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图作者


我收到了你的情书。

一看你就没情调,没有专门买信纸,只是从简单的硬皮笔记本上撕下了一张纸,也没有信封,但是叠的很规整,你在下了晚自习教室里快没人了之后匆匆的塞给我就快步离开了,我看着你的身影,拿着这张纸,怔了一下,然后迅速的揣进兜里,背上书包,也离开了教室。

回到宿舍之后,我快速的洗漱,以前一直慢慢腾腾的我今天这么速度,甚至引发了舍友的怀疑,纷纷问我今天为什么这么着急,其实也不能说是怀疑吧,至少她们是不理解的,我总觉得她们看我的眼神不对,当然最可能的是我太紧张了,想太多了吧。

因为害怕别人知道,我等熄灯之后,才趴在被窝里,嗯开小手电,颤抖着打开这张并不华丽的情书。

你说你真的很喜欢我,你喜欢我下课后回头问你数学题的样子,其实我问的问题你都会,但是还是装作要思考一会再跟我讲解,这样我们就能多说几句话了。

你说你喜欢我有事没事的跟你聊天,的确,我是一个偏外向型的女生,还是一个话唠,一旦一句话冒出来,我就必须立马说给别人听,而这个人理所应当的就是你,因为你在我转身就能看见的地方。

你说前几天的时候,看见一向活力四射的我下了第一节晚自习之后趴在桌子上,以为我感冒了,跑到校医务室给我买感冒药,校医问买哪种,其实你也没经验,拿了好几种,总有一种能对症吧!于是,第二天我的课桌里多了一包感冒药。

其实,我没有感冒,我只是刚从家回到学校,感觉很累而已。

我趴在被窝里,认认真真的看完,从始至终,心砰砰砰的直跳,看完一遍之后,还觉得不过瘾,又来回的看了好几遍。本来数学练习册还有两道题没有做完,想回来接着做,现在也让你弄得没了心情。

其实我一直知道你有一个喜欢的女孩,我也知道班里有个女孩特别喜欢你,但是我真的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我竟然没有感觉到你喜欢的就是我。

你真的很坏,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为什么现在跟我说这些,你知不知道你的这些话真的在我平静如水的心里泛起了不大不小的涟漪。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还做了个梦,也与你有关。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去了教室,我始终没有想好应该怎么面对你,说真的,我从来都没有面对过感情问题,我也一直以为最近的这一段时期,至少是到高考以后,我都不会想这些,只是安安静静的学习,高考,然后解放。所以,我好像不敢面对你了,只能留给你一个背影。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图作者

但是,我好像失算了,我们离得真是太近了,下了课,我还是习惯性的回头找你聊天,当我对上你的眼睛,我条件性的选择了闪躲,只留下你一脸蒙圈的坐在那看着我的后脑勺。

就这样别别扭扭的过了一个星期,回家之前在教室收拾书包,你又塞给我一张纸条,还是跟上一次的一样,简单整齐。

坐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在猜测这次纸条的内容,回到家,我径直回到卧室,反锁了房门,甚至不像以前那样,回到家先跟老妈撒会娇再慢腾腾的回卧室写作业。

老妈在厨房里炒菜,抽油烟机轰轰的响,都不知道我回来了。

我急切地打开,内容很少,你只是问我为什么最近这些天不喜欢跟你说话了,你有些不太习惯。

我赶紧把东西收好,出去看看老妈,要不然她该出门等我了。出门把老妈吓了一跳,口里一直骂“死丫头”,但眼睛里全是笑意,我从她的眼睛里读出了期望。

吃完饭,我回卧室锁上门,拿出纸笔,给你回信,我希望我们暂时先不要想这些高考以外的事情,我们可以一起考同一所大学,相比现在开始一段没有保障的感情,我更愿意我们可以一起拥有美好的未来。

我把信写好,跟你一样,叠的整整齐齐,放在了书包最里面的夹层里,心想着等明天见到你的时候给你,我们一起约定,一起努力,好么?

晚上睡觉之前,我又从书包里拿出来读了一遍,心想着看看到底有没有什么错别字,其实我还是想给你一个最完美的承诺吧!

第二天,回到学校,想找一个没有人的时间给你,但是我却忽略了我们正值高三,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想过把它放在课本里传给你,但总觉得会让其他同学看出来课本里有猫腻,也许是我太多心了吧!

这封信也就一直原原本本的躺在我书包的夹层里,等到周六回家的时候再给你吧,我一般走的很晚,我知道,你也是。

这周,喜欢你的那个女生一直在找我的麻烦,是你明确告诉她我们之间的事了么?我真好奇你是怎么跟她说的,她怎么这么激进,动不动的就会指向我。我以为你会护着我,你会帮我解除这些困扰,因为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有以后,会有将来。

我一直在等你做出回应,但是我错了,你肯定知道那个女孩一直找我的麻烦,但是你却一点回应都没有。

我真的很失望,我很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只是为了摆脱那个女孩的纠缠……

在确定你不会做什么之后,我终于还是把你写给我的那两封信撕掉扔进了垃圾桶,连带着的还有我写给你的一直没有送出去的那封。

我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是我看过很多电视剧,看过很多电影,我总觉得爱情应该是不附带任何困扰的,即使有,你也会帮我解决,但是现在我真的很困扰,甚至都已经影响到我的学习生活,既然你没有任何行动,那我也只能选择结束这段还没有好好开始的感情了。

我想你应该也看出来我的意思了,后来,老师调换座位,你主动向老师申请去了离我最远的那排,从此,我的身后再也不是那个可以安静的听我说个不停的你。

后来,我们高考。

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

后来,我们在仅有的一次同学聚会中见过,但彼此也没有说话。

后来,我们还在网上聊过一次QQ,但也只是说了一句“最近好吗?”“挺好的,你呢?”“我也是”,便匆匆的结束了。

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

而现在,我也只把你放在了角落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