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你有标签么?

行动起来,永远不晚。

最近参加了上海行动派伙伴圈组织的“斜杠青年”线下分享活动,一开始是冲着彭小六去的,听完五位嘉宾长达五个小时的分享之后,我爱上了秋叶大叔和宝珠姐。斜杠青年,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个词语并不了解,简单的说,如果你给你自己做一张名片,你该在这张名片上如何介绍自己的职位,是只有一个职位,还是拥有用斜杠分开的多重职位?如果是多重的,那么你就具备了成为斜杠青年的气质。

1

爱上秋叶是我始料未及的,之前除了看秋叶的表情包以及PPT之外,几乎不太了解这个人的资历以及能力,但是听完分享之后,我决定路转粉,因为站在台上的这个男人,真的是太有魅力了,他的魅力不仅仅在于演讲时的口若悬河,更重要的是他身上有岁月给予的睿智,出口成章,小中见大。这种东西是年轻人没有的,这只有经过时间的沉淀,才能获得。

秋叶的演讲,涵盖了他的老婆,他的领导,他的职业生涯,他的公司,以及他的特别现实的价值观。他是一个像傅园慧一样真实的人,没有虚张声势,没有倚老卖老(“老”是指资历丨偷笑),反而是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分析,指引我们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做。

他所传达的,是要认真做好当下,才能成就未来,因为正是他的过去,当老师、IT、销售所积累的经验才成就了现在的他。有句话说得好:昨天的你成就了今天的你,那么今天的你也将影响未来的你。做好当下的每一份工作,哪怕是兴趣爱好也罢,认真的对待它,你的未来就掌握在现在的手里。

2

在参加分享会之前,我只知道有个叫做宝珠的女人创建了这么个奶酪品牌,开了几家店在上海。她登台,我把视线聚焦,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女人,微分开着双腿站立在大大的舞台上,穿着黑色的修身简单的T恤,穿着有下垂感的土黄色长裤,一副绝世独立的样子。

她是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她站上去一开口,我仿佛就陷入了一种被花瓣包围的幻觉,这声音让我的脑海竟然蹦出一种吃食—“红豆沙”,注意力被她全全吸引过去,她拿着话筒,用一种既温暖又柔美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开始讲述宝珠的故事。

宝珠的故事让我想起杨丽萍,那个可以为艺术而舍弃一切的精灵,宝珠姐也像是一位精灵,毅然决然的放弃高薪稳定的工作,献身于做中国最好吃,最有特色,最灵魂的奶酪,“酿出中国甜”这是宝珠品牌的slogan,也是宝珠姐的心声。

途中她一度哽咽,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不愿提及的艰难岁月,创办一家店不难,创立一个品牌不难,难的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一个品牌和做一个好品牌。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宝珠姐仍然抱着初心走在路上,她让我读懂两个字“坚持”,也相信宝珠的未来一切会更好。

3

分享故事的每位嘉宾都是在持之以恒的热爱着自己的小兴趣和小事业。小六已经不必多说,他是现在这个领域的红人,不同于单纯的网红,他是更强大的知识型网红。今天起床看微信,看到小六凌晨0点还在看书写稿,心里一阵五味杂陈,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坚不可摧的。跟优秀的人成为一个圈子,那么你也会急速成长。

婉萍姐是鸡汤专家,单纯的看鸡汤文学并不一定能够影响你,但是有个活灵活现的鸡汤达人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听她讲话,就如沐春风。面前这位说话声音优美,主持很专业的婉萍姐,是行动派的创始人之一,她不是普通的女子,她自带着光环特效:学武术就是武术冠军,练舞蹈就是舞蹈冠军,想做主持人现在就是相当专业的主持人,主持过很多大型的活动,口吐莲花,妙语连珠,姿态优雅,不同于外面的那些妖艳贱货,她简直就是应该被写进教科书的新时代模范女性。

每一位嘉宾都同时掌控着自己的多重身份,金融白领同时是手账达人,IT从业者同时又是畅销书作者,大学教授同时又是PPT培训师……,我想问自己“除了自己工作的Title,请问你还是什么?” 这是直到现在我仍在反思的事情。貌似大部分人跟我一样,除了工作能给你一个职位,生活中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能给你一个明显标签的东西,哪怕是你有兴趣爱好,也就只是兴趣而已,只能称之为爱好者,并不能给你一个显而易见的标签,既不能拿它去帮助别人,也不能成就你的多面人生。

借用婉萍姐的话,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天命,让天赋自由。是的,有什么比做自己天命中注定的事情更让人心潮澎湃的呢!就像蝴蝶去寻找花儿,鱼儿游在小溪一样。

接下来,我们是不是该远离空虚寂寞冷,离开舒适区,摈弃慵懒,像虔诚的佛教徒一样去寻找自己的天命呢。

行动起来吧!

— · END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