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再加一层壳

周末的一天,古玩城溜达回来,因为她说练字,他陪他去了古玩城买砚台,又选茶壶又选茶杯。她心里满满的幸福感,虽然有点累,肚子也咕噜噜叫唤。回到她的住处,房子很简陋,是以前她父亲曾经住过的地方,一个老小区的一室,没装修,很简陋。屋子里有一张大床,然后都是货架子,装着她网店经营的服装和一些书籍杂物,房间很凌乱,最近打算收拾一些东西拿到江北的房子去,那个她的名字实际上是她哥哥买的房子,一直闲置,也没装修。他满心欢喜打开买到的好几块砚台,包砚台的泡沫扔了一床,她收拾起来要扔掉,他却不太乐意的表情,说还要收起来。她当时没反应过来,后来一瞬间明白了,那比较贵的两块不是给她买的。他要带走的,于是她赶紧说,茶壶和杯子也拿走吧!他半推半就就都拿走了,留下两个杯子。

他走了,女儿一会儿要回来,她脑子里有点麻木,也没想刚才的事,陪女儿出去吃了饭,有点累回家想睡觉,夜深人静后觉得心理空落落的,说不好的感觉,尽量不想。没什么,破石头我也不稀罕。你说写字,人家给你买笔买砚台买磨。你说要什么人家尽力满足你要求,还怎么样呢?想第二天说帮家里拉东西,寻思了下,发微信告诉说不拉了,决定上网找货运司机,花点钱自己搞定。想着这样第二天就可以不见他了。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会儿,早起女儿去了学校,她起来吃了女儿带回的面包开始收拾网店的衣服。他开门进来,拿的买的笔洗,挺好看的。她无精打采的样子有点代理不睬让他感觉出来了,他说去溜达溜达。她如释重负让他走了。听见外面有人说下雨了,还打电话问带没带伞回不回来吃饭。

可夜深人静突然醒来想起这些却泪流不止。心里痛痛的。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不过尔耳,每次出去买东西,他都会投其所好给我买,但不会太贵,大概的标准就是所有东西的三分之一的价格。这就是她在他心中的分量吧!她很无奈,他对她还是不错的,相处了十多年,虽然没婚姻,但衣食住行还算可以,超出他能力范围也不可能,她也没想他离婚和他在一起,骨子里她是不大看的起他,但无奈这些年自己麻痹自己,不上进一直混混度日,现在网店生意还不错,货品也是他帮着去拿的,他买东西还是很有眼光的。孩子刚上大学,这几年他一直上班也没给她什么钱,给了些,也杯水车薪,对于高三的学生于事无补,她借了些网贷,信用卡透支了一些,加上朋友刷她信用卡没还的十万,一共二十万债务,每月要还近两万,利息很高她也想早点还了。所以不想了,她不稀罕那些东西,挣钱还债,朋友有说开药店,有的要去开饭店,可自己没钱投资打工还能挣多少,十万八万一大关。算了不想了,再加一层壳吧!

不知道何时开始每次受伤,她学会给自己加上保护壳,最近很火的宫廷剧,拿延禧攻略里女主的话提醒自己不要将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表达出来,说出来你就输了,不说你一直是赢的。这世界谁都不可靠,还是要靠自己。给女儿,给妈妈好的生活,我要加油要努力!

大概是察觉她的态度,他微信一直嘘寒问暖,她也没流露出来,打算给妈妈换个热水器,让他有空帮看看型号,他答应很痛快,她说谢谢,他说谢啥呀?不知道这声谢谢声明的是她的立场和态度。以后尽量不麻烦他,多冷的夜都要自己暖多难的事要学会自己扛,直到心上的壳够厚,可以抵抗任何风雨,她就可以离开他,带着母亲,找个安静的地方重新开始!想到这里她终于释然了,纠结她好久的问题终于有解了,虽然没办法入睡了,她决定起来把碗刷了,洗把脸收拾下要收拾一直没收拾的东西,天就要亮了!

天终于亮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我这两天吃的都不爽,运气不好喔,点的菜都难吃,不开心!晚饭希望能吃到好吃的!食堂的大妈...
    青青清清阅读 374评论 0 0
  • 鹭山市地处中国西南部,坐落在绵绵群山之中。 这个县级市四面环山,湿气极重,一年中大约有一半时间在下雨,所以即便没有...
    四氟乙烯阅读 309评论 0 1
  • 一个投机的概率如何选择?寻找推广的人,如何推广,概率测算,告知有投机欲望的朋友,深入探讨,以及利益如何分配及保障...
    平常非常阅读 129评论 1 0
  • 简书年度大课:更“无用”的写作课 每个人的都会遇到终身难忘的人或者事,就好像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情书。 “我行过许多...
    就爱嗑瓜子阅读 1,050评论 27 16
  • 如果因为正直比虚伪可以得到更多的现金,人们才死守正直的话,那恐怕武士道只是一句虚言了。 对于努力和报酬之间相关的东...
    漫漫看书笔记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