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幸福家庭-陆宁首席分享完整版

引言:  我不是家庭问题的专家,所以无法给予你权威的理论,但我有丰富的玫琳凯文化的学习与实践,有事业道路长达20年的人的管理和经验,有够多的失败与成功的案例,有27年从艰辛到荣耀的婚姻的经历,有26年子女养育陪伴的得与失,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经营幸福家庭的思考、设计和追求,我将上半生丰富的转败为胜的经验与你分享。所以坏消息是:我不是权威。好消息是:幸福家庭我能拥有的你也能拥有。

一、幸福家庭的衡量标准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同的人对幸福感的理解和诠释是不同的。

有人觉得幸福是钱再多一点,房子再大一点,旅游再多一点;有人觉得幸福是孩子学习再好一点,再乖一点,先生再爱我多一点;有人觉得幸福是全家信主,灵里合一。所以百度上有一句这样的话来评价幸福感是什么?它说幸福感是一种心理体验,它既是对生活的客观条件所处状态的一种事实判断,又是对生活的主观意义和满足程度的一种价值判断。就是幸福感既是一种客观判断,也是一种主观判断。专家认为幸福可以理解为满意感,快乐感,价值感的有机统一。我理解的满意感比较像理性层面的一个判断,就好像玫琳凯的八面一样,每一项满意度打多少分,这是一种很理性的一种评判,但是可能你分数都不错,你却不一定有一种快乐感,那快乐感更反映的是一种感性,价值感让我觉得更像一种灵性,所以它是一种理性感性灵性的有机统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关于幸福家庭的衡量指标,说到底其实没啥衡量指标,就是你自己的衡量,每个人的经历感受不一样,有些人吃饱穿暖他觉得很幸福很幸福,有些人他觉得家里什么都有,但是他 觉得唯独可能缺乏灵里的合一,他就觉得不幸福,所以每个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好像多方面的指数可以整体评估一个人的幸福感一样,八面评估可能评估的是一个人自身的幸福的程度。幸福家庭评估的是家庭的幸福指数。

讲一个圣经里面的故事,创世记24-28章,以撒的家庭故事来跟大家分析帮助大家一起来看看幸福家庭的模式。

这个故事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们有合神心意的婚姻,有我们关注的教训比如父母对孩子的厚薄和父母言语行为的不当示范都导致后代不和,这是一个喜忧参半的家庭,这也是亚伯拉罕多妻导致的后代的纷争,圣经里完美家庭没有。

圣经里还有雅各的家庭,种下了很多的争竞,改名以色列以后转败为胜,值得我们关注的教训是婚姻的忠诚是非常重要的,婚姻的不忠诚会导致家庭很大的问题。

我要讲讲我自己的一个经历:十几年前,Paul请了一对从美国来的婚姻心理学的博士夫妇来指导首席的婚姻,给首席专门做婚姻讲座。婚姻对家庭的重要性,甚至于胜过亲子教育,比孩子的教育还要重要,因为亲子教育首先源自于婚姻的关系。

我是第一次从专业人士那里听说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婚姻的满意值和婚姻将面临挑战是什么?从社会学角度有一个完整的剖析,是一个非常棒的学术报告。处在30岁左右的婚姻是非常有挑战的,但如果经历子女长大熬过50岁就会迎来婚姻的春天,就会有上升的幸福感,这是我当时第一次听到。

我当时听到的时候非常的怀疑,因为我看不到我先生的改变,所以我是特别对他绝望的。我记得有一次,给Katherine讲的时候,K问我为什么要嫁给他,我说他讲的话讲了我听不懂,觉得他特别的优秀,所以我就嫁给他。K说你有选择的自由,你对你的选择负责。是的,我们刚刚学了高效能人士七习惯,我有选择的自由,我也应该有勇气承担我所选择的事情的结果,那个后果我也要承担,这才是一个成熟的态度。

那一次的婚姻讲座之后我知道婚姻是有盼望的。从理性和感性上面来说,我当时都有一个极大的冲击,但同时它也给了我希望,我在想,或许有一天,也许有一天我的婚姻会有好的一天,我那个时候还不是个真正的基督徒,只是个文化基督徒,还没有接受过门徒训练,不懂得真正的基督到底是什么,只是把它当做一种文化,就好像玫琳凯文化一样在了解认知而已,我并不认识神,所以当时那个培训给了我希望,我想我的婚姻会有好的一天。直到真正认识神之后,我对婚姻才有了真正的信心,盼望,也更新了我的爱,直到如今迎来了幸福感十足的婚姻及家庭。

