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时光-下

富士山

        想了半天都没想好怎么开头,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满满的回忆和感动。先放一组老妈的照片秀吧。照片也是选了又选,哈哈还是决定放第一张照片,有没有大姐大的感觉,老妈太帅了。就从第一张照片说起吧。这是我们在富士山拍的,阳光明媚又有很美的雪景,有些刺眼所以我们都带了眼镜,没想到照出来的照片如此霸气,很幸运的是也拍到了富士山的景色。对于富士山,还是小时候上学的时候在书上看到过,所以这也是我对于日本唯一的印象。在上山之前,以为会很冷,所以穿了我带来的所有衣服,甚至睡衣,里三层外三层,不过真的上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一路上山,绵延不断的树林,也是我对于这个国家的另外一个印象,看来占岛百分之七十五的绿化,此言非虚。在通往富士山的盘山公路中,有一条“音乐之路”,当汽车以大约40千米/时通过时,就会因为路面与轮胎之间的摩擦发出声音,大概10秒左右。上山是前半段,下山是后半段,充满日本特色的曲子。富士山一共有十合目,我们那天只走到了五合目。所谓合目,大概就是台阶或者一段一段的意思,五合目相当于我们所说的半山腰的意思。正是那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走进富士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宏伟震撼。因为看惯了我们的大山大河,所以对于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个景区,都没有了预想中的惊艳,但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在这么小的一个岛国,几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体会到,你还在南方的天空里艳阳高照,我已在北方的寒冷里上山看雪。

        这是我在五合目拍的富士山,看起来有点小。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很好,所以才有幸到五合目。如果天气一直不好,是会封山的。虽然预期是去富士山脚下看芝樱的(一种长在草上的樱花),但是花没开,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看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富士山。如果知道有这么一天,我会亲眼看到我在书上看到的景观,就站在它的脚下,我应该更努力的去理解那一篇文章,但是现在我早已记不得,留在脑海里有些模糊的文字了。

这是富士山下面的河口湖,又能看到樱花,又可以远距离的看到富士山的全景,所以看完富士山,一定要来这里。因为这里是山区,所以樱花是4月份才开的,此时是下旬正是花开的最好的时候,不时的微风吹过,还会有很美的樱花雪。河道是弧形的,沿河两岸都是美丽的樱花,很美很美。我和老妈也是各种拍。

历史悠久,我更喜欢路边泡温泉

一条窄窄的人行道,沿着一条河延伸到山里,我们的目的地是山里的一个寺庙,名曰修善寺。据说这里是伊豆屈指可数的大温泉之一,有着1200年的历史,对于一个才有2000多年历史的国家来讲,这里真的是历史悠久。上山的路都是青石铺就的,隐隐透着古色古香。依山傍水,又是清晨,谈不上寒冷刺骨,但是确实很冷,我一路都是小跑,冷的完全停不下来。

上面的这张照片,能看到老太太背后的这种小亭子吗?一路都是这种小温泉,大家走的累了,就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泡泡温泉,这才是真正的歇歇脚吧哈哈。犹如冰天雪地里给你一杯热水暖暖手的感觉,反正我是哪都没去,就坐着泡温泉了,路边的当然也是免费的。还有更大的,如果不是因为在路边,完全可以泡澡的哈哈,大的被人捷足先登了,我和老妈就在这一眼小小的温泉里,已经乐不思蜀了。

小池子的水是活水,温泉水通过一根细细的竹子,源源不断的流进来,这边有一个很小的出口渗下去,流到我们上来的那条河里。很遗憾的是没有拍到温泉水是怎么不停循环,以保证温度适中的。沿途都是一些温泉酒店,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呵呵晚上可以穿着泳衣出来泡室外温泉的。其实在日本好多天,我一次都没泡过温泉,尽管日本的温泉很出名,但是我实在没办法忍受,在一个小房子里那么多人一起泡温泉,日本处处都体现了他的小。不知道我晚上穿泳衣,在路边泡温泉会不会被人举报啊哈哈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最好三更半夜不要扰民。

抹茶之乡宇治

宇治坐落在京都和奈良之间,是一个美丽的古镇,一条河从旁边缓缓流过,我和老太太在河边各种拍,之后才知道那叫做宇治川。这里有神社、寺庙,据说是世界遗产级古建筑。还有一个宇治平等院,大家都来这里参道。请原谅我没办法过多的介绍这个高大上的景点,因为我只记得宇治是抹茶之乡,除此之外就是那里的抹茶冰激凌很好吃,那个平等院我有印象,只是有印象而已。

