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投诉外卖小哥不对的人,有病,得治

奇葩说最近搞了一个辩题:外卖小哥惹毛我,该不该投诉他。

没成想,最后竟然是反方赢了?!难道被外卖小哥惹毛,还要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怀着包容和忍让的善心,让外卖小哥一错再错?

不不不,斯基酱不同意!举双手不同意,下面我要开始我的辩论了!

你弱你有理?

◆◆◆◆◆

认为不该投诉外卖小哥的人,竟然呼吁大家去同情外卖小哥,说什么人家挣钱多不容易,你一个投诉人家一天的奖金就可能没有了!还问,你忍心吗?

哇哦,这跟我是女生你就要让着我,不然就是欺负我的“直女癌”有什么区别吗?而且这还不是外卖小哥自己说的,是一群旁观者的自以为是。

之前也流行过一个问题:“下雨天应不应该点外卖?”斯基酱就奇怪了,下雨天不点外卖,难道要春光乍泄的美好时光窝在家里吃外卖吗?总有圣母婊各种瞎清高,外卖小哥又不是义务给你送外卖,他们是拿钱的哦~恶劣天气可以慢一点,可以多给钱,为什么不让点外卖?

我们为什么定外卖?不就是为了省时间吗?那如果你定外卖没有给你省时间,反而更耽误了你的时间,你不会感到怒火中烧?你要因为觉得他挣钱不容易就微笑着和他说,“没事儿,下次可以再晚点送过来,我不着急。”神经病啊!

就像奇葩辩手陈铭举的马薇薇的一个例子,说是马薇薇定外卖,外卖小哥迟到很久,小哥也是各种道歉,但是马薇薇还是决定投诉他。因为如果不投诉,这对准时的人不公平。

就像你在公司,有那么几个会拍上司马屁的同事公然上班迟到,上班时间还嚣张的打游戏。你觉得不扣他们工资,对那些上班准时、兢兢业业工作的同事公平吗?这样氛围的公司能走长远吗?

陈铭提出的一个论点很有意思。

正是应了那句话,批评使人进步啊!弱者,不能成为要挟别人的手段,自己都标榜自己是弱者,那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强者?

说怕被报复的,也太怂了吧?

◆◆◆◆◆

服务行业有个流传很久的传说,提醒大家去外面餐厅吃饭要对服务员态度好一点。不然服务员一个不开心,就会往你的菜里撒把土,或者吐口口水。

难道要因为害怕这个,对自己遭受到的差服务忍气吞声?那也太怂了吧?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变成美好人间;人人都逃避问题,因为种种原因不表述自己真实的想法,这世界真的好不到哪儿去!

不过,确实发生过外卖小哥故意杀人的案子。

害怕吗?当然害怕,如今个人信息被泄漏的这么严重。这不应该让有关部门提高监管,增加技术投入去保护我们的信息安全吗?我们普通人整天担惊受怕的这算什么事?

投诉会让整个外卖行业拥有更高的服务质量,如果大家都因为怂而不去投诉,可能对外卖小哥是好的,但对整个外卖行业是不利的。

每个人都应该有点英雄主义色彩,只要你坚信自己是对的,那就要去做。人与人之间交往贵在真诚,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你真诚的给外卖小哥建议,这是一个督促他进步的行为。

投诉不单单是个贬义词,在外卖行业,投诉=建议。没有人会因为你正确的建议而报复你。

如果是顾客的错?

◆◆◆◆◆

外卖小哥你要怼回去啊!

前些日子闹的沸沸扬扬的因为暴雨送迟外卖,小哥被辱骂的事情。这种人就应该骂回去啊!

斯基酱觉得顾客是上帝这句话真是臭不要脸,当一个服务人员尽自己所能提供给顾客尽可能好的服务之后,顾客还要无理取闹?那只有以暴制暴能解决问题哦!

最近,有很多外卖小哥因为乐于助人而送餐迟到的。

像这种情况,如果给顾客解释清楚,那简直是在传播社会正能量啊!还投诉个鬼啊!这种情况顾客还要投诉,那很有必要出一个可以互评的外卖软件了。顾客可以评外卖小哥,小哥也可以评顾客,这才公平公正嘛!

斯基酱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你们要抓住啊!

综上所述,遇到不合理的服务就是要投诉啊!投诉是双赢的结局,你心里舒坦了,商家也能进步了。

不过,差评的同时也别忘记好评啊!我们总是在想发泄自己不满的时候点开评价,在我们满意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点开评价给个好评,大家都开心一下呢?

让一切学习变得简单

聊生活的G点

撸资讯的套路

微信公众号:fusebbs

微博:老斯基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