今年过年我们在讨论今年新年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最幸福的就是在新家过新年。我们在纽约过了两个新年了,两年的时间里我们都没有买房子,我们租房子住,一方面是为了了解纽约了解自己,最后决定住城里不住郊区,住公寓不住别墅,所以我们就在曼哈顿买了房子,开启了一种新的国际生活模式。

全家人一起布置、设计和创作,一起共同设计家庭生活的模式,里面凝聚着我们全家人的智慧,全家人的爱和全家人的磨合,所以我们就觉得在这个家里特别的幸福。

而十多年前的家庭是特别不稳定的,如今能够走到这样子真的是因为在玫琳凯里头有非常棒的事业道路的奔跑和事业道路带来的一切以及有非常棒的玫琳凯的企业文化带来的一切,还有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所经营带来得一切。

接下来总结和分享理想家庭到底是怎样的?幸福家庭的共同特征是怎样的?刚才的故事有没有引发你的思考?你的家庭是怎样的?它值得学习的地方在哪里?最好的地方在哪里?它让你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是什么原因?问题出在哪里?不是表面的问题而是根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怎样去解决问题?

你一定要知道理想的家庭到底是怎样的,你才知道要怎样去经营和建设,如果你连一张蓝图都没有,你怎么知道要去到哪里?你一定要知道你的航向,不仅你的事业,你的人生也是这样,你的家庭也一样,一定要知道目的地是哪里,所以你要很清楚你的家庭梦想书,你心中理想的幸福家庭到底是怎样的?你才有可能经营出一个幸福的家庭出来。如果你只知道我不希望的是什么?我不满意的是什么?却不知道我希望的是什么,那就永远不可能到达幸福的彼岸。

二、幸福家庭的共同特征:有爱,有生活,有愿景。(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但幸福家庭是有共同特征的。)

虽然浓缩成一句话,但其实可以分成12大点。

1有爱

1)夫妻是一体的,创世纪2:23-24

表现特征:

a关系是恩爱的,视对方为唯一的,你急我急,你喜我乐,你悲我伤,你疼我痛,丈夫爱妻子愿意为她舍己,妻子敬重丈夫愿意顺服,夫妻关系是盟约不是契约。这样的婚姻关系是幸福家庭的根本点。而非和世上的人一样的认为觉得合得来就结婚,如果合不来就离婚,这样的念头就会降低婚姻的幸福感,你就不可能会想着怎样很好的去经营,因为你对婚姻是没有委身的,委身了就没有退路了,我已经属你了。从消费式的爱到无论如何的爱。

b平等民主的,遇到重大问题是沟通讨论民主协商达成共识。彼此不沟通的挑战是非常破坏幸福感的。家里头有经济支柱,但是没有权力支柱,不能有钱就成为权力支柱就盛气凌人,钱应该由会理财的人来管,这是很重要的。

c困难的时候共同面对不抱怨。既然我们是一体了,那么他的困难就是你的困难,你的困难就是他的困难,彼此不是抱怨的面对,而是不抱怨的面对,甘心乐意的面对。

d关于对方的健康爱好和对方的工作要支持欣赏和鼓励,这个也是会促进婚姻的幸福指数的。

e言语要恩慈。比如说幽默的言语,不伤害人的言语,不是傲慢的亵渎人的言语,这样的言语就是源于恩慈,多说几句就嫌烦是很破坏婚姻的幸福指数的。千万不能得了嘴巴而伤害内心感受也伤害别人的感受。

f家里有人出门彼此要会接送,会电话关怀问候,出门回来的人会带礼物。这需要旷日持久长期的经营。

g每周每月每年要有约会或者蜜月保鲜等爱情节目。比如每季共读一本书,共做一个项目,探讨玫琳凯的战略,探讨如何带门徒训练等。共同学习对促进共同的价值观促进夫妻的有效的沟通以及增加夫妻之间爱的时光都有极大的帮助,对爱情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非常增加幸福指数。不能结婚后就没有爱情节目。感谢玫琳凯每年长达十天的世界之旅,这个世界之旅没有工作没有孩子完完全全的两人时光。非常感谢玫琳凯非常用心的帮助我们去建设家庭。不仅在旅游上,还在旅游安排的节目上,以及在婚姻主题的培训上都能帮助夫妻一体的。

