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没过暑假了,想念她嘛?

一眨眼已经是七月份的尾巴了,还没休息够,暑假就只剩下一个月了。

蓝鹅...... 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作为一只工作汪,暑假已经与我渐行渐远了,你们有多久没过暑假了?

1

我们那时候手机还不是智能机,没得玩,暑假我最喜欢就是看电视啦,放假熬夜两天就把暑假作业做完,然后就可以一心一意看电视。

可是我爸妈还会给我布置额外的作业,我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作业,每天算好时间,爸妈回来前关电视,开着电风扇使命对着电视后盖吹,帮它散热。

爸妈回来摸摸电视,凉的,问我这一天怎么过得?

早上睡到九点,起来吃早饭,写作业,中午吃过午饭看一会电视,就睡午觉,午觉后又看书写作业到你们回来。

吃过晚饭,我:“爸妈,我今天的作业做好了,能休息一下,看会电视吗?”爸妈:“看吧。”

耶!没毛病!

                                                                      ——杜从容

2

我小时候不喜欢睡午觉,但是我爸妈非要我睡,不睡还骂我,他们老是说,学校里夏天也会午睡,怎么暑假就不睡?要跟学校保持一致,不睡觉闭半个小时眼睛也可以。

鬼知道我闭眼十分钟立马就会睡着!

小伙伴们都不用睡午觉,天天约我出去玩,没办法,我只能让他们先到我家旁边的弄堂等我,睡觉的时候侧着身体,睁着眼睛,等我老妈呼吸均匀了,我就偷偷爬起来,开门跑出去。

而且我家的房门因为比较老,开门声音很大,我特意花了一上午时间研究,每次逃跑,我先用力把木头门往上抬一点,不让它摩擦地面发出声音,慢慢打开,把鞋子扔出去,然后在身体出去,完了以后再抬着门轻轻关上,拎着鞋子,出了家门才敢穿。

为了玩,用尽毕生所学。

                                                                          ——啊咻

3

夏天除了西瓜就是桑葚了,记得那时候我们家那边有好多鱼塘,鱼塘旁边有一颗特别大的桑葚树,一到暑假,中午就去采。

大人们都喜欢吓人,说树上有蛇,所以我们一般是不敢爬树的,但是好吃的都在树顶,有一次我灵机一动,偷偷把我床单带出去,和小伙伴们一人扛了根大棒子,把床单铺在树底下,然后敲树,硕果累累。

很得意啊,我骑着小伙伴的车,带着她准备从鱼塘回家,结果塘上的一只狼狗突然冲了出来,吓得我当时虎躯一震,疯狂的蹬车轮,眼看着要追上了,龙头一转,一个漂移......栽沟里了!

龙头歪了,车筐扁了,坐凳掉下来了,桑葚被挤成了汁,脸上、衣服上、还有那条床单,不堪入目,不忍直视。所幸我们两个没有缺胳膊断腿,还是活蹦乱跳的。

刚偷偷摸摸回到家,准备消灭罪证,小伙伴他妈就过来了,当着我爸妈的面,把自行车、床单给他们看。

好了,故事到这也就讲完了。

你问我结果怎么样?还用问吗?肯定是爸妈的男女混合双打呀?无知!!!

                                                        ——特想炸掉学校

4

夏天最喜欢下雨,还是下大雨,我小学的时候,家门口有条河,一到黄梅天气就涨水,河水倒灌进田里,鱼虾都会溢出来,我们就去田里摸鱼。

但是下雨总会打雷,爸妈老是交代,打雷不能去田里,也不能看电视,会被雷神爷爷打到的。

哈哈哈,想骗我,当我三岁呢?我才不信呢,他在天上,我在地上,十万八千里呢,他能劈到我?年少无知的我依旧无所畏惧,去田里摸鱼。

直到有一次我举着一条鱼回家,一道优美的闪电从我头顶划过,然后邻居家里就传来了尖叫声,一会跑出来问修电视的人电话是多少,我后知后觉的才想到,原来这东西真的会劈人,劈电视,扔掉鱼冲进家里,躲在我家抽水马桶边,睡到我妈找我我才出来(他们说打雷躲在马桶边就不会被打倒)。

                                                                ——抗梦北鼻

5

暑假当然是玩啦,谁管作业?那都是到最后去学校抄的。

最记忆犹新的是五年级的时候,我家那边刚造了一个公园,开放式的,还很大,那时候和我兄弟还有我们班几个女生一起去玩。

有一次他们都去买冰棍了,就我和一个我暗恋的女生在,我们就跑去公园深处的竹亭里玩,为什么会去竹亭呢?因为大家都会把名字刻在上面,然后我就和那个妹子那名字刻了上去,还划了一个小心心。

可惜岁月是把杀猪刀呀,妹纸已为人妇了,我也有女朋友了,当然我是不会把这个告诉她的,不然会被打死,前几年去公园玩,发现那个竹亭已经被拆了,哈哈。

                                                                      ——奥利奥

最后还要说一句,暑假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月后, 明青逐渐习惯了小学的生活,或者说是习惯了如此轻松的校园生活。 明青成了班长,而副班长是苏锦瑟。 校园很...
    卿浅歌阅读 743评论 0 0
  • 静静的坐在桌前,被脑海的眼神所困,气不打一处来,于是,决定好好冷静下来,安抚自己。 那种眼神,是学习好的学生和学习...
    文良i阅读 364评论 1 0
  • 今天给老娘把床单床罩洗了,虽说累,但心里高兴,中午还给他们做了一桌子饭菜 晚上包了饺子让侄子吃,看着他吃了好多,心...
    宋亿青s六中换阅读 99评论 0 0
  • 内心明亮,清爽不少 从参加完卫红工作坊以来,每天坚持静心,坚持写一些觉察日记,也在工作和生活中,刻意去练习:是的…...
    玉露君阅读 216评论 0 1
  •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结尾总是一句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英文叫作 They lived happily...
    猫呢唠格阅读 1,22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