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无用:如何建立有效的社交网络》

第一部分:传统社交无用

1、参与的人员鱼龙混杂,参与活动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

2、情场老手的陷阱

一般情况下,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的的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社交。你真正想要在社交活动中认识的人,他们都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

3、很多人把社交当推销

我们鞍前马后的巴结客户,但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输家,其实我们提供的东西他们并不需要,但我们的时间又浪费了。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已有客户的需求上,反而从客户那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推荐客户,当然这些推荐的客户比他打电话推销的那些客户,成功率高多了。

4、美的不真实

如果说把传统的只是想寻求帮助的社交称为社交1.0,那么上面所说的给别人提供帮助可以暂且称为社交2.0。

但是,社交2.0就真的完美无缺吗?

作者得出一个经验:在向客户引荐你并不完全了解的人时,永远记得不要把你的声誉押上去。作者认为“先给别人好处”这个社交原则并非一无是处,但这仅限于你对社交对象知根知底,或者很有信心他会知恩图报的情况下。

第二部分:如何建立有效的社交网络

一、

关于如何建立有效的社交网络,作者总结了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就是:让自己成为终极制胜者

不仅自己要为客户服务的很好,而且一定要对客户有附加价值,让自己成为终极制胜者。你想要战胜竞争对手,那你就必须做些让自己与众不同的事儿,并且方法还要足够独特。作者说,最好的使自己鹤立鸡群的方法就是:给你的客户介绍客户,为他们建立有价值的合作关系,提供各种便利,当然这个的前提是你必须先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二种方法:成为终极参谋者。

通过增加带给客户的价值在客户的心中建立终极参谋的形象的方法

不要急功近利,你必须能够有效识别,并且只推荐顶级优质的生意和人,不一定是你的客户,也可以是别人向你介绍的他们认为不错的人。

第三种方法:创建自己的社交群圈,将自己打造成终极连接器。

什么意思呢,说白了就是: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打个比方,以你为中心,集合一群人(比如说20~30人),其中可以包括你的客户,他们的核心关系人群,另外一些你希望可以合作的专业人士,通过你把所有不认识的人连接起来,这样你就成了一个终极连接器,也扩展了人脉。

其实,上面的三种方法,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就是“连接人”,通过打造属于自己的圈子,给别人介绍优质的人,帮别人拓展人脉并解决问题。一个圈子里最好是各行各业的都有,医生、律师、形象顾问、理财顾问、教师、健身教练等等。

二、

针对上面提到的三种方法,作者讲了5个可以落地的技巧:

1、明确你的社交对象

具体哪些人可以是你重点关注的对象呢?作者给了一个判断标准,依次是:

第一, 他们的业务是否能为你现在或者未来的客户带来价值。

第二,对于和其他专业人士建立关系,你和他们的观点是否一致?

第三,他们目前有哪些棘手的问题你可以帮忙解决的?

要想获得别人的推荐,不要告诉别人你做的是什么,因为一般人对自己所在行业之外的领域并不熟悉,你要告诉他们你可以为哪些人解决什么问题

2、扩展社交圈的质与量

 

作者给出了三种方法,

一是通过你的客户引荐;

二是与初步相识的朋友建立更深入的关系;

三是结识陌生人。

3、作为社交圈的核心而存在

在建立这个圈子的起步阶段,你需要通过三个方面,仔细甄别合适的人,一是他们的业务质量,二是他们有帮助别人,或者与别人建立联系的能力,三是他们做事的乐意程度。

告诉他们,这些你聚集在一起的人都愿意真诚的交朋友,都抱着“为别人做点事”的心态经营彼此的关系,而不是想着“他对我有什么用”。

4、实战经验:有效地利用活动

有效的利用一些活动,你才能实质性的深化你与朋友之间的关系。作者根据自己的经历发现,举办午餐会是把一大群人召集到一起最完美的方法。主持完首次午餐会后,你要持续关注,有哪些人在私下又见面了?跟踪他们的联络情况,可以帮助你安排下一阶段的午餐会。

5、持续跟进,携手共赢

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让人们记住你。

需要随时保持跟进,用什么样的方法使这个跟进更有意义呢?比如说在参加午餐会的时候,用心的做笔记,在上面标明你认为谁有可能对谁有帮助,然后再发邮件把相互有点关系的两个人再次联系起来,邮件的内容大概是:“XX,我写这封邮件是想看你是不是跟XX联系了,他在吃饭的时候说过,要向那家你想加入的XX公司的CEO引荐你对吗?后来怎么样了?等等”

社交圈主要是为成员提供附加价值。要想持续的互惠互利,需要有一些技巧,比如通过电子邮件相互介绍客户、通过博客分享专业知识从而跨越信任障碍、在参加外出活动时,将另一名圈子里的人也带进来、举办晚餐派对等等。

   

不要觉得太过功利,这个世界本来就很现实很残酷。

想打造专业的圈子,唯有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先成为别人的贵人。

做更好的自己,你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2评论 10 37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5评论 4 26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上半部分:海藻!海藻!—R实战案例一(上)本案例的目的是预测140个水样中7种海藻的出现频率,这部分是用多元线性回...
    只是不在意阅读 1,134评论 0 0
  • 序 “于欣,我一直以为一旦爱了就输了,以前总想着争个高低,拼个输赢,可是爱情哪里有输赢?那么久,我才明白:没...
    裘继戎阅读 493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