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

【1】今天小张想让写字特别像我们班主任的小陈帮她假冒一个,虽然按照小张的说法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没什么后果。但是因为这是有我们大学公章的一张纸,所以小陈就没有答应。但是小张张口就开始骂:“平时不是也帮我们宿舍的假冒了那么多?现在就是狗眼看人低,不签我自己签”。她当时那种愤怒的表情,就感觉这份友谊不要也罢。作为这两个人的好朋友,当时我只能一句话都不说,虽然我心里是站在小陈这边的,但是这件事对我感触颇深。记得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友谊太过火就会惹火烧身的”。当时的我并不理解这句话,但是可能是年龄的增长吧,让我渐渐懂了以前很多不懂的事。“一碗米养恩人,十斗米养仇人”。忽然想起前段时间很火的一个视频,一个比较有钱的人经常向一个条件不好的好朋友借钱,尽力帮助他,但是有一次朋友又向他借钱,但是这次自己的公司也出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所以便委婉地拒绝了。之后朋友出了公司之后就开始破口大骂,而且还跟他们以前的朋友说长说短的。这或许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干的事,觉得他是自己的好朋友,看到自己有难肯定会不顾一切地帮自己一把。帮了吧,你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是朋友;如果不帮,无论以那种方式拒绝都是这个朋友落井下石,以前的种种好也就随着这次灰飞烟灭。就像最后说的那句话:“我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理所当然地得到,这个世界上谁也不欠谁的,请你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一下。我忽然想起自己前几天发传单跟别人要电话号码,在我的潜意识里面我认为就是拿过来我们公司给你打个电话咨询咨询而已啊,别人肯定会出于善良帮我吧(因为我只有顺利要到三个能够结公司电话的人,我才有30块的提成。)但是很多人都很冷漠地走开,我觉得这群人真自私,这么简单的忙都不肯帮我,觉得人性真的很丑陋。但是当我冷静了几天之后,我想如果我是路人,我也害怕被骗啊,现在骗子这么多,而且还要我的电话号码,万一天天打电话骚扰我怎么办呢?我又忽然想起那句话,我无可否认它的正确性,也更加验证了它。【2】没有给过我锦衣玉食的生活,却也没有让我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出生就带有光环,却也没有阻碍我的任何选择。没有跟我说过太多的话,却用心爱着我。无论如何,我都应该用心感谢他们给予我能够看世界的权利,感谢他们让我能够选择我想过的生活,感谢他们一直没有要求任何回报的爱我……一直都是他们眼中的小孩子,不会照顾好自己,即使离开他们很远还是隔一天一个电话,想听听我的声音。我羽翼丰满便急着要逃离他们的怀抱,他们还是千万个不放心。他们没有给过我丰富的物质生活,却让我学会了早熟懂事。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因为有了你,愿意放下自己最爱的工作,愿意放弃自己拼命保持多年的身材,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带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一个男人,他愿意为了你,不再漂泊,愿意用自己的肩膀撑死一片天空,愿意为了你天天拿命拼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你的成长,但是长大后的我们,却无时无刻不觉得他们唠叨,想离他们远点。却不知道有些东西,真的会有太多意想不到,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一天,用心对待他们! 【3】不是想做女汉子,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做一个如春风拂面的女孩,也想做一个臂膀下小鸟依人的女孩。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是现实告诉自己,自己必须要想男生一样坚强甚至超过男生。因为自己没有那个资本,所以必须靠自己来争取。因为自己想要,所以一切都靠自己。不是喜欢看着别人一对对成双入对,不是喜欢偌大的餐厅只有自己是一个人,也不是喜欢自己一个人……而是害怕习惯了一个人之后,再也离不开,但是他却执意要走,所以自己宁可不要。其实不是不怕孤独,只是害怕狂欢之后一个人的落寞;其实也遇到过动心的人,却迟迟没有开口,因为害怕被拒绝的后果………所以宁可做一个女汉子,自己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宁可在太阳下暴晒,也不愿在别人的臂膀下乘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