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终于辞去了工作,完成年少青春的梦

“素绢,我们去西藏吧。”

正在收拾屋子的我有了一丝停滞,挤出微笑。“算了吧,孩子还那么多功课,你还要上班呢?”

“我辞职了。”

“什么。”相比于之前的那句话,这句话给我带来的影响更过于震撼,好好地工作,怎么说辞职就辞职了。“为什么啊,不是刚刚要给你升值吗,这么多年终于熬到了主管,这不是你的追求吗?”

“你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怎么样,钱够花吗?”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倒是提问我。

“挺满意的啊,我们现在也算是偏富裕家庭了吧。”

“是啊,挣了这么多年钱也够了,我之前不是和你说我们老主管得了癌症晚期,我去看他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影响了我,不要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工作上而忽视了家庭,我老婆一直想让我停下来陪陪他,如今我停下来了,却也无力再去陪伴她了。”

“那你这次离职怎么这么突然。”我还是有些不理解。

“我本来想请假,趁着儿子暑假期间咱们一家三口旅游,我们结婚后还没出去玩过呢,可是,老板没有批,说我现在的活更多了,要担负起来,过去那么多年,为了工作,我一次年假没休过,这一次当我想休息的时候他说坚决不让我休,没办法,只好选择了离职。”

“那你今后找什么工作啊。”

“这么多年的经验积累也差不多了,自己准备开个公司,这样,我可能会更多地陪陪你们。”

我的两眼已经被泪水布满,等这句话,我等了好多年了。

我的老公是一个事业型男,一心以工作为重心,我们之前谈恋爱的时候他就告诉过我,他想要多挣钱,未来让我过上好日子,那时的我心里很开心,觉得这样的男人挺靠谱的。

婚前,我们一起畅想着去哪里度蜜月,我说西藏,我想乘坐青藏铁路,看看世界屋脊的美丽景色,站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前,仰天高歌,他摸着我的头说,好的,让你唱个痛快。

可是,我们的蜜月之旅终究还是搁浅了,结婚之后的他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忙项目,忙招标,忙合作,这一忙,就是10多年。

有了孩子后我们生活更加劳累,别提旅游呢,就连个周末能待在一起都不容易,在他的字典里工作永远比家庭重要,我身为教师,我每年有两次长假,都特别希望他能够休息一下陪陪我,可是总是事与愿违,而如今,我终于等到了。

“带你去拉萨,完成你我十年前的约定。”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很早以前,就被这首歌吸引,那时的自己对西藏,对青藏铁路有一种好奇,想要近距离观看,现如今,没想到,我真的坐上了这条通往最美丽地方的列车。

我乘着列车穿过了“中国第一神山”昆仑山脉,穿越藏羚羊的家乡、荒无人烟的可可西里,横渡“长江源头”沱沱河,穿越海拔5000多米的终年积雪的唐古拉山,途径牦牛的家乡、美丽的藏北羌塘大草原,一路的风光,让我不禁感叹一声,这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美铁路啊。

一路上看着儿子开心的笑容,我感觉,我们一家三口的感情更加丰厚了,依偎在老公的怀里,他对我说。

“这么多年苦了你了,如果不是因为老主管,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原来比工作更重要的是陪伴,我一直都想着挣钱挣钱,而忽视了你们,是我不好。”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可能匆匆逝去,不要等到年老时再去后悔,何不趁着年轻去闯一闯,在拼搏的时候,也要记得,不要忙碌,懂得劳逸结合,累了,就停下脚步歇一歇,不要让工作拖垮了你的身体。

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回来将更有利于你的工作,开阔了胸襟,感悟了更多。

要把你的灵魂投入到每一次的旅行当中,去走一些从未走过的路,为了给你一个活下去的理由。当你和我一样,征服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地方的时候,你会感叹。“我终于穿越了那一片布满干罂粟与地雷的沙漠,它给我带来了一千个活下去的理由。”

在旅行中找寻生命的真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是何,年华趁芳。 我们都是踏着曾经的自己走到了现在,而每个人的自我成长、抛弃与争取,都拥有着不寻常的意义,...
    七南白果阅读 140评论 0 0
  • 1. 看了书,还会忘。还有什么看头。吃了饭还会饿,吃什么。老感觉我们有好多道理都不明白。也许是我们经历的不多,还是...
    葭州寒雪阅读 260评论 0 0
  • 我老家在甘肃,这时间槐花已经绽放了,还有许多打着花骨朵,娇嫩可爱。 槐树的品种繁多有,国槐、刺槐、龙爪槐、黄金槐、...
    红尘chh阅读 1,193评论 2 2
  • 2017.03.26 1.感恩父母帮助照顾孩子。 2.感恩儿子让我享受到幸福。 3.感恩先生的关心,为家努力付出。...
    冯梓源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