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们能再相遇》第二章

    高三一班教室

  江瀚辰心情郁闷地趴在顾言漠的桌上,长叹一声。顾言漠瞥了他一眼,继续摁着手机,问:“怎么了?”

  江瀚辰有气无力地哀嚎道:“还不是那个叫雨瞳的学妹,”顾言漠顿时停下手头的动作,但不作声。

  江瀚辰挠乱头发“你叫我回去,我就匆忙走了,还来不及问她的班级。”

  “高二三班”顾言漠面不改色地说,继续滑动手机屏幕。

  江瀚辰猛地抬起头,眼睛发亮:“你怎么知道?”

  “穆小柔,”顾言漠看了他一眼“的班级。”

  江瀚辰顿了几秒,忽然站起来,“对哦!我怎么没想到!”于是他转身要走。

  “你去哪?”顾言漠皱起了眉头。

  “找穆小柔咯。”江瀚辰漫不经心地说。

  顾言漠当然知道江瀚辰其实要做什么,但他表现出很不在意。

  “叮--”

  上课铃声不巧地响起。

  “Fuck!”江瀚辰骂了一句,又坐回了原位。

  顾言漠抬眼,将手机放下,手不自觉地玩弄着衬衫的纽扣“你喜欢她?”

  江瀚辰愣了一下“谁?穆小柔?”

  顾言漠不作声。

  “雨瞳?没有啦!人家新来的,我只是对她感兴趣。”江瀚辰又饶有趣味地说“怎么?顾大少爷喜欢的类型?”

  顾言漠“啧”了一声,一脚踹向江瀚辰的椅子,江瀚辰一个踉跄差点摔下来“顾大爷,我错了还不行吗?”

  “也对”江瀚辰又说“你都不喜欢女生的吧?那么多女生追你都被你冷走,安心怡算有能耐的一个了吧。”

  顾言漠又踹了江瀚辰的椅子一脚“我很正常”

  他指性取向。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江瀚辰选择妥协。

   “嘶--”

  雨瞳扯了扯薄外套:

  小柔见状:“雨瞳,冷到了吗?”

  雨瞳抿着嘴点点头,小柔将窗户关上,又问道“现在好些了吗?”

  雨瞳露出温柔的笑“谢谢你,柔柔。”

  小柔坐回位置,大气地说:“跟我还谢什么,天气要转凉了,你要注意身体,初中那会儿...嗯...你身体就蛮虚弱的。”

  雨瞳抱紧小柔的手臂,露出甜甜的梨涡“柔柔,你真好!”

  小柔轻轻地弹了下她的脑门“你呀,果然没变。”又仔细地看了看雨瞳的脸“就是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雨瞳挪开小柔突然凑近的脸“哎呀,你又这样。”

  是的,现在的雨瞳褪去了初中时的稚气,但仍然清新可人。她的言行举止得体大方特别有气质,骨子里又透露出几分小女人味。是标准的男生心中的最佳初恋情人。特别是她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清澈不受半天污秽,嗓音细细柔柔的,容易拨动男生的心弦。

  小柔压低嗓音,装作男生磁性的声音,捏着雨瞳的下巴说“如果我是男生一定会爱上你。”

  雨瞳双手捧住小柔的脸“你少来。”雨瞳转了转眼球,对小柔说“放学我请你吃你以前最爱吃的桂花糕,我搬过来有留意附近有一家。”

  小柔乖乖地点了点头。

  “叫上宁沁和小楠吧。”

  “啊--”小柔拉长声音。

  雨瞳瞪了她一眼。

  “行的,姑奶奶。”小柔妥协。

  ......

   放学

  “雨瞳,谢谢你叫上我们。”宁沁和小楠开心地跟着雨瞳的步伐。

  雨瞳笑着“不用,反正都是朋友了。”

  宁沁和小楠都在为能交到这样完美的朋友高兴。

  小柔插着耳机听歌,表示没有意见。

  “诶,那不是夏若泠吗”

        “对也,她怎么又是自己?”

        宁沁和小楠的对话传到雨瞳的耳边,她顺着她俩的目光看过去,是今天在饭堂坐在安心怡旁边的女生。

        “安心怡估计又去找他了,所以丢下夏若泠。”

        “那她也蛮可怜的。”小楠摇了摇头。

        “谁知道呢”戴着耳机的小柔忽然冒出一句话,宁沁和小楠都惊讶地看向她,但不知道她是不是说指夏若泠,毕竟在场唯一和那群人认识的只有穆小柔。

       

        ........

       

        “言漠”

        安心怡坐在顾言漠的桌上,等着他一起放学。

        黄昏的细碎散在高三一班的教室里。

        顾言漠收拾好书本,站起来摸了摸安心怡的头“走吧。”

        他的举动让安心怡的内心像花一样怒放。立刻挽住他的手臂,露出甜甜的微笑。

        安心怡之所以和他亲近,是因为安心怡的哥哥,安皓轩,和顾言漠是好兄弟,但安皓轩在朝岸大学读大一,还嘱咐顾言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妹妹。

        安心怡从初中就和顾言漠同班,她从初中就喜欢他,高中也一直追随他的脚步,但她却不明白他对她的心意。

        安心怡紧紧挽着他,她害怕失去他,所以她对试图靠近他的女生都产生恶意...

        ........

        傍晚,雨瞳和小柔告别。

        家门口。

        开门锁的时候,正好隔壁的门也打开。

        雨瞳下意识看过去,与准备出门的欧阳澈对上眼。他穿着一身清爽的运动服,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和雨瞳打招呼“嗨,放学了?”他看了眼雨瞳的校服“北苑的。”

        雨瞳将头发掠在耳后,礼貌地点了点头,便开门进屋。

        欧阳澈看着关上的门,笑了笑,耸了耸肩,转身离开。

        .......

        屋内

        雨瞳从包里拿出手机,倒在床上,纤细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

        - Q:最近过得好吗?

        - 雨瞳:嗯

        - Q:那就好。

        ... ...

        - Q:我想你了。

        ... ...

        - Q:我想赶快回国见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汽车缓缓开向小区,雨瞳摇下车窗,隔着雨幕看向一栋楼,她叹了口气。 楼下 “小姑娘...
    南菀Nwan阅读 468评论 2 1
  • 道路在尽头踟蹰孤独 草木繁盛了谁荒凉的震颤? 野蔷薇季季驚着期盼 怀念谁的身影走过一世匆忙? 所有眷恋的幸福—— ...
    子崖本人阅读 169评论 0 3
  • 有多少人喜欢使用内部类,我就问你累不累。闲话不多说。在Java中,可以将一个类定义在另一个类里面或者一个方法里面,...
    indexImprov阅读 443评论 0 0
  • 我又面临着一个新的纠结!已经困扰我了三天三夜。今晚扰的我睡不着觉,所以想把它理清,以此来治疗我的优柔寡断。 优柔寡...
    EagleChen阅读 420评论 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