2)儿女是团结的孝顺的,彼此体谅彼此关爱。

独生子女家庭是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儿女不团结父母很难有幸福感。儿女孝顺特别重要,态度上敬重长辈,口头心里纪念父母的付出,数算父母的恩典,行为上荣耀父母报答父母,活出父母所期待的样子活出上帝的心意,这就是对父母的孝顺。

3)全家合一。

a基督作主,与主合一

全家如果不调焦与神合一,人与人之间的合一是相当困难的,因为人的本质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更多的思考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感受自己的利益,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别人就会觉得别人这种态度是不对的,别人这种做法是很没有道理,别人这种性格是很糟糕的,别人这个习惯是很差劲的。可是,你自己又何尝是好的,你也是漏洞百出的,也是满目苍夷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欣赏对方就会完全不一样,但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基本是做不到这样的,所以只有我们把眼光放在基督里,我们从自己里面出来,到神里面,以神的眼光看待,从上面再回到下面来看,以神的眼光来看人,既能看懂每个人都是罪人又能用恩典来看待,神是用怜悯用爱来看人。神怎么看我我就怎么看人,黄金法则的本意就是神怎么待我我也怎么待别人。越看神越多才越能和人灵里合一,同感一灵。彼此之间的关系才能和好,这是全家合一的秘诀。当你和基督合一的时候就越能和人合一。

b彼此分享,关心对方的情绪。

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关心对方的喜怒哀乐。建议从成熟的一方开始改变,不过分要求对方,这样比较有幸福的盼望。如果只期望对方先改变,那幸福永远不会降临。

这是第一点有爱,爱的关系是首要的,如果没有这种爱的关系即使你有万贯家财,你都不可能有一种幸福感的。后面会讲的有生活,你的生活基础再好,它只是一时的感受,离开了这种关系,生活再好,仍然没有幸福感的。

2有生活

有健康的基础,有生活的品位/品质,有生活的情趣

1)有健康的基础

a健康的身体是幸福家庭的根本保证,健康是1后面都是0,如果是有一后面的零越多,你的财富越多。如果没有一后面零再多其实都是零,没有任何意思的。中国也有古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所以可以想象,如果家里常常有人生病是会影响幸福感受的。再有爱心的人也是会被拖疲累的,不是说不爱别人,但是那种幸福感觉会下降的,所以我们要关注健康针对性的每年体检,会有助于你的幸福指数,每半年做一次E美测试,我们不要常常给顾客做,却很少给自己做E美测试,我们每隔一段时间给自己做E美测试,使得自己调整自己的健康眼光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长辈健康,夫妻健康,子女健康,三代健康,就能够使家庭的幸福指数节节高升。所以很感谢玫琳凯现在进入了健康领域,其实是能大大提升我们的健康指数的,是非常明显感觉到父母的健康因着调养品发生了很大的改善。他们开始很懂得保养自己,不要给子女添麻烦,他们认为自己的健康就是对子女最大的支持,他们已经是非常重视健康的人了,所以父母健康很重要。夫妻健康也是,如果亚健康影响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幸福指数,影响心情。子女健康更加重要,因为小小的年纪如果生病会带给你很大的压力。这些都对幸福指数有很大的影响。

b健康的身体是保证,还有健康的三养生活方式,健康的三养生活方式,期待你透过玫琳凯的健康课和玫琳凯的培养,能够越来越成为达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有生活的品味和品质

