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余生,我是归人

01

四叶草收了一茬又一茬,小木圆桌上的蜡烛没有烛火。连小芝真后悔喂了她呱儿子一个百吉饼,出门两天还没回来。

百无聊赖之际来了一条微信提示,南风说他还有七站路就到宝嘉广场了。

宝嘉广场是连小芝上班的地方,一栋五六层的楼,塞着上千个连小芝这样月薪只有几千块钱只喝得起便利店咖啡的小白领。

连小芝这才想起来,上周南风说他可能放假后来找她。

南风并没有说具体的日期,连小芝也并没有当真。毕竟,1500公里的距离可以让任何决心随时变成玩笑。

半年前刚毕业的连小芝也曾经有过雄心壮志,悄悄地去了南风所在的大城市加入了秋招大军,可投了上百封简历都石沉大海,几家有回音的公司都需要经过四五轮的面试,连小芝常常到二三轮就中途夭折。唯一一家进入终面的公司还被老总以女生不宜为由当场拒绝,在高铁南站身无分文满脸是泪的连小芝轻描淡写地告诉南风她来了他的城市而她面试的两家公司没有要她。

一向高冷的南风没有回复。

火车上的连小芝真的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听到南风的消息了,她原本打算找到工作再去慢慢靠近南风,可这一个月的折磨让她筋疲力尽,她怨恨自己为什么连跟南风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南风是连小芝的学长,毕业就在大城市收到了高薪offer,一直是学院神话般的人物。作为学霸南风老乡的连小芝进校就收到了南风赠送的课本和红宝书,却依然成绩平平,连保研资格都没有。

连小芝也感叹天天上课勉强及格的自己和翘课都能A等的南风之间可能真的差了几个爱因斯坦。

微信又提示,南风说他只有三站地铁的距离了。

连小芝倒了一杯咖啡,大脑一片空白,10分钟后南风会出现。快一年没有见过的南风。

她机械点开旅行青蛙,发现她的呱儿子终于回来了,带了一堆土产。

02

连小芝不知道从抽屉哪个角落掏出了用了半年还没用完的口红,镜子里毛衣的款也很旧。但她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南风已经站在她公司楼下了。

南风消瘦得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他穿了件黑卫衣,仿佛还是在学校里的样子。

不同的是,南风拖着一个黑色行李箱,斜靠在景观树上,显得很疲惫。

连小芝挥了挥手,南风的笑容还和一年前一样,还是连小芝一看就会心动的那种笑。

一切是这么不可思议,一切好像又很自然,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

2018年的2月14日,南风凌晨两点刚下班,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就去赶飞机,中午就出现在连小芝公司楼下。

连小芝将南风的行李箱放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下,带着南风走在小城的街上。南风忍不住吐槽小城无处不在的衰颓感,连小芝也觉得平日看惯了的小广场此刻是这样的窘迫。

连小芝想起去年暑假她还没毕业时去找南风,踌躇满志地跟着他在大城市的高层写字楼之间穿梭,玻璃幕墙折射着金色的阳光,南风开玩笑地问她要不要内推,她一脸傲娇地表示自己肯定能找到工作。

她并没有告诉南风,后来她也投递了他就职的那家公司,连简历都没有通过。

回想起这些,连小芝觉得又心酸又好笑。

连小芝的手机突然来电显示,是Jose打来的,连小芝默默地按下了拒接键,Jose是连小芝的同事,一个幽默的男青年,在小城有房有车。如果南风不在今天出现,或许连小芝会考虑Jose,但既然南风出现,连小芝的心里就只有南风。

03

排序,数据,加密......没想到离开学校仅半年,自己竟然慢慢听不懂南风口中的技术了。

连小芝很努力地倾听,却发现自己真的与南风渐行渐远了。

她不由得想起大四那年迷茫的时候南风通过微信读书发给她的那本跟天书一样的算法导论,她至今不明白为什么这么难懂的书居然有人可以自学。

她怀疑自己日复一日地做着千篇一律好无技术可言的商业策划ppt有一天会废掉,对比南风,她真的很容易被替代。

“这个应该很适合你。”南风如丝媚眼依旧这么好看,“密码1235。”

连小芝接过南风手中的iPad。

南风的手又白又长,很难想象曾经多年弹钢琴的手现在会用来敲代码。

连小芝打开iPad,是一本英文版的通用设计原理。回国一个月之后的连小芝就再也没看过英文了,没想到南风离开学校这么多年依然保持着英文阅读习惯。

大一时候的连小芝曾信誓旦旦地说要当建筑设计师却没有成功,但连小芝从未停止过画画,后来连小芝出国读管理都不忘记选修平面设计。但自从进了写字楼做了小白领,连小芝就再也没有拿起过画笔。

这是连小芝的初心,已经连她自己都遗忘的初心,南风依然记得。

南风真的是累了,在星巴克的小圆桌上趴着睡着了。

连小芝安静地看着书,photoshop,illustrator这些她曾经彻夜苦练地软件,那些她设计过的海报一页页地浮现在脑海,她怎么能把这些遗忘呢。这半年她用尽一切积累的人脉资源在这个安静的下午只会让她脸红,要不是南风及时出现,她也许会在酒精与虚幻的商业吹捧之中继续沉沦。

南风就这样静静地睡着,连小芝小心的拿起手机偷偷地拍下了南风睡着的样子。

南风睡觉的样子有点像她的呱儿子。

她不由得觉得好笑,五年前她要是知道南风会在2月14号来到这个小城市出现在她面前,她还会不会那么自卑,那么小心翼翼。可她又觉得心酸,南风终究是属于大城市的,那是一个不属于她的世界。或许从她跟南风走上不同职业道路的那刻起她就应该选择断掉联系,可为什么她却更努力地想靠近,靠近一个永远不会属于自己的人。

04

从曾经的同窗,辅导员聊到家乡的人事,从天南到海北,从白唠到黑。连小芝意识到该送走南风了。

南风突然说小城的夜景很美。

地铁上,连小芝和南风被拥挤的人潮挤到了同一根扶手杆旁,连小芝和南风同时去抓扶手杆的时候,南风抓到了连小芝的手,连小芝下意识地抽回了手。

连小芝不想问为什么南风要在今天来找她,她也不想知道南风为什么不直接回家而要绕道这个小城,有些事,无法给予,便不想知道;不想知道,却又不肯放手。

南风突然说,其实他年后就要在小城上班了。

“公司新买的写字楼,离宝嘉广场只有一英里的地方。“

连小芝难以置信地看着南风。

”公司想开拓一下南方的市场,有一个创业项目将在这里落地。“南风轻描淡写地叙说。连小芝永远不会知道,南风放弃一个已经成熟的项目,跑到这种小地方研发新项目要付出多少代价。

连小芝以为不到忍耐的极限就没有必要表白,直到南风问她记住iPad密码了没有。

“1235?”

“要爱上我噢。”南风转身进入人潮,可颀长的身材永远不会被淹没。

连小芝又喂了她呱儿子喂了一个百吉饼,“这次要快点回来哦。”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收拾好书本,削铅笔时,削着削着,一支铅笔本来是有些铅芯的,可突然就削没了。我有点奇怪...
    杨润菁阅读 155评论 0 2
  • 这些事没发生在我身上,但是我却感同身受的亲眼目睹着。 挺痛苦的。 我其实就是一个二本师范大学的一个普通大学生。 可...
    大苏少年_阅读 1,667评论 23 28
  • 十年寒窗真是久,求学问路甘忍受。一朝若是守不住,撸遍九洲解千愁
    谦泽诗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