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买秋装,先用几十块钱来更新一下你的初秋穿搭吧!

香奈儿的创始人可可·香奈儿女士曾说过:正是那些最基本的、不起眼却又无法忘怀的时尚元素,让人们预想到你的到来,并且在你的身后留下引人回想的痕迹。

很多人觉得,自己穿搭没有范儿、没有风格。其实风格和范儿这种东西,不仅存在于服装的搭配,也不仅仅存在于个人的气质中,选择一些能够凸显个人特质的饰品,会有很大的帮助。

秋天已经到来,与其急着忙于购置秋装,不妨先尝试一下,用一些亮眼的配饰(项链、耳钉和手链)来激活一下沉睡在衣橱里的初秋服饰吧!

配饰从来不是没有名字的配角,它们和服饰一样,在日常穿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01

配饰的颜色

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跟我说,买饰品一定要买金的或者银的,别的材质都会很快坏掉。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很多饰品即使不是纯金银质地的,也质量很好啦,做工也越发精致,也不会过敏(当然也可能是我不是过敏体质),比如施华洛世奇其实也是人工水晶。

现在还有很多这种毛茸茸球球的耳饰,也非常好看,大家在配饰材质的选择上,只要是不过敏的都可以接受▼

无论什么材质的耳环,除了设计感,颜色也是很重要的。这就像大家穿衣服的时候,也会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合适色彩的服装。▼

人的肤色分为暖色和冷色,暖肤色适合佩戴金色和其它暖色,冷肤色适合佩戴银色和其它冷色的饰品。

下图是我在自然光、无滤镜的时候拍摄的。我的肤色偏白,可能看起来不太明显,但我是暖肤色,带金色的饰品会显得气色比较好,佩带银色的会显得没精神▼

我们来举个比较明显的例子,韩剧《请输入搜索词:www》里的女理事宋佳京,是个典型的暖肤色。明显可以看到,她带银色的耳环就显得气色不好没精神,但是戴金色的就很好看洋气▼

如果是冷肤色的妹子,穿冷色的衣服,佩带冷色和银色的耳饰,就看起来很和谐▼

这个墨绿色的耳环,就很有设计感▼

总之,请将配饰也归为你穿搭的一部分。穿搭的亮点不够,基础款太单调?

请大胆地用配饰吧?那配饰该如何搭配和选择呢?

02

配饰的选择

风格一致

风格一致很好了解,比如像珍珠这样的饰品,就是走成熟和优雅风的,如果和休闲风格的衣服搭配在一起,那就很奇怪了▼

Tips:白色珍珠其实和职场上的各种小黑裙搭配起来特别好看。但是,没有一定的年纪和阅历,是驾驭不了像上图这样的珍珠饰品的。

但并不是说,所有的珍珠都很难驾驭,像下图这样小颗的就很友好,配休闲装也不会违和▼

也可以尝试这种,很大圆环的珍珠,颇具设计感,可以打破一点珍珠太过温婉的感觉,无论是职场和出去玩,都可以Hold住▼

Tips:当佩戴设计比较夸张的饰品时,想要保持整体穿搭的高级感,身上的服饰都要尽量简洁。道理永远是不变的,你身上的亮点只能有一个。

但如果是出去玩耍的话,就可以选择像下图这样的风格和材质。吊带搭配长裤未免太过单调,加上一个同色系的橘色大耳环,一下子整体装扮都有了亮点▼

想要在职场中有气场感,这种珍珠长耳坠,一定也要尝试下▼

小颗的就更加细致,适合骨架小的女孩子▼

想要走职场路线,可以尝试一下珍珠项链。传统的珍珠项链缺乏活力和设计感的话,可以试试这种珍珠项圈▼

基础款的戒指细细的,喜欢低调的妹纸可以选择这这种▼

很多人觉得细细的饰品不够体现个人特色。但其实戴首饰不是为了blingbling才戴的,我个人就很喜欢细细的饰品,因为我骨架小,手细,很适合细细的饰品,和自身的风格会比较吻合。大家还是选择和自己风格相近的就可以▼