我们的家庭愿景是生活品质像国际高峰会议,在哪里都能有VIP的感受。

a钱绝对要够用

没有钱不可能有生活品质,也不可能有生活品味,钱对幸福指数是有很大关系的,不能太穷,也不用太富。太穷,你会为一日三餐奔波,子女也就没有良好的教育,父母也没有办法好好孝顺,天天为钱发愁,就没有办法有幸福感,没办法体会幸福,因为你的心思意念焦虑在这些日常所需上,没法安静下来品味幸福。那太富了也可能会有风险,当然在玫琳凯可能不会,但是社会上很多其他职业的人太富了之后可能会有风险,夫妻各怀鬼胎,子女不学无术,夫妻关系不懂经营,子女教养的能力跟不上自己的富有。中国很多的暴发户上代成功,后代托不起祝福,这样也不会幸福。但是玫琳凯无可限量的收入机会是有匹配的同步的无可限量的能力的成长机会的,所以才会帮助我们越来越幸福,因为我们托得起这样的一种产业,托得起子女的培养,也托得起夫妻关系的经营,才会托得起这份幸福。当然也提醒你,如果你现在感觉钱上升了,可是还不懂得怎么样去品质的生活,怎么样高品质的教育子女,怎么样有效的经营夫妻关系,这就说明了你需要提高的地方,你要匹配你的事业道路的成长,同步的能力要成长,公司教你的东西你要下工夫不断的学习实践和应用,要愿意0.01秒的改变,这样才能托得起这样的幸福。所以生活品质应该是有品质的房子,有品质的家,有品质的学区,孩子有好的教育,每五年有一辆粉红轿车更新,每年定期2到3次自己的旅游和家庭的海外游,公司都招待了,反正也不用花钱,有好的医疗保险,有一些固定的资产,能够自由地享受财富,不被金钱捆绑。

b心态要简朴

不浪费,不虚荣,过与财力匹配的生活。你的生活要合乎中道,你的房子不是一味的追求豪华而是充满着生机和恩典的记号,你的形象打扮不是一味的追求名牌而是既有时尚的气息也有个人的特色。无论处高峰还是处低谷,无论是有钱还是没钱,你都可以平和的心态,这才真正的不被金钱捆绑。若被金钱捆绑都不叫有品位和有品质,这个品味和品质是适合自己的与自己匹配的。

c品味和品质也体现在家里每一个人都是有追求的,没有人有不良嗜好。比如说夫妻里面有人打牌赌博抽烟喝酒熬夜追剧孩子玩游戏等,这些是非常破坏家庭幸福的。家庭里没有不良的嗜好培养共同的积极的爱好特别的重要。感谢神感谢玫琳凯,如果没有玫琳凯,就没有这样的翻转,玫琳凯不仅仅是使我们家有了钱,而是真正改变了我们家庭的价值,改变我们家庭的生活方式生活的品位和品质。

3)生活情趣

生活的情趣会进一步提高你的幸福生活指数。

a日常家务

日常家务也是有情趣的,谁有空谁做,孩子大人一起处理,一起帮忙,这样的家庭最幸福。如果有分工也会很幸福因为管理得当井然有序,但是还是比不上前者的幸福,因为前者是主动的积极的,彼此一体的分工不分家的。如果只是一个人做就像家里的保姆一样,这是缺乏家庭情趣的。

b周末有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一起相处的时光。

比如一起看电影聚餐听音乐会去博物馆看展览去郊游去野餐去家宴去招待客人等等,这是要花心思思考的因为家是要花心思经营的,情趣是要创造的,是要有创意的,因为这种情趣需要设计一些一起相处的时光,有一起相处的时光和节目的时候才会有很多幸福的记忆,没有这些幸福的记忆幸福感从何而来,否则当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大脑里全是那些不幸福的东西,原来的情感账户里根本没有幸福的存款的记忆,怎么可能会有一种幸福的感受呢?所以平常一定要积累很多这种幸福的记忆。

c节假日有仪式感有惊喜,一定要重视节日。经过包装的东西更能产生幸福感更有感觉,是很有必要的,这是一种幸福的感受。得到的对方会有幸福感,为了对方的幸福感,为了爱对方,愿意整一些仪式感,带给对方惊喜,让对方有很大的惊喜感和倍受重视。尤其在特别重要的纪念日生日跨年或某种节日的时候,这种幸福指数也会上升的。所以生活不是奢侈,而是充满各种记忆,这才叫有生活。

3有愿景

1)人人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职责并履行天职,就是每个人要明白我是谁。每个人都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意识到我是谁,包括自己的天赋是什么,如何才可以共建这个家庭?那会使这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大大增强的。

