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你有多好,你知不知道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已经三年了,这三年的时间,经历了很多事,也经过了很多阶段。

 我们认识是在三年前,那时候大家都刚上大学,少不更事,又正好被分在一个班里,一来二去,也就这么在一块了。

  当时的我们并不怎么了解对方,我只是觉得他挺洋气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词开始用来形容各种人和事),而他觉得我既土又不漂亮。

   我们的恋爱就是在各种颇具小资气味的店里开始的。我现在还记得,我们曾去过的银泰城的哈根达斯店的音乐,曲江公园中有一家湖中餐厅的倒影,以及那家名叫swallow coffee的店里的烧瓷杯子,我什么都点,而你永远都只点的那杯热牛奶。

 然而,好景不长,我们的爱情就像潦草算完的习题一样,终于算错了结尾。是的,我们分手了。那段时间,说实话我挺难过的,我觉得吧,感情这种东西有时候你可能并不完全清楚你是否喜欢一个人,但是离开他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却一定不会弄错。即使他之后千次万次的怀疑我的感情,我依然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离开他时,留下的眼泪。

   之后没多久,我们就开学了,开学没多久,我们又和好了。

    和好后的我们还是跟原来一样,喜欢银泰城的夜景,喜欢曲江池的湖水,喜欢所有情侣都喜欢干的事情。我们腻歪,我们争执,我们一起晃动着咖啡店的玻璃杯子,我们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沉默不语,我们分分合合,我们就这样,过了大半年。

  之后的半年,是我们最难的半年,因为不了解,我们互相伤害,就好像所有的矛盾与不满,都在同一时间爆发了。他觉得我粘人,麻烦,我觉得他神经质,不体人情冷暖。我们不停争吵,我们怒目相视,我们甚至像多年的仇人一样,恶狠狠的希望对方过得不好,仿佛这样才能消解心头的怨恨。就在这一年,我第一次喝白酒,第一次频频做噩梦,第一次不停流眼泪。

   大概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可能是时间,也可能是我们开始学会理解对方,我们的关系慢慢开始好转。我们不再流连于各种高消费的小资店,我们开始喜欢各种有意思的,能带给我们快乐的事情,他开始喜欢之前一直很排斥的路边摊,我开始像他一样注重生活品质。我们开始越来越好。

    然而,然而,就在大二的那个寒假,他回家还没半个月,就给我发来一条消息,“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生活,我们分手吧”。看完这条消息,我当时就傻眼了,好好的,怎么就习惯了没有我的生活,怎么就习惯了?我是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在他心里,总觉得在我的城市没有归属感,只有回到家里,才感觉做回了自己。虽然我也不能理解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情绪,但我不得不承认它确实是有的,而且就存在于我的男朋友心中。

   遇到这样的情况,那肯定是沟通嘛,于是我开始隔三差五给他打电话,希望我们能好好谈谈,但他一直回避,说是和我没什么好谈的。于是,在一条条短信,一个个电话中,我开始绝望,开始流眼泪。我现在还记得,那次闹得最厉害的分手,我一直流泪到凌晨五点,一向头脑简单的我完全没有办法接受这毫无缘由的,突如其来的分开。然而,他依然保持一贯的漠然。

   时间开始一天天过去,我开始愈合,情绪也开始慢慢稳定,生活也渐渐的恢复到遇见他之前的样子,我甚至接受了朋友介绍的一个男孩子。

   有一天,那个刚认识的男孩来找我,我们并肩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正好跟他打了个照面。他的脸明显的抽搐了一下,没过几天,我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他说,看到你跟他走在一起,我非常恨自己。

 后来他约我见面,我去了,他说他很后悔,他说,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该多好啊!说完这句话,他哭了,我也哭了。我们又在一起了。

  这次和好,我们仿佛都长大了一些,不再像以前一样无理取闹,我们开始真心的在乎对方,我们会在乎对方的冷暖,开始学会妥协,不再那么死犟,开始理解对方,不再轻易让对方伤心难过。他说,我不会再离开你。

   说到这里,故事大抵该结束了,但是不巧的是,我的故事还并没有结束,这倒不是我为了情节发展,是真的没有结束。

   不久前,我开始频繁的肚子疼腰疼,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我病了,是真的病倒了。原来跳腾的半夜都不睡觉的我,现在还不到十一点就明显感觉精神不济,原来还跑过校运会的我,现在站久了都会受不了。

   得知我的病情后,他开始心疼我。原来因为耽搁了他的午睡时间都会跟我大吵一架的一个人,开始早上天不亮就陪我去医院,开始不跟我红脸,受了怠慢也照样嬉皮笑脸,还主动帮我带早饭。但是他的关心并没有减轻我的病情,我开始更疼了,疼的半夜也睡不着觉,疼的对什么事情都失去了耐心,开始频繁对他发脾气。他并没有跟我生气,只是说了句,怎么突然就病成这样了,要是能回到从前就好了。

  是啊,要是能回到从前多好,就好像我从没有受过伤,从来不曾知道这种病。

  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因为每次都是差不多两个病人一起就诊,我于是就听到我前面的一个患者说,“医生,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病,就觉得最近肚子有点不舒服,要不我做做检查吧,我还从没有全面的检查过身体呢”。当时,我真羡慕她,长我十岁,还不知病滋味,这是一个多么幸福又幸运的人啊。

  我也时常怀念以前的我,不知愁滋味,想做什么都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做。我也因此而遗憾,遗憾以前好好的时候,多少事情没有认真干,多少人没有认真对待。

  他也怀念,也后悔,他经常说,要能回到以前该多好啊!

  我明白他的意思,要是一切都能回到从前,他一定会好好待我,不让我掉眼泪。

    我们总是对生活有太多的不满意,不得志的时候沮丧,得到了希望能得到更多。两个在一起的人,总是觉得对方这样那样,无理取闹,分分合合。我想说的是,别闹了,你不知道你现在有多好,你健健康康,你有人爱,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