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夜晚睡觉时,易出现3个异常,占1个,也要开始养肝

肝,将军之官,藏血,主情志。

夜卧血归肝,睡眠对肝脏健康影响巨大。

同样的,一旦肝脏受损,也会影响到睡眠的情况。

肝不好的人,夜晚睡觉时,易出现3个异常,占1个,也要开始养肝

异常1:失眠易醒

良好的睡眠,是反应身体健康的一个指标。

一旦睡眠出现问题,也就意味着身体的健康也出现了问题。

如果,半夜易醒来,再难入睡,尤其是凌晨1~3点钟惊醒,需警惕肝脏问题。

此时,需要警惕肝火旺,导致失眠多梦,半夜醒,甚至还会伴有烦躁易怒。

异常2:磨牙梦话

睡觉时,频繁做梦,还梦话连篇,或许是肝脏出了问题。

这是因为,心藏神,肝藏魂,一旦心神和肝魂得不到血液的滋养,便会躁动,继而出现多梦、磨牙的情况。

异常3:小腿抽筋

睡觉时,出现小腿抽筋,除了高血脂、缺钙,还要警惕肝脏病变。

肝主筋,当肝脏受损,便会影响到身体的筋腱部位,易在睡眠时,出现小腿持续性抽筋的情况。

此外,肝脏不好,一般还会出现3个体征

1、手掌异常发红

手掌大小鱼际处变红,出现如同朱砂样之红色,需警惕肝脏病变。

这也是中医常说的“肝掌”,是肝受损肝功减退,体内雌激素过多所致。

2、眼睛干涩、红肿

肝健康,则眼睛明亮,炯炯有神。

肝藏血,若经常视物模糊,眼睛干涩,需警惕肝血不足。

如果眼睛发红,分泌物增多,需要警惕肝火过旺。

3、脸色暗沉发黑

肝,藏血,负责解毒,一旦受损,首先影响解毒能力。

一旦肝脏无法及时解毒,毒素滞留,影响气血生发,会导致脸色晦暗。

当肝进一步受损,导致肝功下降,便会引发黑色素沉积,导致面色黝黑。

再强大的肝脏,也有“三怕”,尽早远离

一怕“酒”

酒精及其代谢产物,对会毒害肝脏,会破坏肝脏正常功能。

长期大量喝酒,易诱发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严重危害健康。

想要保护肝脏健康,一定要远离酒饮,任何含有酒精的饮品都要少喝。

二怕“怒”

肝,主疏泄,喜条达,恶抑郁,怒伤肝,不可忽视。

小怒,使人气血不和,经络阻塞,脏腑功能失调而致病。

大怒会导致肝的功能失常,出现气血逆乱,甚至会危及生命健康。

三怕“药”

滥用药物,最伤肝肾,易引起急性肝损害,对于肝脏和身体损害巨大。

因此,当身体健康出现状况时,要及时去检查,用药准医嘱,切莫自作主张。

肝脏也有“三喜”,尽量去靠近

一喜“绿”

五色养五脏,肝脏喜欢绿色。

生活中,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水果,可滋养肝脏。

荠菜,疏通肝胆经之郁热,生发肝胆之气,保护肝脏。

菠菜,滋阴平肝,清理毒素,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肝脏免疫力。

西兰花,增强肝脏解毒能力。芦笋,解酒护肝。茼蒿,行肝气,疏肝郁。

二喜“水”

肝脏也会“口渴”,缺水会让肝脏的新陈代谢变低,加重肝脏的负担。

多喝水,尤其是茶水,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人体排毒,助力肝脏健康。

白天,两餐之间,用护肝排毒小植物搭配泡水,给肝脏减负担,是不错选择。

蒲谷丁苦苣茶,泡水代茶饮,排肝毒,防肝损,提高肝解毒能力,保护肝脏。

蒲谷丁、苦苣,是“药食两用”的小植物,搭配泡水,可很好的保护肝脏。

蒲谷丁,俗称婆婆丁,随处可见,入肝经,擅长排肝毒,保护肝脏健康。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蒲谷丁含有的甾醇类物质,能够使肝糖原含量增加,肝脂肪酶的活性下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肝作用。

此外,其有效成分,还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损伤,解除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增强肝脏的再生能力。

苦苣,也是“药食两用”植物,可清肝利胆,利尿消肿。其有效物质,可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搭配在一起泡水,排肝毒,提高肝脏解毒能力,预防肝损伤,保护肝脏健康,十分不错。

三喜“笑

欢笑,良好的心情,对肝脏有益。

经常欢笑,好情绪,可疏肝解郁,有助于肝气的抒发。

多欢笑,保持好心情,有助于疏肝理气,改善肝脏机能,促进健康。

想要肝脏健康,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情,经常微笑相伴吧!

想要肝好,还要做好这几点:

1、食清淡

养护肝脏,要注意吃得清淡,少吃油腻之物。

因为,肝脏,参与人体内的脂类代谢,过于油腻会加重负担。

2、不熬夜

充足的睡眠,对于肝脏的自我修复与休息,尤为重要。

一旦熬夜,睡眠不足,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脏的机能。

想要保护肝脏健康,一定要少熬夜,晚上十一点前进入睡眠状态。

3、散散步

吃过晚饭后,去公园散散步,有益肝脏健康。

尤其是晚上七点到九点,这段时间,走走路,对肝脏有益。

散步,能缓解疲劳,放松身体与心情,有效地健全肝脏功能,对健康有益。

4、常抻腰

闲来无事,伸伸腰,拉伸两肋,疏肝气,通经活络。

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手臂伸直,紧贴双耳,腰往左侧弯到极限。

保持这个伸展的姿势15秒,放松,再换到右侧,同样保持15秒钟。

5、勾勾脚

双腿伸直并在一起,脚尖回勾,双手抓着脚趾,身体慢慢向下压,至少要做15~30分钟。

只要大腿后侧的大筋,有拉伸的感觉就可以。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