我们自己定位:我是温柔的先生的帮助者,是温暖的孩子的保护者引领者,是温馨的父母的关怀者。从明白的人先开始,我们很有福气因为我们被玫琳凯带领了,领受得早一点。

2)人人领受呼召,发挥恩赐,活出基督。

每一个人都懂得人一生活着是为什么?真正活出时神的旨意出来,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的恩赐是什么,将它和自己呼召匹配发挥出来,活出美好出来,那么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不仅仅是家好了里面好了本质也是真正的讨神喜悦。你就会看到孩子会积极向上,追求卓越,自我接纳,社会信心都会很强,生活习惯,学习习惯,职业素养都会非常好,学习也会非常好,这样才能够活出一代比一代强,父母就不用操心下一代的学习下一代的未来,这样的家庭才会更加幸福。当孩子把原则都懂了,父母是不用太操心的,只需要在旁边做一个观察者或成为一个探讨者对话者的角度,而不是一个包办代替的,很艰辛的,很累的这样的一个角色,前提是父母自己有这样的自我成长的计划,自己定位,自己领受呼召,父母是这样子子女也会是这样子,在教育子女上也有教养计划,有教养计划子女才会教养得好,家庭的幸福家庭的经营才不会出事的,因为钱是换不来这份传承的,这个其实更加的重要,一代一代传下去。

3)家庭要有共同的使命愿景和家庭文化,表现在就是有家庭梦想书。

举个例子,我们的家庭使命:帮助亲人关注社会,行公义好怜悯谦卑地与主同行。

家庭文化:敬虔生活,博爱心肠。

三、怎么经营?

用信望爱基督徒的三大美德来经营。

哥林多前书13: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信在第一位,望在第二位,爱在第三位,但是却说爱是最大的,为什么爱不放在前面呢?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疑问或者有没有人曾经默想过这个问题。

1有信。

如果没有相信,你的爱放在哪里都没有用,有了相信才有一切。这个相信是对神的相信,信心不再建立在自己的标准上自己的经历上自己的能力上面,你的信心会建立在神上面。自己不再灰心我的家庭没有办法去经营,我的未来没有办法经营,当你把信心建立在神上,你对上帝相信,因为相信上帝创造的每一个家庭设计的每一个家庭,都是希望它是美好的,都是有爱在里面的。上帝说爱是永不离开每个家庭的,你就会相信,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所以你会相信,你的信心会建立在上帝的爱上,这份信心会帮助你产生盼望。

2有望。

你开始会有正确的盼望,因着对神的这样的信心你就不会用眼前的家庭的破裂家庭的难处婚姻子女公婆父母的现状来看家庭,而是用未来的眼光来看待家庭,这样你才会遇见一个未来的家庭,好像遇见未来的自己一样遇见一个未来的家庭,能够越过现状看到未来。看到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就好像一个人去买房子的时候,他看到一个房子在出售,有两个买主进去看房子,一个看到这个房子有杂草丛生的院子,有垂落下来的窗户,有二三十年代老式的装修,有破败不堪的墙壁…他看到的就是这些,所以他就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这个房子,他就没打算买这个房子,因为他看到的全是房子的现状。可是另外一个人他去看这个房子的时候,他看到的是经过整修之后的草坪上面孩子们正在欢歌笑语的奔跑,他看到经过重新装修的厨房的炉子上正烹着香喷喷的汤,客人们正坐在沙发上品尝咖啡,他也看到在打扫干净整洁一新布置得特别美的走廊里面家人们正在互相的谈论…他用未来的眼光来看到将要买的这个房子,一切都是美好的。

一个看到这个房子现状,就觉得这个房子买不得,根本不能买,另外一个人看到这个房子装修后的美好的前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或者将信心建立在自己身上的人,或者将信心建立在先生身上的人,她会因为对先生的失望,对自己的失望,会失去盼望,对家也是没有盼望的,但是一个将信心建立在神身上的人她相信神必爱我到底,我的家必定会能够活出讨神喜悦的美好的有爱有生活有愿景之家出来。这就是有盼望,也会杜绝偶像。他会很中肯地去看待自己的家,有远见,同时也不会用完美的配偶完美的婚姻完美孩子完美的家庭作为偶像来去要求自己的配偶要求婚姻要求孩子要求自己的家,知道自己处在已然和未然当中,知道神为我们设计的家是美好的,但是这个家还没有成为这样的美好,所以叫已然和未然,就是神已经设计了但是神还没有完全成就。所以这个当中就需要我们去经营,借着这样的经营当中的困难和挑战,神使我们变得越来越美好。我们每一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过程当中成就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也成就我们的家庭的美好,所以你就会有这样的一种正确的盼望。

