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年的记忆》

〔坐标佛罗伦萨

留学生 男〕

说到年 第一反应是可以去到奶奶家跟堂姐玩

虽然这些都是小时候的记忆

爷爷奶奶因为身体原因冬天都会到暖和的南方过年

所以已经好久没有在奶奶家过过年了

在小时候的记忆里

堂姐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比我大四岁

小时候父母离异 她没有跟着我大伯生活而是跟着她的妈妈

所以见面的次数尤其的少

我们一直很亲

并不是因为她多爱我(?)

我觉得更多的是我崇拜她

在那个荷尔蒙泛滥的青春期

有一个叛逆的标榜该是多可怕的事情啊

她很酷

无敌酷

抽烟喝酒打架逃学

社会朋友一堆一堆

谈恋爱买手机

还他妈自残

在我心里简直神一样的存在哇

所以我喜欢跟她玩

听她讲述她的传奇事迹

过年时候住在奶奶家

跟堂姐一起散步溜河堤是最快乐的事

我听过各种小故事

上课时候往讲台扔蝴蝶

宿舍里面男女喝酒玩亲吻

他朋友谁谁谁睡了谁谁谁

种种种种

牛逼的就像赵奕欢的电影

于是我就在想

等老子上初中了也会这么有趣吗?

于是我就盼啊盼啊

上了初中

我想叛逆 但怎么也活不出姐姐那样的精彩

我努力变成姐姐那样

也和她分享我的事迹

但每次得到的只有“这有啥啊”和“我跟你说我们高中....”

沮丧 但还是崇拜

但她一直比我大啊

怎么都不能赶上她

于是我又盼望着上高中

初二那年

她高考失利

虽然已经走了空乘专业

但分数依旧只能上大专

好在她挑了一个环境特别好的大专

在三亚

于是看她每周更新的qq空间又成了我的乐趣

今天跟室友们去沙滩穿比基尼晒太阳

明天跟姐妹们红唇恨天高大波浪蹦迪

美的像只鸡

(不是骂人 我夸人的形容词一般比较dirty科科)

她告诉我 等她上了机当空姐

天天给我买aj

我开熏惨了

最后一起过的一个新年

她跟我说 等她大学毕了业我也十八岁了该上大学了 到时候一定带我去最好的迪厅蹦迪

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每年过年爷爷奶奶不在家

姐姐在上学

就只有我自己

再也没有人跟我讲述她叛逆的经历

也没有人再给我安利新的韩国女团

所以至今歌单里的大部分歌曲还停留在12 13年的女团鼎盛时期

我的心智慢慢成熟了 听得进去劝

青春期的躁动也如沙从指缝溜走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上了高中 跟初中截然不同的生活

我不再想去做这样肤浅又无聊的事情

因为只要你想你就能做到

抽支烟 打个架 甚至杀个人

我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

我会干什么

我会在哪

高二那年我决定了要出国

去意大利

但是需要高考的一定成绩

我终于有了目标

也开始为之努力

所以高二是我最开心的一年

因为是我最有目标的一年

第一次觉得自己含盐量不是那么高

认识了一群很好的朋友

倾听了他们每个人不同的思想

于是我第一次觉得姐姐是错的

大错特错

她想要的只是我这个fan

2015年春节

伯伯叔叔大家在一起过年的时候

爸爸说出来我的想法

并且决定来年暑假就去学语言

我隐约中能感觉到姐姐的尴尬

不可言喻的微妙

或许觉得这个从小被她“压制”的fan

终于要脱粉了

或是感慨自己的弟弟长大了有想法了

也有可能为自己..

从小我都一直活在姐姐的“淫威”下

不管做了什么我都会假装自己不如姐姐

现在亦是如此

只是为了害怕伤害到她强势

不是婊

真的不是我婊

因为我知道她强势的外表下也有一颗敏感软弱的内心

但我们依旧是好姐弟

依旧很要好也会分享自己的秘密

因为我们长得都好看 科科

以上回忆

马上要迎来第一个没有在家里过的春节了

不可描述的感觉

因为佛罗伦萨也并没有什么中国年味

有的只是日妈又他妈快考试了

我会一直写下去我的日记

其实更像是随笔加回忆录

记录我生活中的亮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