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够了吗?跟我回家

文/七秒记忆的鱼

01

青青和男友吵架了,打电话约我去酒吧,说是要放松一下。虽然电话那头的她看不见我的表情,我还是一脸鄙夷地说:你俩吵架的次数能数得清吗?青青说:这次不一样,总之晚上见!她的语气低沉又哀伤。青青自从谈恋爱后,就很少和我们几个单身男女一起出去浪了。听了她的话,我把心里千万句疑问汇成一个“好”字,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晚上,我们几个浪荡青年聚在了酒吧里。酒吧真是个暂时逃避现实的好地方,灯红酒绿,人潮拥挤,音乐劲爆,舞姿妖娆,这种环境对想要忘我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了。我们都知道,人只有静了、闲了才会胡思乱想。

我们几个找位置坐下,不一会儿,青青举起酒杯大声说:今晚让我们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痛痛快快地玩一回。我们几个举起酒杯,应声道:好,接着一口气喝完了杯中的酒。然后怀着不醉不归的心里,开始了游戏。

玩到一半的时候,青青的男友意外出现了,他站在青青面前,俨然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表情,霸道又温柔地说:浪够了吗?跟我回家。青青瞬间红了眼眶,站起来和我们道别。而后男友牵着青青的手离开了。

我们几个目送着他们离去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回过头来,看了看彼此脸上满是羡慕的神情,突然没有了继续浪下去的心情。

一个人的生活挺好的,手机好玩,电影好看,酒也好喝。

一个人的生活挺自由的,可以熬夜不睡觉,可以下班晚回家,可以喝酒喝到吐。

一个人的生活挺充实的,白天上班,晚上睡觉。周末有时自己在家享受闲暇,看看书,浇浇花,做道喜欢吃的菜犒劳自己,有时出去和朋友小聚,唱K,逛街,喝酒。

但是,一个人的生活纵使有千万般好,也比不上你的一句:浪够了吗?跟我回家。

未来某天,遇见我喜欢的你,遇见愿意带我回家的你,我绝对毫不犹豫地放弃自由和烈酒,义无反顾、头也不回地跟你走。

02

更年轻的时候,对于爱情,我们总是热烈又张扬,好像笃定会有明天一样。

先是,放学送你回家,在作业本上无数次的书写你的名字,送你精美的日记本,不是班主任的课时和你的同桌换座位坐你旁边,考试的时候偷偷给你传写着选择题答案的小纸条。

然后是,和你用情侣头像、情侣空间,写下好多条和你有关的说说,经常去你空间留言,在相册晒出两个人的亲密合照,制作动感影集。

再后来,在学校大树上刻下两个人的名字,牵着你的手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带你吃遍学校门前小吃街的所有美食,和你在宿舍楼下紧紧相拥。

那时候,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我们有多相爱。

大学毕业后,情侣们有的分开了,有的选择了同居,共同在某个城市奋斗。然后,朋友圈秀恩爱的人明显少了,只是偶尔会有人晒出餐桌上自己做的三菜一汤、两个碗和两双筷子。第一次在朋友圈看到这样的照片时,我脑补了他们幸福生活的画面,可能因为自己成熟了,觉得这样普通的一张生活照,完胜了之前看到的所有秀恩爱的照片。

当我看到有人晒出两张结婚证的照片时,顿觉这才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幸福,是爱情的归宿。就好像和几个女朋友在外面玩到很晚,朋友的老公都来接她们回家,而我却在深夜的街道上踽踽独行,在城市的路灯下顾影自怜。

我常常告诉自己,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也挺累的。我老大不小了,我浪够了,我不想一个人看这世界的繁华了,我希望他能快点出现,带我回家。

03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我们都是单翼的天使,彼此拥抱才能飞翔。所以,我们都是需要爱情的。

近日,好友妖妖在朋友圈经常晒她平日生活的照片,装满食物的冰箱,躺在腿上的小猫,华丽的高跟鞋,自己熬的红枣姜汤。照片很惬意,但每次的配文总是透露出她对另一半的期待。比如: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妖妖和我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平日疏于联系,看她微信朋友圈之前,我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她和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秀恩爱的阶段。那时候通过照片就能看到他们爱情的进展,看了他们类似结婚照的情侣写真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

看到她的朋友圈后,我发微信问她:最近过得好吗?她回复:还行吧,就是浪够了,想有个家了。“他呢?”我接着问,她回答说:“我和他早就分开了”。我迅速打出“一定会找到一个带你回家的人”,按下了发送键。

这句话说给她也说给我自己,一个人漂了这么久,谁不想有个归宿呢?

04

外表再无坚不摧、百毒不侵的姑娘,在爱情面前也会变得柔软。梦想仗剑走天涯的人,也会想回家。

记得以前一个女同事给我讲她老公向她求婚的事,平日一向大大咧咧、豪情万丈的她在说起求婚的时候就变得温婉起来,微微泛红的脸颊上浮现出害羞的笑意。她老公一边唱着爱你一万年一边深情款款地走到她面前,唱完歌曲后,单膝跪地,认真地说:我不在乎你以前是什么样子,经历过什么,但是我希望遇见我以后,你就浪够了。跟我回家好吗?

听完同事的话,我感动的一塌糊涂。对我而言,说再多的我爱你,都不如一句:浪够了吗?跟我回家。

这么多年,我一个人努力生活,学习化妆、护理长发、保持两位数的体重;种花、养狗、打理家务、学做各种菜;宁愿孤单也不将就恋爱,觉得很冷也不随便抱别人,都是为了遇见你呀!

不想一个人浪下去了,想跟你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9评论 0 13
  • 一个人 在茫茫的夜色中 独自彷徨 固执地寻找着梦的方向 忽然 听到一个声音 在旷野回荡 告诉我风雨中必须坚强 我努...
    桂花上酸菜阅读 412评论 21 26
  • 既不是胡子拉碴的大叔|也不是头发蓬松的少年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是被标题吸引进来的,有对这个职业好奇的,当然也会有一部...
    三门说阅读 192评论 1 0
  • 如果我有一朵莲花 我会送给你 如果我有一座青山 我会送给你 如果我有一川绿水 我会送给你 如果我有一间草庐 我会希...
    羲和吻一1900阅读 14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