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中的母女情

01

凌晨四点,兰馨起床了,连闹铃都不用定,她是喜欢早起的人。还记得昨天下午上完课,自己的头昏昏沉沉的难受,整个人想泄了气的气球。现在,却像充满了电了一般,精神抖擞。

她习惯性的摁了电脑的开启键,站在阳台,看着灯光昏黄下凌晨的街道,有一种喜悦和力量从心而生。那一刻,兰馨觉得,她面对的是自己的心,这是段和自己心灵的约会。

坐在电脑前,一场思想的驰骋开始了,恰似万马奔腾,扶摇直上,和这静寂的凌晨,那是巨大的反差。

02

妈妈、妈妈,从卧室里传来了一个声音。这个声音,对于兰馨,就预示着约会的结束。有一段时间,她的有点烦这样的一刻,因为孩子一定要让她回去陪着睡;又因为这样的不耐烦而歉疚。她就是个孩子啊。

有一次,兰馨决定告诉孩子,她的感受。她说,妈妈很喜欢早起写点东西,希望你得到你的支持。孩子有时候竟也点点头,说,妈妈你去吧,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我可以自己睡。那一刻,兰馨内心充满了感动。孩子,你和她沟通,她也是有自己的理解力的。

03

兰馨的女儿,优贝,起床了。兰馨给她梳完头发,她就自己刷牙洗脸去了。

刷牙对她来讲,是件不难的事情。有一次,兰馨听见她说话,就过去卫生间看看,只见她站在凳子上,对着镜子,大家好,我是优贝,今天我给大家说一下刷牙的事情…..这是在做刷牙直播吗?

优贝从小喜欢手工,一岁多的时候,兰馨因为觉得橡皮泥有味道,用和的面代替橡皮泥。优贝能把玩很久。美拍上有各种手工视频,她特别喜欢看。这不,这直播就是从那学来的。

04

早上,兰馨和优贝约好去小区跑步。两人穿好衣服,准备出发。只见优贝抱起她的爱莎公主,说,妈妈,我要带着爱莎去跑步。兰馨心里觉得麻烦,但依然说,你确定要自己带着爱莎去跑步吗?优贝点点头。兰馨就答应了。

在等电梯的时候,兰馨问优贝,你娃几岁了?优贝一本正经的说,她四岁半。你带娃跑步不累吗,我娃喜欢跟着我。

03

在路上,兰馨指着树木,给优贝说,看,秋天来了,树叶都变黄了,风一吹,就掉下来了,叶子们一定是像个舞者一样,旋转着优雅地飘落下来的。你还记得冬天时候的树木吗,光秃秃的。等到春天的时候,树枝就有了新芽,长出嫩嫩的叶子;夏天我们就可以在叶子的遮挡下,乘凉了。

落叶

兰馨自己欢呼雀跃的说着,优贝若无其事的听着。兰馨捡起一片黄色的叶子,放在优贝的手上,让她好好欣赏一下。随后她们见识了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叶子。优贝说,妈妈,我要捡漂亮的叶子,带回家,做手工。兰馨说,好呀,我们两一起捡。

04

看见了竹子,兰馨说,下次我们可以欢迎熊猫到我们这里来做客,我们这有竹子可以招待它们。随后兰馨又问优贝,熊猫的英语怎么说呀,panda。你真行,妈妈给你点个赞。这个竹子呀,是bamboo。Panda likes bamboo. 优贝学着妈妈的腔调说着。


传说中的红果子

忽然,兰馨像是看见了宝贝一般,看,红果子,这不是霸王龙它们要找的红果子吗?我们下次看见霸王龙,告诉它,我们小区有红果子。让它们晚上悄悄地来吃。女儿惊喜的点点头,恩恩。妈妈,我可以吃吗?不可以哦,这是恐龙的食物。那我晚上不睡觉,等霸王龙来吃红果子。兰馨在心里偷着乐自己和孩子沉浸在故事的想象里。

05

看见一个五个花瓣的红色的叶子,兰馨捡起来,说,你看这像不像你的小手呀。优贝开心的说,是呀,红色的小手。

在墙角,兰馨看见了三叶草,她拉优贝蹲下来看。这个叫三叶草,我们数一下,它一共几个叶子,三个,对了。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在三叶草中间,找到一个四叶草,那就是神秘的礼物哟。四叶草叫做幸运草。我以前找到过一个,还把它封起来了呢,保护的很好。优贝边听,边认真的寻找着属于她的四叶草。

06

不知不觉走到了楼下。兰馨带着优贝去吃早餐。

兰馨说,优贝,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哟,今天我们欣赏了很多不同的树木,还捡了这么多的叶子。每一片叶子都是不一样的,它们都曾有自己的生命,都曾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落在地上,等着天使们将它们带回家,把它们收藏起来。今天,你就是个小天使哟。

谢谢你今早的陪伴,妈妈很开心。妈妈我也很开心。

母女俩给了彼此一个大大地拥抱。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本周的网红榜上,我们发现了不少电竞行业的网红排位蹿升,《英雄联盟》玩家UZI、解说小苍分别排在榜单第3与第11位...
    今日排行榜阅读 307评论 0 1
  • 习惯了Laravel的 config('app') 写法来获取配置,希望在Lumen中也这样获取,方法如下 Ste...
    一阵风fly阅读 7,458评论 0 4
  • 今年我们在6月30号就放暑假啦!放假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自己坐班车回吕梁小住了几天。在与爸爸共同处理的几件事情...
    我的记号阅读 325评论 0 1
  • 儿子小时候牙齿长的慢,快十个月才长第一颗牙,之后两个月就没了动静,我为此烦心不已。当看到一个13个月的娃也只有一颗...
    小鹿呱呱阅读 31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