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a.jpg

图|花瓣网

01

“喂,这道题怎么做啊?” ,后背被一支笔戳了戳。

扭过头:“那个······ 老师不是刚刚才讲过吗?”

这是换座位以来我们的第一次对话。

你不知道的是,在这之前我想象过无数次我们的第一次对话会是什么样子的:是在做课间操的间隙,你问一句‘下节课是什么课?’。

是课前收作业的时候,你的‘等我找找’。还是开运动会班级接力赛时,你作为班长兼体育委员的一句‘加油’。

没曾想过的是,你是跟同桌偷偷传纸条、开小差而没认真听课才开始了这段对话。也许优等生就是有这样的优待,即使在上课的时候公然开小差,公然影响他人学习,老师也只是心知肚明、看破不道破。

没关系的,优等生只要最后学习好就行了。

很早之前,就在班级了听到你和我的同桌彼此暗生情愫。你每天会踏着铃声进教室,有时候我会惊讶你为什么能够这么精准地估计时间,就像现在大学生标榜的期末考试六十分及格万岁,不多一分不少一分刚刚好。

她会每天给你带早餐,经常给你带零食,会接过你运动会时脱下的运动衫,揪着你的耳朵让你好好背英语单词,她为你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

你也会给他讲那些深奥难懂的数学题,许是你讲了很多遍她却还是没能听懂,你假装很懊恼地轻轻敲了敲她的脑袋说: 我只讲最后一遍了啊。

嗯,你们很相配。郎才女貌的那种。

02

也许是语文成绩还不错,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让我当了小组长。还记得你第一次来背书的时候,许是对那些文绉绉又读来拗口的文言文不太感冒,你背的有些磕磕巴巴。好在最后,你还是完整地背完了整篇课文。

你高兴地转身对一脸冷漠的排着队来背课文的同学喊了一声:耶!我终于背完了课文。那同学一脸嫌弃地甩了一句:我们都等了半天,才背完啊,小组长对你实在是有点太宽容了吧。

你可能不知道,当时的我在座位上羞红了脸,我把头埋的低低的,不让任何人发现这件事情。你可能也不知道,你背课文的时候,我一直直直地盯着课文不敢正眼看你害怕盯着你心跳会漏了节拍。

你看过你打足球的样子吗? 我看过。

高三伊始,大家都神经紧绷忙忙碌碌,生怕错过了哪一个知识点、错过了一次扫盲的机会。

抽屉里的课外书突然销声匿迹,晚自修的时候不再偷偷溜出去喝奶茶撸串,体育课也没有几个人出去打球跑步。

学校每周五下午按照惯例会少上一节课,目的在于让各年级的学生有时间松松神放放松。每周五你都会约上几个死党在操场上踢足球,踢的大汗淋漓,虽然和对方队员周旋了半天还是没怎么进球。

你知道吗?每次走过操场的时候,我假装镇定淡定自如地走过去。其实我很好奇地偷瞄了你踢球时的样子,斜洒的夕阳扬在你细碎的短发上像是给你镀了一层金,显得格外的耀眼。

纯白的T恤被汗水微微浸湿,被阳光染成了别样的颜色。

因为你,这一段路我走的特别的漫长,但是即使走的很慢心脏却跳的异常的快。

你也可能不知道在老师叫我们小组长和班长去办公室帮忙整理资料,老师说女孩子整理资料相对细心的时候,我做作地在你面前仔仔细细地翻找资料,三下五除二地把资料归类整理掉了。

哪知道当时班主任看了一眼我整理的资料说:哎呀,这两个东西好像不是一类的啊。

你不知道我当时羞愧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03

你可能不知道后来的后来,我的身边发生了好多好多关于你的事情。因为你,那些年被撕扯得有些痛疼的青春有了一些慰藉。

我也从别人口中听到了好多好多关于你和她的事情:毕业后的你们好像分手了,是女生提出的分手,理由好像是女生说异地恋太累。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可能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可能是这份异地恋爱情长跑知道很累,可能是她受不了你那有些木讷的性格和小孩脾气,又或许有其他别的原因,我都无从得知。

我只是很高兴年少的我喜欢过年少的你,给我年少的时光里留下了一份美好又动心的光影。

虽然在喜欢你的时候一直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但是还是那么地谢谢你让我想着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所以在未来,愿你能够遇见对的那个她,能够简简单单、心满意足的好好生活。

以后我们都不要一个人兵荒马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