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摘】你应该尽快抛弃的11个工作习惯

原文作者:Darius Foroux 原文地址:https://getpocket.com/explore/item/11-unproductive-habits-you-want-to-quit

如果你每天浏览社交媒体,只看到类似11116+8,天天996的超级高效、健康和富有的人。这些都是真的吗?

我不知道真相如何。但我很确定的是,人不可能在一天里始终保持高的工作效率。下面是我学到的11个低效率工作习惯,大家不妨对照一下——别担心,我们都有不高效的时候。但如果你有5个以上的习惯,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一、过度劳累

有时候我可以连续工作12、13小时,而只需要短暂的休息和锻炼。这样的状态我能保持好几天,但几天之后总会出各种篓子,比如撞车事故、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甚至就不想干活。所以我学会了计算自己的工作量,就像欧内斯特·海明威那样、在高峰期停止工作。

二、各种担心

如果我破产怎么办?如果我失业了怎么办?她不爱我怎么办?万一我得了癌症怎么办?这架飞机坠毁了怎么办?如果我失明了怎么办?……你就像鸵鸟一样埋在沙滩里,无法留意到对自己的负面影响、无法成长。别担心、放轻松并做一些有成就感的事情。

三、顽固不化、骄傲自大

当你与人打交道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为什么要听这家伙叨叨?”“她知道些什么?”不耐心听别人说我们是永远无法知道的、也无法从交往中成长。当你玩世不恭时,其实是在破坏自己。

四、忽视身体健康

你的情绪状态决定了您的工作质量。如果你总是疲惫且心情不好,怎么能期望作出出色的成绩?若是你身体状况良好且饮食恰当,你的工作也会有积极的改观。

五、漫无目的的浏览

被问起你在干什么是,我们时常听到听到回答是“在浏览Instagram”(译者注:中国人可能更熟悉的是我在刷微博/抖音/朋友圈等等,作用一样)。

浏览只是一个动词,却不是一个有用的行动。不妨问问自己,浏览中我能有什么收获吗?如果没有,那请立马停止。

六、没有目标

总是有成功的人告诉你“我没有什么目标”。但这里面充满着愚弄。漫无目的地乱串并不能取得成功、所以不要相信这些故事。请: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努力。

七、说太多的“是”

大多数人不敢说不。也许你是不想让人失望,或对NO这个词感到不舒服。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一直说是,你就完全是为别人而活、而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

想掌控自己的生活吗?请对一百万件事说NO ,对一些重要的事说“是”。

八、全凭记忆

不写下自己的想法、创意和任务,这是疯了吧!当你过于依赖记忆时,就会浪费很多脑力。当你把所有东西写下来的时候,就能腾出精力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九、忽视个人成长

我一直认为,离开学校之时就是学习停止之日。但是一旦你停止学习,生活也会止步。投资自己去学点东西吧(无论是看书、上课还是视频学习都可以)。只要去学习新事物,就会更有成效、对生活更感兴趣。

十、抱怨

我们都知道抱怨不好,但还是会这么做——这是人们一直想要戒掉的习惯、但总是会反复(我也不例外)。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一直提醒自己“抱怨就是浪费精力”,只有意识到这点才有可能让你停下来。

十一、不专注

许多成功人士说,专注力是他们成功的首要原因。这并不奇怪:哪都想去的人很可能最终哪儿也去不了。


本文为摘录翻译,并非完整文章。建议阅读原文。

本文为李福东个人兴趣摘录翻译而成,仅作信息交流和个人自检用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睡前阅读,平时都是30-40分钟就合书入睡,今天已经雷打不动地看了快两个小时了!我已经催了几次说该睡觉了,但小妞已...
    鲁西丁阅读 169评论 0 2
  • 今天陪朋友,去到汽博中心一个师兄这里,调理一下身体。他说是因为着了风寒,一直还瘀结在体内,还没能排出去。该师兄是从...
    吴宗泽阅读 141评论 0 2
  • 第四十天目的导向的人生作者:华里克人心有许多计划;却只有主的目的才能成就(箴言十九章21节)大卫在他的世代服事了神...
    行在恩典中的女子阅读 1,0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