知道这里是抹茶之乡就想着带些回去,听到抹茶冰激凌很好吃,然后就只有冰激凌没有然后了。

这是我们在宇治川拍的,老妈总是那么有激情。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首选这个地方。宇治在京都和奈良的中间,京都是个古都好比我们的西安。这条线上会看到东大寺、春日大社、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还有奈良公园,这里是神鹿最多的地方。好像离大阪也不远,从名古屋出发,会先经过大阪可以先看看大阪城。然后再到京都、宇治和奈良,基本上三天时间。在我的印象中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

奈良神鹿

       奈良公园毗邻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建造于768年,是为祈求国家繁荣昌盛而建造。传说藤原氏家族的守护神,是骑着白鹿来的,所以在奈良公园里的鹿,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每年的4到5月是来观赏的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的鹿毛最美丽。哈哈我觉得这和人一样,要因鹿而异的,不是每一只鹿都恰好在这个时候长着最美丽的毛的。上面找老太太要吃的这种,算是帅哥吧。看看下面这只正在褪毛,有些差强人意,不过都很可爱。喂鹿是要买鹿饼的,一包大概是9元人民币。鹿饼完了之后,一定要摆摆手说没啦没啦,不然就会一直跟着你。它们是能听懂这句中文的,因为都是中国游客,总听没啦没啦,就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在它面前也不能随便从包里翻东西,不然以为你在给它找吃的。平时它们会在卖鹿饼的窗口那里蹲点,哈哈你买了鹿饼,就跟着你,有么有很聪明很可爱,我感觉它们的智商都要相当于2、3岁的孩子了。老太太拿着给郭先生买的礼物,装在袋子里,它还以为是鹿饼,一直盯着她,哈哈哈这么萌。

      晚上郭先生还问,妈妈那里有很多小鹿吗?我说是的,他说那你带一只回来吧。哈哈我想说要是带一只,估计妈妈也回不去了。这可不是路边的阿猫阿狗可以随便带回去的。

长崎海岸

       这里是长崎海岸,之所以不叫海边,是因为岸边是断崖,离海边还是很高的。这里的海边有些冷,到处是礁石,类似于青岛。下面这张是老太太站在吊桥上照的,也是这里的特色景点。这种吊桥我记得在贵阳见过,要比这个长很多,还要高很多。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贵州看看,要比这个有气势多了。当然人家这个是免费的,咱那个是收费的。沿着长崎海岸线还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本来想说壮观的,但是想想还是美更符合它的本色。

皇居

       这里是皇居,日本天皇的居所。当然天皇并没有邀请我们,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转转,顺便拍拍照,好像有点尴尬哈哈。那天的风很大,我看着自己的照片似乎还能感觉到很大的风。要说印象嘛,似乎没什么特别的,我们相当于在天皇的门口沾沾人气,这可能也是对外开放的一个原因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要改朝换代了,皇居外面的机动车道已经开始要封闭了,准备新任天皇的登基仪式。新天皇于当地时间5月1日正式即位,改年号为“令和”,开启“令和”时代。在他们那里有一个传言,在皇居前面广场上,也就是我们拍照的前面,有一条新开通的马路,从广场上横穿而过,把皇居一分为二,而导致新任天皇到现在都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这条路在日本民间被叫做“断子绝孙”路。我并不是要八卦什么,只是有些意外,在日本也会讲究风水这些的吗?

镰仓高校前站和江之电体验

       这尊佛是镰仓大佛,据说之前这里是一座寺庙,但是因为海啸,所以四周的房屋全部被冲毁,唯独留下来这尊佛,于是这么多年这尊佛依然如此屹立在这里。这也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他们讲究尊重自然规律,不仅仅体现在饮食还体现在信仰,他们认为天意如此。

       有人记得“灌篮高手”的那个日本动画片吗?我们小时候的记忆。这附近有个镰仓高校,据说是动画片里陵南高中的原型。车站不远处的路口,是樱木花道与赤木晴子打招呼的取景地。据说那个镜头被称为经典,也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现在很多的日本人都会去那里模仿这一镜头拍摄照片和视频。应该也会祈求自己的爱情早点到来。我们专程坐江之电(可以看到海岸风景的电车),就为经过那里,但是说实话,时间太短了,而且速度太快。尽管如此,电车疾驰而过的画面,经常出现在日本各大电影动画作品中。都说日本的街头到处都是动漫,正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看来艺术总是有相通之处的。

        终于接近尾声了,都不知道自己也可以灵感爆棚。我是放空自己去的,完全陌生完全没有准备。因为没有期待,所以总是不期然间就获得惊艳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形中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只是带着一颗玩的心去的,但是却收获了一片意外的风景。谢谢大家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