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京狮和北京AACTP联合会议——亲和力复盘复盘

本次会议是联合会议,由京狮MBA俱乐部和北京AACTP培训师中文俱乐部,地址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角色来源于两个俱乐部,本次我担任时间官角色;

关于时间官的的总结,我做过六次时间官,但是一直在思考怎么去做时间官,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更好的帮助角色去提升对于时间的控制,在会议辅导的时候,我向超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超哥给了我一个醍醐灌顶的答案,认认真真履行好自己的时间官要求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其他的就交给角色细细体会,自己吸取了。也有俱乐部的伙伴问我为啥三官一直做,我个人的观念一直是成败的根本来源于对于细节的感知,站多高来源于知识的广博,走多远来源于自己的格局;我习惯于把一个一个的点,反复磨砺和揣摩到熟悉,去一点点找到核心和感知到所有的细节;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没有其他角色能够报,我现在CC2,VPE不建议我报名其他角色,就把能练习的一点点做好,避免浪费机会;

本次时间官做的时候,这一次收获也颇多,备稿演讲者环节,我的听演讲有点走神了,结果手机黑屏了,快到五分钟的时候,自己立马就反应过来了,点亮手机一秒不差,现在对于时间和举牌很敏感。而且总的时间控制更加自如,能够及时调整和安排;

做的不好的是,在1分钟时间官介绍环节,没有任何能够更好帮助听众理解时间官的措施,在时间官汇报环节,听大家演讲走神了,忘记做汇总了,等反应过来,就到我上台了,报告有点凌乱,还超时了。

报告的结构我这次是按照从严格准时、时间超过和最后时间利用不够的三类。企图通过分类给每一类的时间利用情况的分析和建议来给角色和听众启发。这一次会议比往次我做时间的很大差异在于,这次会议很多角色的时间利用很不够,从开场环节两个俱乐部主席的介绍环节是最严重的时间利用不够的地方,安排是八分钟时间,由双方主席上台(北京AACTP由VPE代理主席上台),理论上应该是四分钟,两个人实际用时是两分四十五秒,基本到了两分半钟的时候,就感觉双方无话可说了,剩下了五分十五秒的时间,导致所有的环节时间均有提前,这个的原因是提前没有准备,台上两个人都是互相独立,没有互相的搭配,介绍的也不甚清晰,如果做个充分的准备,我觉得两个老头马八分钟可以让这一环节非常出彩,好可惜本身安排的特别好,留出大段时间,让场子热起来,而且来宾能够记住各自俱乐部,错过了一次机会,稍微有点惋惜。哼哈官时间是30秒,可以多说一些内容。两个备稿时间利用分别是6分16秒和5分21秒,如果提前做一些模拟演练,可以让演讲更加精彩,备稿点评环节点评一仅仅使用了1分56秒,实际上还有64秒的时间供你发挥,抓紧每一秒,你会进步的更快。

在微课环节,四个点评充分的展示他们的专业性,干练、精准和内涵丰富的点评在两分钟内展现的淋漓尽致,每次微课我都特别期待微课点评,特别有意思。目标、结构和手法的阐述每次都意犹未尽。这次介绍的SCQA(S背景、C冲突、Q问题、A回答)让我耳目一新,学习到一个招式。秦凯虽然久不上台,但是点评还是一针见血,从名称、对象、目标和培训对象几个人方面做了点评。

我的报告没有和会议的主题相挂钩,也和其他的角色没有链接,干巴巴的做了报告,听众的吸收程度是有待考证的。我下次再做三观还是需要以观众的最大程度接收为目的,启发观众,达到目的。

        其他方面 几个备稿生活阅历丰富,演讲中透露出来的内涵,让我深感佩服,他们到底是MBA为班底的俱乐部,很有特色。对于事物的看法和对于人生的思考深度都很深而且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其他俱乐部很不一样。最后的点评也是异常精彩,和老头马们的套路不一样,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思考,让我印象很深刻。尹航姐和接待的丽娜有一个特别的共同点,就是有一种亲和力,让人如沐春风。在门口等开门的时候,也去看了北师大路过的老师们,好明显的共同点——内敛的刚强和外显的柔和,这就是高级知识分子的修养吧。当我在处理要准备的文件的时候,需要悬挂会旗,尹航她们两个,忙前忙后,始终在努力,而且垫脚加凳子一直不放弃。

       这一次给我很多思索的是总主持,他做了很多准备内容说的很详细很精彩也对备稿做了总结,不过他一个人占用大量的时间,导致在备稿演讲者富裕104秒的情况下,整个备稿环节有几分钟超时。我去年刚入头马的时候翻大家的记录,曾经看过朱霭姐写的一篇文章关于精彩的演讲和一个符合手册的演讲之间的议论文。也很适合现在这个状况,不过特别高兴的是主持人是个极为机敏的人,我中场休息的时候简单的和他沟通一下,他立马就意识到了,下半场迅速调整了。絮絮叨叨几句,我从来不喜欢和外人解释,坐地铁打字兴起,解释一下我的工作,我做过很多大车队的经理,很多人奇怪过,为啥很少接受采访也几乎不上电视,很多说我傻的,我的岗位是总观、协调和监督执行。每次都有安排专门的媒体对接人和专业的采访,做这个事情我没有他们专业,而且既然是我提前安排好的就不应该我再去凑合一杠子,名利心谁都有,光鲜亮丽谁都想,我还是认为要先以大局为重,每个人坚守岗位,保障团队更好的运转,也是为他人着想。这也是为什么当年有个车技很好的领航员替车手开车后我一直对该领航员不再次主动启用的原因,明确自己的位置,把事情作对是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第一要务,我很随和,但是这种事情没有商量和退步的任何余地,从来懒得解释的我,也算是对几年前的这个事情有了一个解释。三观就如实汇报三观的记录争取帮助演讲者更快的进步,备稿演讲者就得尽力绽放,点评的第一要务也是帮助演讲者。

记录一个关于修养的定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他人着想的善意、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几年前偶然看到的,一直记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