫说:“一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事物,就能排除负能量,走上一条光明的人生道路。一旦爱上了自己的工作,就能产生一种良性循环”,我深以为是。2017,我们一起走过,采集到无数让人欣喜的阅读之果。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读书的乐趣吧!玉门读书会顾问,下西号学校鲁燕校长,在忙碌的管理工作中,始终不放松自己,从未停止过对自己对读书,对写作的喜爱。这一年,她共写下了近一百篇的文章,共计十万余字,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生活感悟、教育随笔等,以书信和青年教师交流对话,激励老师主动成长,爱上读书。在她的影响下,下西号学校青年教师团队的读书热情一直走在玉门读书会的前列,每一次的活动都有他们踊跃参加的身影。读书会秘书长景丽萍老师,一直是一位热爱读书,坚持读书的优秀教师。加入读书会后,她更加热衷于读书,2017年共读35本书,书目涉及哲学、心理学、历史文化、教育教学、家庭教育、国学经典等方面。阅读的同时她笔耕不辍,坚持记录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写下了近九万字随笔,堪称大家心中的读书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门四幼的方海敏园长,可以说是加入读书会后改变自己,成就自己,坚持成长的第一人。2017年,她边阅读边记录,写随笔、读书心得近一百多篇,她简书上所写的文章,四个月内公开发表了73篇,其中有6篇被推到简书首页,有2篇被推到社会热点,有35篇被《教育》专题推送,有8篇被《婚姻育儿》专题推送,有5篇被《读书》专题推送,有4篇被《散文》专题推送,有2篇被《美食》推送,2篇被《国学与传统文化》推送,其他的如《教苑》、《教育福地》等专题收录在内。她时常感慨的说,是加入玉门读书会战胜了她不想动笔写的惰性,是读书会给了她成长的动力!方园长不仅自己读,还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去读,在她的感召下,第四幼儿园成立了自己的读书社,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门三中的王艳玲老师,是一位孜孜不倦、笔耕不辍的优秀语文老师,在读书会的引领下,在每天忙碌的工作之余,她一直坚持读书,坚持写作,2017这一年,她坚持写心得、随笔、散文、游记等一共写了110多篇,有11篇发表在新边塞,作家联盟,两个平台上。还有的作品被推荐发表到书香玉门的平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热爱读书的书友们,我不在能一一赘述,但我相信:岁月会记得,会记得你的容颜,会记得你读书的样子,它会让你明白:读书,既有农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苦与平凡,也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静雅与甜蜜。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首2017,玉门读书会,一路脚印,步步坚实!  一路书香,香满玉门!再次祝福所有的书友们与书为友,与书为伴, 2018,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肩,一起向着那明亮远方,执着前行,让生活因读书而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在新年来临之际,也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