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能可贵,心照不宣

这个专题,写的是我的爱情。

你会花3分钟的时间浏览过我或甜蜜,或患得患失,或悲伤的爱情经历。

我却仿佛用了全部的心力,获得,经历,然后失去。


难能可贵,心照不宣。

那一天我这样改了我的个性签名。

有时候我想,喜欢一个人,最甜蜜激动的那一刻,不是他对你说“我喜欢你”,也不是他给你的第一个吻,更不是他给你关于爱的承诺,而是你忽然发现,你喜欢上他了,他已经悄无声息地融进你的生活,闯进你的世界。你看到他的消息,心就会砰砰地跳;你一想到他,嘴角就会悄悄地翘;你一看到他的名字,眼睛就会仔细地瞧。你清楚地知道,无论未来怎么样,此刻你不能没有他,因为你已经喜欢上他。

比起这些,更让人神往的,莫过于在你喜欢着他的时候,你发现他好像也并不讨厌你,他会每天和你说早晚安,和你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和你谈书,谈音乐,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他和你一起设想如何装修房子,未来想要几个孩子,孩子起什么名字,如此种种,有时候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爱上他了?

不,不是,我没有。

你这样否定了自己,你知道你与他不过萍水相逢,缘分尚浅;你知道你俩甚至相隔千里,各处东西;你知道你俩可能一言不合,咫尺天涯。

可还是不由自主地与他交谈,听他的喜怒哀乐,看他字里行间句句深意,读他状态中悲欢离合。渐渐地你发现,你有着与他极为相似的生活背景,你有着与他极为投合的兴趣爱好,你有着与他极为合拍的三观。你和他常常觉得,相遇实在是不可多得的缘分。你常常与他道过晚安后,闭着眼睛偷偷地想,感谢上天,让你遇到这样一个男子,他没有穿着白衬衫,身上也没有阳光的味道,可他就是这样,他不完美,他极自信,对待自己时常拎不清;他虽然温暖,心思却极重,心防总是厚重;他待人看似柔和,却总在计算,不肯轻易吐露内心,生怕受伤。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走进了我的世界里,在我经历的时光里,划出一道痕迹,温柔了我的时光,惊艳了我的岁月。

此刻你大约不会读到我写给你的这篇夭折的爱情,于是我敢说我爱你。在我还不甚明白爱的真正含义时,我愿意趁着这份懵懂尚未褪去,对你说一句我爱你。我曾经将我的未来交给你,向着你在的地方走去,无论那是哪里,那是我和你的归宿。

我读过千千万万首诗,却找不出一句来证明我爱你。在我有用尽全力爱你的勇气时,我大约是盲目的,可我更是快乐的。因为你曾经承诺过,你愿意等,为我停留一年,为我等待一年。你也曾经说过,期待我们的未来,期待我们的可能性。人之所以还在继续行走,正是因为他们还有希望,还有着可以前行的目标。所以我信你,我愿意拼尽全力向着我们一起设想的未来靠近。这世界匆匆忙忙,我们遇到的人太多了,可我还是撞到了你,无论如何,我得拼一拼。

难能可贵,我遇到你,难能可贵,你我心照不宣。在或许旁人看来太过匆匆的时间里,我想用尽办法为你留下我存在的痕迹。

因为我不能没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