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盛景,不叙深情

【万险之幸】

人,当亲临“死亡”时,你能情真意切的体验到活着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对,这大概一个月以来,我就这么过来的。

当拿到“电子鼻咽镜”的检查单,必要时活检。医院说,问题可能很大。

问题很大?癌症,可能鼻咽癌或者淋巴癌......

生死仿佛就在这一刻转变,我突然不知所措。那天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从医院回去的,但是我知道我的世界已经快垮掉了。

接下来的住院时间,做了很多检查,如一些听力测试,耳声波,体温,血压,血样检测,胸透CT,颈部B超,MRI磁共振,活检。

医生依然不能确定病情如何,因为MRI磁共振给出的结果,鼻咽癌的可能。

接下来是几天的病理(活检)等待确诊,这几天有多难过,有多焦虑,只有我自己知道。睡不好,吃不好,每天早上5-6点就醒了。

我想到父母养我成人还没享过清福又要被我连累;我想到每次见到已经是八十多岁的爷爷那慈祥落寞的眼神而难过;我不敢在亲人面前流露烦躁焦虑的情绪,怕他们比我更伤心;我不想与外界联系,朋友的关心和安慰真真切切,但却不是此时我需要的...

我试着从这一大件不幸的事中去找很多件幸运的事:比如潘雨从深圳过来照料我住院; 比如我在医院遇到的病友;比如最终结果还没出来.....我努力从这种情形中挤出点笑容。

潘雨从开始她一直都说:不怕,没事的。但是今天她看我写的备忘录之后,沉默了好久哗啦啦的流泪了,我帮她檫干眼泪,我的眼睛却湿润了。因为我知道我舍不得,还很留恋这个世俗的世界,还想跟她一起过一辈子

2015年8月7日,病理结果:(鼻咽)粘膜组织慢性炎伴淋巴组织增生性息肉形成。感觉貌似从地狱调到了人间。病理医生告诉我:没事,拿点药吃消炎。

我飞奔出病理科,balabala打电话发信息给亲人和哪些关心的朋友。

这一刻,心情从没有如此无比的放松,能继续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生命是多么的美好,天空那么美,38-39°的阳光都不那么恶毒了。

【万物生长】

万物生长本身是很奇妙的事情;

人的生老病死更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很少有人能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大部分每天为了生存和将来在努力,忽略了这天获得了什么,忘记每天能留下多少东西,甚至忘记了每天的喜怒哀乐。很长时间过去,再回头看看,发现这段时间记忆几乎成了空白。

再去认真的反省这些年,一直都忽略了做养生息,虽然不抽烟不喝酒,虽然没乱吃东西,也没在高辐射高射线高污染环境下工作,但不规律生活习惯导致一些将来生活的隐患。因此我想说的是:朋友们,请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身体,才能对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负责。

再回头想想, 我们这一生究竟活着是为了什么?现在我们的得到的是什么?无非就是那些幸福的笑容。

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医疗水平也高端了,那么就以为我们的健康就有保证了吗?空气(雾霾)那么糟糕,化学加工物品(致癌物质)那么多,而且监管市场(有毒食品)那么乱 。医学技术,依然还有很多很多的疾病没攻克。我们在面对各种疾病的时候,时常也赶到莫名的无奈。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吃药物,不再做手术,而是用一颗“上帝细胞”来守卫我们的免疫系统、或许我们就可以避免了离别之痛。

但是人活着,本事就是一件奇迹的事情。那是否就不应该好好乐观的生活呢?

【万物之灵】

或许这次事情,也让我重申自己的人生。这大概一年多的时间,无论工作还是感情,我也在努力,也有了起色,慢慢稳定下来了。可以每次回去给长辈孝敬一点爱心,更不让他们太操心了。

也谢谢一些朋友的问候,同时想说的是因为这些问候,给了我坚强。

我们所以为一些事情离我们很遥远的时候,却发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如亲情,爱情,甚至疾病,事故。所以我们要过好每一天。珍惜那些曾刻画在你世界的那些人,因为他们或她们是我们记忆的全部,也是给我们带来了快来。

其实我感谢上天的恩爱,正如现在有可爱的亲人,有一个贤惠的GF,还有几个挚交兄弟(朋友),一个还不错的工作。这些就已经够了,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幸福。

珍惜现在,把握未来。对,认真的活着,给那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带来幸福。

最后想说的是:不要透资生命,更不要耗费生命,让你的每一天都能有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