想要风格一致,很多姑娘还会带成套或者风格、元素相近的饰品,提高整体穿搭的和谐和高级感。

同款的耳钻和项链▼

戒指和手环是一套的,也特别好看▼

暖皮的妹子如果喜欢珍珠,可以尝试一下珍珠和金色饰品的组合▼

总结:归纳一下下,上文所提到的“风格统一”,主要是两个层面上的,一个是和你自身气质相配,如果你是野性妩媚,就不要尝试小家碧玉,饰品是衬托的风格,而不是改变你的风格。

另一个是,饰品之间的风格互相统一。不一定要佩戴成套的饰品,但是可以佩戴比较相近的饰品,比如同样是金色的,或者同样有珍珠元素的,会更显高级。

从随身的单品上取颜色

饰品作为穿搭的一部分,也可以和身上的其它单品形成呼应。比如下图,绿色的手袋,绿色的丝巾和绿色的耳环▼

金色的饰品和卡其色的裙子▼

绿色碎花衬衫搭配绿色的耳饰▼

墨绿色耳饰和手上灰绿花纹的包袋形成呼应▼

金色的耳环和黄色的围巾▼

总结:耳环的颜色和身上某件单品的颜色形成呼应,这件单品可能是服饰、包包或是围巾。其实这个原理的本身就是,人的眼睛接受的色彩越少,眼睛就会觉得整体很和谐很高级。(眼睛是懒的)

03

款式推荐

圆环耳环

很多妹子总是高要求、严标准地觉得自己脸太大了(因为总是拿明星的头身比来要求自己),那大家一定要尝试这种大圆环的耳环。

这种粗粗的圆环很能修饰方方的脸型▼

如果感觉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感受一下对比图。下图我只是把耳环P掉了,就有种脸大一圈的赶脚▼

这种圆环非常百搭,无论是职场风,还是日常休闲风,都能驾驭▼

除了这种大又细的圆环,下图这种半径稍微小一点,但是环略粗的耳环也很好看,是带着点复古感的,偏成熟优雅▼

还有这种不是套在耳朵上,而是圆环坠子也很有复古风情▼

这种金色的小圆环,让我不知怎么的,想起了我小时候奶奶经常喜欢戴那种纯金的小圆环,虽然现在做工好很多,但是戴得不好,可能会有点村▼

想要佩戴小圆环优雅得体,可以考虑这种圆环的耳钉。看上去是带了圆环,但其实圆环并没有穿过耳洞,会给人一种很高级的感觉▼

我以前去打耳洞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跟我说,耳洞如果打在耳垂位置太中间的话,会不是很好看。强烈建议大家耳洞的位置要打在下面一点,如图▼

