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面包(四)Dunkin Donuts

Dunkin Donuts应该算是美国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体现。简单可爱的充满童心的面包圈,深受大众喜爱。今天无意中碰到了这个话题,顺便给我的面包续一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第一次尝到这种面包圈,还是刚去美国在一家中国餐馆打工的时候。午休时经理的朋友过来串门,带来一盒Dunkin Donuts。同是上海籍的经理叫大家过来吃,兴高采烈地向我介绍,这是美国最好吃的面包。好软的面包啊,以前还真的没有吃到过。

后来在学校修了一门上午的课,教授每次都会带两盒Dunkin Donuts过来给同学们吃,并说明是前一晚在他家附近的店里买的。Dunkin Donuts有一个规定,当天的面包当天售完,不卖隔夜货。所以每天晚上八点以后所有面包都打折,donuts25美分一个。这样我们就一边吃着甜甜圈喝着秘书煮的咖啡一边听课,原来课堂可以这个样子啊。

Dunkin Donuts吃的是一种乐呵呵的气氛。一盒一盒买的人很多,半打或一打,折扣很可观。当然自己吃不了那么多,都是买来大家分而食之。有什么高兴的事情或者为了表达谢意,买一两盒甜甜圈分给大家,为单调的生活添加了一份乐趣。

孩子们小的时候,有小朋友在家里玩,买一盒甜甜圈回来,他们会一哄而上争抢自己喜爱的口味。那年中文学校放暑假前,问孩子们想要什么礼物,居然有半数的孩子举手高喊:Dunkin Donuts!

America Runs on Dunkin' 这个广告词真的是太贴切。早上在Dunkin Donuts至少花15分钟排队,买一杯咖啡加一个面包圈,那是上班族一个上午的体能和精神。如果没有这么一份早餐,公司的效率估计会大大的下降。

有次朋友们去深山老林旅行,小酒店老板亲自做早餐非常丰盛美味,咖啡也是特别煮的,但是一起的美国朋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出了山途径一个小镇,看到路边Dunkin Donuts橘红色招牌,才感觉回到文明社会,一下子活过来了。

这种嗜好中国人是难以理解的,而且也没觉得这东西有多好吃。有次和父母一起带着孩子们在外旅行,酒店自助早餐时,儿子们拿了各式各样的甜甜圈,结果又吃不了。外公觉得不能浪费粮食,只好帮他们吃了,结果一整天胃里泛酸,从此糖纳子这个词在我们家就变成了一个永不消逝的哏。

上海有很多高级精美的西点,咖啡面包也已经达到无可挑剔的程度。但我还是会经常想起美国的普通糕点,为美国文化里的大众性所感动。Dunkin Donuts 是二战后开出来的一个品牌,大概因此而成为战后婴儿潮一代人难以忘怀的儿时点心。但是为什么后来的新生代都这么喜欢,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它的竞争者Starbucks 关了一家又一家,而Dunkin每开一家都会特别的兴旺。

Survey说,他们的顾客快乐指数很高。当生活中有压力有烦恼有郁闷,只要拿起一只甜甜圈,就会有一股笑意从心底漾起。令人不得不相信,简单的甜美很容易获得幸福感。这种幸福感很踏实,是再精致的礼物都带不来的。

今天与儿子们通电话,弟弟说了一件奇怪的事。他在公司的地下车库里,发现自己的车顶上有一盒打开过的Dunkin Donuts. 半打装的盒子里,还剩五个。

是谁放在那里忘记了?还是吃了一个不想再吃就随手送给陌生人?本来也可以放在茶水间供人随意领取,但疫情期间这种事情被取缔了。可这会不会是一个陷阱呢?

我说还是扔掉比较安全,想吃的话自己买就好了。哥哥问是什么口味,好吃的话吃一个也无妨。然后兄弟俩大大聊了一番对各种口味的评判。Dunkin Donuts每一季都有新品种推出,有人发推说半夜醒来睡不着,四个小时躺在床上想着今天要买哪种口味的甜甜圈。总的来说哥哥喜欢有馅的,弟弟喜欢没有馅的,但是盒子里那五个都不是他们所喜欢。

所以我说就别去吃了。可是弟弟说,天上掉下馅饼,不接好像有负天意,还有肆意浪费食物之嫌。哥哥却说小时候听过一个童话,渔夫每天去钓鱼,吊上来金银财宝都重新放回海里,最后获得了一个大大的回报。哈哈这区区一盒糖纳子,竟引发如此高境界的联想,我也是服了他们。

莫名的收到一盒甜甜圈,本来是开心又好玩的一件事。怕的是在特殊的时期,人心不再单纯善良。如果有人真想害人,用Dunkin Donuts作幌子,恐怕会很有杀伤力。

唉,这甜蜜的面包圈,竟让我担心了一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汉人把吃早饭叫做“过早”。有人以为“过早”跟“过节”差不多,有仪式感。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个“过”是“一带而过”的...
    北美之北阅读 1,368评论 8 10
  • 写下这句话时,我刚回到座位上,手里还在捧着711的咖喱鱼丸。周一早高峰像打仗似得,能准时到达并且尚有时间吃完早餐心...
    紫健阅读 6,485评论 10 29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