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教你用行动打败焦虑

从来没有尝试策划过社群活动,也从未当过网络互动主持人。

可是,人生总有许多的第一次

前几天,我就尝试了在一个70多人的微信群策划了一场“表白行动”,并挑战当主持人。我至今还印象深刻,因为感觉就像是打了一场战争——“与焦虑的作战”!


- 1 -  “焦虑敌军”的肆虐

当天我当家值班,我想着搞点事,弄点好玩的。于是屁颠屁颠跑去请教冰滢排长,多亏了冰滢排长的好点子,想出一个“表白行动”,一拍即合,于是我和二当家欢乐豆就开始着手策划起来。

当时已经是早上接近12点,距离活动开始不到8个小时,于是内心的紧张开始叫嚣起来。毕竟是第一次在社群里搞活动还是70多人的群,还有那么多牛逼的管理层和战友们。“万一自己搞砸了咋办?万一冷场了咋办?万一经验不足咋办?”越想越紧张,脑海中的焦虑度数开始蹭蹭蹭地往上飙,感觉快要溢出了。

只剩下8个小时了,怎么办呢?时间已经很紧张了,于是我开始与“焦虑”作战起来。


- 2 -  倒数八小时的“焦虑大作战”


我开始跟搭档欢乐豆商量,她很配合和支持,于是我们开始行动起来。

001 倒数8小时  面对和接受

深呼吸三口,我开始面对当下的情绪和状态:“是的,现在很紧张,没事,慢慢来。”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搞嗨气氛,加强联结。

002 倒数7小时  逐级分解任务

首先我要先汇报排长,取得管理层的同意和支持;再与搭档商量,最后跟战友宣传。第一关的攻克,排长大人简直就是神助攻,很快就带回来了好消息,而且还特别热心地提供了一堆点子和建议(再次感谢!)。然后我开始和搭档分工并同时准备起来:完善流程、邀请嘉宾、预热宣传、设计海报等等。

003 倒数6小时  行动化解焦虑

因为是连队的“表白行动”,为了防止到时候的冷场,我们私下邀请了几个分享嘉宾,特别是群里的活宝和捧场王,于是我和欢乐豆分头一个个去邀请;同时,设计“宣传语”和用PPT做了个海报,开始在群里预热和宣传起来。

004 倒数5小时  寻找帮助与资源

开始行动之后还紧张怎么办?别忘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于是我开始“求助”搭档“哎呀豆子,我好紧张啊怎么办?”欢乐豆及时地鼓励了我,“没事的栋仔,你特别棒,再说了,我一直在呢!”同时我还去找了同班的战友,是的,这些天一直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同伴战友,他们热情地说今晚一定要捧场搞嗨。这么多的支持让我感动和放心起来。有这么多人陪着,还怕什么呢?

005  倒数3小时  准备准备再准备

最后的问题是缺主持人怎么办?离活动开始已经不足3个小时了,来不及找人了,于是我硬着头皮顶上了。于是我开始噼里啪啦先顺了下活动流程,并把主持初稿写了下来,请排长和搭档过目后,继续修改完善,最后在跟搭档过了下流程。提前把流程和内容都过了几遍之后,心里已经安稳多了。

接下里要做的事情,就是相信自己,相信搭档,相信战友,然后,尽情的嗨了!


- 3 -  倒数0秒,活动开始


倒数3分钟,我开始跟搭档、伙伴们、嘉宾们做最后的预热,准备开始行动啦。

倒数1分钟,万事俱备,之前开始!

5,4,3,2,1 !

8点到!活动正式开始!

红包先行,海报接上,我作为主持人就登场啦。

刚抛出今晚的“表白行动”主题不久,大家纷纷出来捧场,“表白”一个一个如同澎湃的浪花扑面而来,让人应接不暇。战友们的热情简直是出乎我们的医疗,我和搭档都惊呆了!于是顾不上其他,开始积极回应起来。

简单的一场社群活动,犹如一场小小的作战,敌人是“焦虑”。可是,到最后,我需要感谢它,正是由于它的存在,鞭策着我不敢停,不断往前冲,但我更要感谢的是行动,正是因为行动起来,才能真正打败“焦虑”。


- 4 -  后记


有时候,打败“焦虑”这头怪兽并不难。也许在一开始,它会幻化出强大地不可一世的模样,轻易地就吓到紧张的我们。但是,其实,它只是我们脑海中由于紧张和恐惧幻想出来的,实际上,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这时候,请需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同时采取行动和策略一步步来对付。

从直接面对,分解任务,化难为易,一步步开始去行动,通过行动逐渐获得力量,也一点点逼退焦虑。这个过程中,可是适当寻找外界的资源和帮助,协助自己共同作战。到最后,用行动战胜焦虑,完成作战计划!

焦虑人人都有,也很容易产生。下次再遇到焦虑,可以试着去面对和挑战。也别一味沉浸在焦虑中,而可以采取行动和方法一步步去化解。当然,打败焦虑最好的武器就是:行动!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 权力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权力让朱祁钰不顾哥哥朱祁镇的死活,让他孤零零的作为俘虏待在他乡...
    奔呐个奔阅读 300评论 0 0
  • 【真阅读打卡-0617】 【认知突破卡】 1.阅读书目:《把时间当作朋友》 第三章(李笑来 著) 2.卡片内容: ...
    Eugene_知识炼金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