3有爱。

因着这样的信心带出的这种盼望你才会有恒常的忍耐和爱心,因为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恒久忍耐,还要有恩慈,你开始不是因为所以的爱,不是因为我的先生供应这个家所以我爱他,因为我的先生很浪漫所以我爱他…而是尽管我的先生有很多的缺点但是我依然爱他因为我已经嫁给他了,决定委身这个家,我爱他到底,尽管我家有很多的矛盾孩子有多么不听话有很多很多的难处,但是我已经委身这个家了,我决定用神的爱来爱这个家。这个就是有了神的爱不再是有人的爱,不再是消费式的爱而是无论如何的爱,你存着这样的爱就会对家人多一份忍耐多一份爱心,你就会不知不觉地成为神爱的管道,让自己成为了那个上帝改变家人的性格改变家庭的美好的一个工具,我们就成了这个工具,但是如果我们不愿意忍耐不愿意谦卑下来做神的工具就会失去机会让神借助你来得着你的幸福之家。当然也有些方法,比如每个人可以发挥自己优势用爱的五种语言来多样化的给予爱,但是同时要提醒大家,爱和公义要平衡并不说再也不提意见再也不管教,要学会用爱心说诚实话,说诚实话的时候恩慈多一点,体谅多一些,语气好一点,态度好一点。还有就是这个爱要调整爱的秩序是先爱神再爱人,爱神多一点在神那里得到爱满足一点,在神那里得到满足多一点才能更多的将这个满足了的爱分给别人,溢出来的爱才能够分给别人。因为爱以至于你自己能够去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语:我们玫琳凯的事业不同于其他的工作、事业和生意,它是神第一家庭第二事业第三的事业,其他工作可能只是需要生意上面有结果有钞票有业绩就ok了,但是我们的事业不是。玫琳凯女士说衡量一个人最大的成功是看他和家人和同事相处的关系如何?大家有看到吗?玫琳凯的事业是非常注重关系的,我们的事业不仅是利润和亏损,我们的事业更是人和爱的事业,圣经也是这样讲的,他说一个自己的家都管不好的人焉能管理好神的家,我们的事业如同神的家,它是人的事业不同于一个生意。同理,如果一个连家都经营不好的人或者逃避家庭矛盾的人逃避家庭困难的人怎么敢于面对玫琳凯事业中的人的管理呢?你必然会逃避玫琳凯事业中的人的管理。所以我们要常常警醒自己,当遇到许许多多的夫妻相处的问题,沮丧的时候就是这样来警醒自己来提醒自己来鼓励自己,遇到亲子关系当中儿女关系当中沮丧的时候,就这样来鼓励自己来提醒自己不要放弃。感谢神,经历了27年的风风雨雨,走过漫长的艰辛走向荣耀,到如今幸福生活指数越来越高,真的活出一个讨神喜悦的荣耀的家庭的现状出来,越来越走向理想幸福的家庭方向,真的很感谢神给我这个力量能够坚持,感谢神拣选我的先生,我们能够在基督里合而为一,很感谢我的先生自己不断的去寻求改变,我们家庭都在不断的改变,我的先生今天说了一句话,他说没有失败的家庭,只有放弃的家庭,只要用神的爱坚持终会迎来春天。

亲爱的们,无论你现在是单身还是担心还是矛盾重重还是剪不断理还乱,鼓励你重视以神为中心的家庭共创和探索,并且用心来经营,用信心用盼望用爱来等候神,愿上帝借助你的家庭帮助你活出更好的自己,也愿上帝借助你的家庭帮助你迎来更好的家人和更幸福的家庭。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你能从中有所领悟和收获,希望你新的一年重新开始一个美好家庭的建设,也因着美好家庭的建设而受益启发使你更懂得在职场上与你的培养对象与你的顾客相处以及如何经营一个沙龙。建设一个家和建设一个沙龙是一个道理,培养一个人和培养孩子是一个道理,和自己的延伸和姐妹相处和自己的先生相处是一个道理。祝福你家庭幸福事业兴盛身心灵全然丰盛。

2018.2.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