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那么(江湖令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太笑了。

也不是不笑,白天对着同事也能笑得好像傻乎乎的样子,对着来访者笑得一脸耐心,对着张罗出去玩的伙伴笑得兴致勃勃,只不过她自己的时候,不太笑了。

大多时候捧着我看些有的没的,手指在屏幕上唰啦唰啦的滑,没什么表情,过一会儿就放下我自己闭眼睛呆一会,熬到天一黑就睡觉,我也跟着充电休息,等着第二天闹钟把我们叫醒,再重复前一天的内容。

我跟着她的日子不算短了,对于我们这样子的快餐式用电器,几年大概已经是我们的全部寿命了。

我是一部手机,牌子小众,长相普通,没什么特殊了不得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她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挑那些颜色漂亮的手机,到了店里看了我一眼就带我走了,回家充电,下载app,她只有我这一部手机,可我一个16G的小容量,直到我被换掉还没被用满。

关于她,是个什么样子的姑娘我真的说不清,做什么都是懒懒散散的,好像什么事情都不上心,就连我也是套了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透明壳子, 也算是用心的贴了张钢化玻璃膜,不怎么特别喜欢我,也不算讨厌我,也知道把我跟硬币钥匙什么的分开放,因为现在的世道,倒是形影不离的带着我。

姑娘没什么朋友,联系人里也是那几个名字,所以大多数时间我承担着可以忽略不计的联系任务,照片少,歌曲少,连微信里面的对话也只有那么几个,有时候我碰到其他手机,看着他们累得常常卡死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

时间一长,我会觉得这个姑娘是个冷漠的人,不是那种对事物的不喜欢,而是真的根本不care,吃什么,清淡就好,穿什么,宽松舒服就好,用什么,也不用挑,以前用过的就好。后来我真的觉得姑娘的日子真是太没意思了,偷偷开后台下了几个小的游戏软件,她看到就轻轻皱皱眉头,点开程序把游戏软件卸掉,也不会觉得我出问题。

后来,姑娘微信通讯录里的一个男生名字的对话被置顶了,姑娘有了不自觉的笑容,她不算好看,只是笑出来看着舒服,好像寒冷都融化,眉眼嘴角都温暖起来。我被使用的频率也高了起来,多的也只不过是微信的聊天记录,两个人的聊天温馨不黏腻,偶尔逗趣,姑娘也会咯咯的乐。

两个人不在一个地方,姑娘也会看着聊天记录想念那个男生,男生那时候工作忙,好不容易得空,姑娘也心疼要他多睡一会儿,满屏都是叮嘱要多休息的话,后来我又多了些养生方面的app,功能大多是吃什么能安眠,吃什么会解乏对身体好。

男生会寄礼物过来,姑娘喜欢得很,都好好的收起来,再打过去的电话听起来温柔,两个人聊天聊的我也开始发烫。

等到姑娘跑去找男生,我就基本失去了功能,好几天也不用看我一眼,那时候的姑娘真开心,白天男生上班工作,姑娘在家等着。等周末,两个人商量着去哪儿看看好风景,用我记录下两个人的旅程,用我放着轻音乐,两个人相拥而眠,想想那样的日子,照片里两个人得笑都要溢出来。

后来,时间慢慢长起来,两个人中间多了很多躲不开的问题,有时候沟通来不及,姑娘用文字据理力争,表达不出语气就拨通号码,两个人争着争着就开始出现空白,慢慢的,谁也不讲话,这种空白不是见面或者上个床就能填补上的,两个人的话也越来越少,除了每天的晚安以外,两个人已经很久都不曾好好说话了。

谁也没提过正式的分手,只是后来,姑娘都忘了自己还有个男朋友。就到这里吧。短短几个字姑娘打了好几天,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我们明明很相爱呀,我们没有第三者呀,我们没有家庭原因呀,可是那个时候你就是知道,两个人谁也没有底气走下去了。

那几个字还是发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我收到了回复,更少字的一句话,祝安好。

姑娘闭着眼躺了很久,手指在我身上轻轻的磕出哒哒的声音,好像我有了心跳。

我觉得姑娘很爱那个男生吧,他的联系方式都没删,只是被存了起来,偶尔刷朋友圈,看见男生回复别人的话还是会呆掉,等反应过来,再快速滑走,仿佛烫人得不行。

姑娘开始出去玩,认识的不认识的,开心的不开心的,见了很多人,听了很多故事,姑娘用我发了很多朋友圈,大多都是玩的好开心,吃的太多长胖要减肥,看起来没什么影响开心到不行,只是偶有几次喝了酒,对着朋友发文字说我好想他,不许朋友回复,就一个劲儿的在那说。

有朋友介绍的男生加微信,大都也都是说过两句就不了了之,人家再说什么,姑娘干脆看见了当没看见。

每当这时候,姑娘的指尖就在我身上哒哒的敲,我知道她又在想那个不可能的人。

姑娘的睡眠开始不安稳,夜里要睁眼好几次,每次按亮我看时间,眼睛里都是疲惫,把我甩在一边翻个身再次睡过去。

我对于她的意义越来越小,没有人要联系她,她也不联系任何人,我的功能简单到只是用来看时间,还有被她的指尖亲吻,哒哒哒哒,每每这个时候,我好像能听懂她要说而没说是话,哒哒哒是我想你,哒哒哒是你好不好,哒哒哒是我还不错,哒哒哒是好好的,哒哒哒是各自珍重。

姑娘脚崴了,脚背上大片的青,清晰看得见脚背上肿起来的包,天天上下班就听见同事来来回回的问,脚怎么了,哎呀这么严重啊,哎那个什么什么的药好用,哎呀这脚还没好啊,慢点慢点。没法子动也是好事,姑娘本来就少的活动变成了发呆,后来在朋友的推荐下,看起了越来越多的书,烦恼解决不掉就暂时丢了,埋头在书里,姑娘好过了不少,可是每当看得来劲儿想说说话,把我按亮后,映出她突然僵住的表情,皱皱眉摘了眼镜,将我放在一旁自己合了眼。

脚快好了,姑娘是不是也快好了?我不知道了,因为呀,我开始越来越多的自动进入关机状态了,要把我换掉的那个下午,姑娘最后翻了翻微信上怎么也没删掉的记录,手指摩挲了很久,发了会儿呆,郑重按下了关机键。

我被关机了,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面试 原本生夏还是很期待自己即将迎来的新生活的,就在踏入玄关的那一刻,那一抬头,那一眨眼,生夏瞬间觉得,...
    初三月阅读 258评论 0 3
  • 他轻抚你的柔发, 满眼尽是宠溺, 眼神亦不曾离开过你的脸庞。 在那簇簇花中, 我瞥见了你的幸福。 他嘴角上扬,你肆...
    井溢阅读 269评论 0 3
  • 来评论区记录下今天的收获和成长吧!
    树洞君阅读 176评论 8 1
  • 在我的世界里,
    浅港墨漓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