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道:义父,戴上这副眼镜,你就可以再次看见光明顶了

乌卓从朋友那里得知了王煜全老师的创新地图大会,心血来潮找来观看。

因为没钱,没人脉,乌卓对于王老师介绍的米国科技创新观光团兴趣不大,倒是深深的被四位专家的气质折服,原来睿智的大脑,真的可以改善长相。

除了对四位专家印象深刻,乌卓最有兴趣的就是王煜全老师在演讲开始前提到的一件创新产品“盲人眼镜”。

在乌卓原来的认知里,使盲人复明,无异于让人起死回生。可是如今的科技成果居然已经发展到了戴上一幅特制眼睛就可以重见光明的地步。

关于这款眼镜,乌卓上网搜了下,它的名字叫做BrainPort,工作原理与盲文很相似。盲文是通过人的触觉来给大脑发射信号,来让人明白摸到的是什么文字。而BrainPort的工作原理在于盲人朋友使用的时候要在嘴里含一个传感器,眼镜捕捉到外界的信息后,通过舌尖上的感觉,来给大脑发送信号,以便让人感知到外部世界。

虽然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看到这花红柳绿的世界,但能够不再借助盲杖、导盲犬的辅助,在大脑皮层直接构建出世界的模样,就已经是一项非常重大的成就了。

在中学时代,学习了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后,老师还让大家写过一篇《假如失去三天光明》。

乌卓的生活之路里,是见过一些盲人朋友的,也明白他们生活的不易。所以他在一番苦思冥想之后,作文里失去三天光明的乌卓,只能抱着收音机挨过那三天黑暗。

所以,看到了这样一件高科技产品,乌卓觉得这不仅仅是盲人朋友的好消息,更是全人类的福音。

古代的左丘、荷马如果能够重见光明,史诗级的著作估计还要再流传下几本。师旷和华彦钧两位音乐家,如果早早遇到这样的“黑科技”,音乐史上也许就会少了很多经典——但那又怎样呢,至少他们能看见了呀!

金庸笔下对人最大的惩罚除了被杀就是被刺瞎双眼,左冷禅、林平之、阿紫、游坦之、柯镇恶、梅超风、海大富,他们如果拥有了这样一幅眼镜,武林中又会是一派血雨腥风。

张无忌可以自信的告诉谢逊:义父,戴上这副眼镜,你就可以再次看见光明顶了!

乌卓胡思乱想着,又搜到了许多关于“盲人眼镜”的消息。

原来这样的产品世界上并不独此一家,很早之前就有人设计出这样的眼睛,不用的是利用技术分析出面前的物品之后,通过耳机读给盲人朋友,让他们可以避开障碍,方便行动。还有的通过技术手段将图像放大在视网膜上,便于弱视患者看清物品。

在重见光明这条道路上,一直有许多人都在努力着。

这样的眼镜属于医疗器械,要经过监管部门批准后才能进入市场,将来的定价会在3-4万元左右,王煜全老师在采访中也提到过,会跟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系,争取更多补贴。

乌卓想,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再也不会有老师在讲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后,让孩子们写下失去光明的作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国藩小时候是个笨小孩,甚至他父亲都嫌他太笨了,把他儿子拉去给他朋友交(他父亲也是个私塾先生)。然后,有次这位老师...
    幻无名阅读 1,865评论 6 13
  • 夜空繁星,月光皎洁幽寂;茫茫人海,目光追溯远方。 在人海涌动间,极力寻找,迫切追寻那熟悉的背影;在时光飞逝中,静心...
    默翧zl阅读 233评论 0 0
  • 一个大学老师关于中庸的理解终究不过只是一种观点。这些有真相么?中庸到底是什么?没有人知道,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理解。就...
    4884e9de2d7f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