日本杂志上也很流行这种圆环下面带个小圆珠的这种设计,感觉蛮灵动的▼

长耳环

除了圆环耳环,还有一种有修饰脸型效果的耳饰就是这种长长的款式了。这种款式可以修饰肉肉脸,起到拉长脸型的效果▼

连沉闷难搭配的珍珠,串成长链子,感觉一下子又洋气了很多▼

大颗的珍珠串在一起,就有很复古的感觉▼

珍珠

每次想到珍珠,就会下意识觉得有点老气,好像是阿姨妈妈才能驾驭的单品▼

要么就是感觉过于温婉,没有活力▼

那难道珍珠就不能有活力了吗?其实像下图这样小颗的珍珠,就比较百搭,即使和休闲风格的衣服放在一起也不会违和,还显得很温柔▼

还有一种珍珠耳饰上的珍珠不是那种很圆润的,而是异形珍珠,每颗珍珠的形状都不一样,很有质感▼

复古夸张耳环

我以前是不太能接受大耳环的,因为总觉得风格浮夸。不过越发觉得,如果是和一些基础款搭配的话,简直就是让基础款重新焕发活力的好搭配▼

连超级难搭配的灰色高领,搭配了橘色的复古耳饰,给人的整体感觉都鲜活了起来▼

即使选择白色的夸张耳饰,也能为基础款的穿搭,提供不少亮点▼

夸张的耳饰材质不一定要很名贵,但是这种blingbling的,特别好看▼

或者是像下图这样取衣服上的一个颜色,作为耳饰的颜色▼

叠戴的戒指

如果你想将指尖的风情作为你身上的穿搭的重点时,可以考虑这种叠戴相似颜色和款式叠戴▼

也许你觉得戒指完全不能给你的穿搭带来很大的改善,但是指尖的美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心情。下图这种好几个戒指叠戴,但是只有一个戒指款式特别有亮点,戴戒指和穿衣服一样,在叠戴的时候,不需要全是亮点,只要有一个亮点就可以了▼

以前我一直觉得戒指是那种自己带着乐觉得好看,但是不会被别人注意到的饰品,因为它实在太小了。

直到有一次我戴着戒指的时候,坐在我对面的同事看到了我放在鼠标上的手,跟我说,觉得我的戒指好好看,想买同款▼

就是这个哈哈哈

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才感觉到,原来其实你点点滴滴的装扮,即使不是像衣服这么大块明显的装饰,只要你用心,也许甚至是很难发现的细节,你都会看起来美很多。

想要有点与众不同,这种带着几何形状的戒指也很时髦▼

这种细细的戒指也很好看,简单素雅▼

我有一阵子很迷恋这种细戒指,还买过一些金色的骨节戒指▼

夸张的项链

钱币项链是这两年特别流行的项链配饰,戴上了有种酷酷的感觉▼

在《请输入搜索词》里,李多喜也佩戴了钱币项链。穿V领是佩戴项链的好时机,其实李多喜的这条链子对于毛衣来说有点过于长了,最好不要长过V领▼

除了钱币项链,很多姑娘还会用圆形吊坠项链作为配饰。特别是到了深秋和冬天,大家要开始穿毛衣的时候,亮眼的饰品对于沉闷的基础款纯色毛衣,会起到意想不到的点睛作用▼

配饰之间也可以相互呼应,比如下图这身,金色框的眼镜,金属制的项链以及皮带,瞬间就起范儿▼

特别是没什么亮点的基础款,加不加项链,还是有蛮明显的感觉▼

脖子上如果不挂项链,可以尝试挂墨镜▼

即使是很简单的搭配,搭配墨镜,也能洋气不少▼

小鱼儿也很喜欢把墨镜挂在脖子上,感觉很方便▼

夸张的手环/项链

以前不能理解,粗犷的手镯为什么会有市场。但是有些风格、有些元素,就是要用粗犷去驾驭的,比如豹纹▼

这种一个圈一个圈的手镯,其风格粗矿与否,并不是靠它本身的款式决定的,而是由这个圈圈大小决定的,圈圈的半径(或者说是空隙)越大,风格就越偏向粗矿。看下图,同样是环环相扣的款式,但空隙比较小,就显得比较文雅,可以很OL▼

这种圈圈镯子还可以走休闲风▼

饰品是可以赋予你穿搭新生命的,即使是优雅随性风,也可以和这种稍微粗粗的小桌子搭配▼

职场上戴一个粗粗的镯子,还可以在无形之中增加你的气场▼

店铺推荐

好吧,我知道光说干货,不给链接是在耍流氓。所以,在文末附上一些店铺,供大家自行取用。

01

Mell独立设计

价格:几十-几百不等

关键词:高级感、大气

02

missdiva旗舰店

价格:几十

关键词:优雅

03

独耳匠人 原创手作品牌

价格:几十-几百不等

关键词:手作、有质感

04

penn srats

价格:几十

关键词:欧美

05

EAVAN ACC

价格:几十

关键词:欧美

各位小仙女们,秋天虽然已经来了,但是相比起急急忙忙购置新装,不如先去用这些细碎的美好,唤醒一下自己的初秋衣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