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学生进中瑞: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社会实践!

6月2日,北京第四中学的20名学生在班主任刘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行为规范及礼仪培训。

四中同学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大学、来到中瑞,目的就是要深入感受酒店管理的行业魅力,提高自身生活能力、规范日常行为举止,以专业得体的礼仪打造积极阳光的学生形象。

                                       中瑞特意安排了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

                                      同学们刚到中瑞就感受到深深的关爱

                                               北京四中学生进中瑞

经过两天的酒店系列课程学习,四中的学生们了解了中瑞特色的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对酒店管理专业有了全新认识。

四中的同学称在中瑞两天的培训学习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社会实践”,对酒店行业有了深入的认识,通过学习西餐制作和礼仪文化领略到酒店文化的精髓。

学生们在感谢信中写道:“第一次做了饼干……特别满足,第一次了解到西餐餐具摆放规则,了解到酒店的‘强迫症’……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整理着装,摆放餐具,将一件件小事做得精致严谨……”酒店人的职业素质令人敬佩!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教育培训部部长、美国饭店协会注册高级教育导师董莉老师向各位同学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中瑞的教学情况、教师情况,希望同学们在中瑞学习的两天内能够有所收获。

                                                                      特色突出的中瑞教学

                                                                    崔超老师讲授西餐文化礼仪

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拥有西餐文化及礼仪课程“最高点击率”与“最优评价”的酒店管理系餐饮部崔超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西餐文化知识的探索。同学们表示十分喜欢崔老师幽默的授课方式和专业规范的言谈举止。

王宇老师讲授咖啡、茶文化

西餐文化课程结束,学生们围坐在教学酒店瑞士酒吧吧台,聚精会神听酒管系餐饮部王宇老师介绍西餐饮品文化,王老师带领学生现场制作了咖啡与拉花,为大家讲解不同咖啡的口感和制作方法。

独具中瑞特色的食品制作课程十分注重实操性,酒管系食品制作教师玉晨辉(右)和李燕鹏(左)担任主讲,讲解了西餐饼干制作的理论。

同学们穿戴整齐后,在玉晨辉老师带领下进入西餐演示厨房。

学生五人一组进行实操练习,亲自动手做饼干,各组同学蓄势待发,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成品饼干的色香味成为学生们比拼的焦点。

晚餐的西餐礼仪体验,崔超老师重回讲台,将上午所讲的西餐理论知识应用到餐桌之上。

大家兴致勃勃地练习西餐用餐礼仪,一边品尝美味食物、一边认真记录崔老师所讲的用餐注意事项。

用餐练习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网球馆。由冯善斌老师(中)为大家讲解网球基础知识和技巧,运动场内挥汗如雨的年轻学生充满青春活力。

第二天的学习中,酒管系客务部的王娜老师(上图)、教学酒店客房部张伟老师共同带来了客房管理的相关课程。

                                                                 学生在教学酒店的客房实操练习

学生在客房实操中掌握了整理衣物和行李分装、床品整理及摆放的技能,极大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回到家里和父母小秀一场。

                                       同学们对学习生活新知识十分兴奋

                                        右一为教学酒店客房部张伟老师

教育培训部徐佳轩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题为《鱼有记忆七秒 人靠印象三寻》的规范行为礼仪及商务交际知识。

董部长高度评价四中学生团队精神及学习水平

教育培训部董莉部长利用两宗酒店真实案例详细说明了礼仪应注重内外兼修,沟通不局限在言语表达同样表现在文字层面等道理。结合微笑的力量等内在因素,详细讲解了如何展现更加完善的形象和礼仪。董部长表示公共场所及平台并不是发泄负面情绪的阵地,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情绪管控。

董部长从认识情绪、管理情绪、自我激励和理解他人的情绪等方面着重讲解如何提高情商,让在场学生们耳目一新。最后,董部长带领学生们在三声“加油”声中结束了此次全部的培训课程。

                                                                       实践活动收获多

北京四中团队负责教师刘葵总结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对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及全体任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董莉部长和崔超老师共同为北京四中参加交流培训的学生颁发了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颁证书合影

来自北京四中同学们的感谢信

颁发仪式上,学生代表向授课老师们赠送了自发书写的感谢信,感谢各位老师的帮助和关照,给了大家两天快乐的时光。

                                                                四中同学在中瑞校园内合影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巴顿杰明奇事本巴顿杰明奇事
    艳阳下行马阅读 581评论 0 0
  • 凌晨两点入眠,约莫四点左右被舍友持续五秒钟的嚎叫惊醒。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下时间。 八点半从床上滚下去,洗漱完毕,备书...
    桜花阅读 135评论 4 0
  • 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书写成了我发泄的出口。 每每写出来的文字都好像充满了悲情,反映着生活的各类负面,整个人也会短暂...
    于曼妮阅读 4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