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总是自卑,没错,我也是这样!

刚刚在写东西,老妈在一边看视频,声音很大,老妈看的是一个情感类的节目,节目的大致意思就是有一对男女朋友,男生的家庭情况很好,而女生的家庭情况相比男生来说则差很多,女生在去男方家里的时候,受到了一些冷落,所以两个人很迷茫,双方不知道要不要坚持这段感情。

其实,通过双方的讲述,可以听出,在这其中,也许男方的父母或者是亲朋好友确实是对女方的家庭或者条件有一些看法,但是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女方或许心里或多或少有些许的自卑感。

涂磊在讲评的时候,播放了一段音乐,是《奋斗》里面的一段插曲,这段插曲在整个电视剧中一共出现了两次,第一次是在开始的时候,陆涛跟夏琳说:“如果,我不成功,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吗?”夏琳说:“如果你努力而不成功,我依然爱你!”同样的曲子在倒数第二集的时候又出现了,当时的陆涛在自己亲生父亲徐志森的帮助下,事业越来越好,所以,陆涛问夏琳:“为什么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在我身边,但是当我有三千万的时候,你却离我而去?”夏琳只说了一句话:“因为我爱你!”所以,刚开始的时候,陆涛跟米莱在一起的时候,他是有自卑感的,因为他没有钱。

所以,当涂磊说出那句,穷人总是自卑!我真的感同身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一段时间,家里人想买房,买房子这件事情其实家里已经商量了好久,但是当真正把这件事情拿到桌面上谈的时候,却满满都是尴尬。

自己生在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家庭,存款不多,买个房子似乎连首付都交不清,还要借钱,把亲戚朋友借了一圈,发现首付好像还差点,那个时候真的觉自己很无助。

还好,自己还有工资,但是一个月的一点工资似乎对于百万的房子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后来,爸爸和妈妈陆续的去看了一些房子,有新房子也有二手房,在仔细斟酌了家里的情况之后,选择了一套比较适合家里自身情况的,这是一套二手的新房子,主人买了之后,觉得太小了,然后到另一个小区买了一套更大的,所以就想把这一套卖掉,刚开始对方要价很高,后来经过周旋,降下来5万,老妈觉得已经算是合适了,但其实还是很贵,负担很重。

但是后来在谈后续过户等费用的时候,两家又谈崩了,以后再没有了消息。

在以后的半个月的时间,妈妈都很焦虑,本来,钱都已经借好了,也想着以后虽然家里会苦一些,但是坚持一下,一切都会过去!

终于,在半个月之后,妈妈沉不住气了,又问了一下,结果人家委婉的拒绝了。

看到了人家的留言,我们很久没有说话,终于妈妈说“我觉得好失落呀!”

当时的我,眼泪在我的眼眶打转,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没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钱总是自卑,跟有钱人在一起的时候,内心总是不知不觉的与对方之间形成一张无形的屏障,让你觉得你跟对方差距好大,似乎隔着很高的一座山,亦或是很宽的一条河,可望而不可及。

都说物质的富裕不是真正的富裕,精神的富足才是真正的高境界,但是当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家庭连基本的生活都保障不了的时候,似乎也谈不上追求更好的精神境界。

跟最好的闺蜜聊微信,告诉她我最近为了支援家里买房,去逛超市的时候想买一袋瓜子,但是当我伸出手想去货架上拿下来,想想自己其实可以不吃的,于是又默默的把手放下,对方说,你这样能省几个钱?我说一袋瓜子五块的话,十袋就是五十呀!

所以,这就是差距,也是没有钱的悲哀!

而我,不是不能挣钱,而是不能挣很多钱,是我自己挣的钱支撑不起平常的一笔笔费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网上有一段很扎心但是又很值得深思的段子,说的是范冰冰因为逃税事件,被罚了八个亿,网友按照自己一个月一万的工资来算,赚八个亿需要八千年,而我们都知道的中华上下才只有五千年!所以说,这才是差距!

有的时候想想,总是有一种无力感,而且这种感觉,越到需要钱的时候越强烈,这个时候,自卑感也更加强烈。

不知道这种因为没钱而产生的自卑感是天生的,还是我自己长时间养成的心理疾病,但确实不是一种好的现象。

所以,自己一直努力,想要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想要让父母少吃一点苦,于是努力改变生活,努力改变现状,但却不确定这种自卑感还能持续多久。

所以,我拼尽全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