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的爱情诅咒1

一份完美的爱情定义是这样的:50年后依旧牵着你的手,还能漫步在布满夕阳余晖的柔软沙滩上。这是每一个人对爱情的最美好期待。

可是你知道吗,有人就算尝一口爱情的甜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

沈云,是我大学同学,期间,她一共谈了三次恋爱,皆因男友有暴力倾向收场。

我实在想不明白,这么优秀的一个女孩子,怎么接二连三的遭到男友的殴打。

老实说,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之一,她笑起的来时候,就像一朵花儿在你面前慢慢绽放,你跟她交流时,永远不担心没有话题,她总是能捕捉到你感兴趣的话头,一路与你交流下去。

她还是我们班的奖学金专业户。

“你知道吗?沈云已经三天没来上课了!”

王奎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是不是在宿舍?”我说。

“据说已经回家了,要是换成我,也没脸呆学校了!”王奎说着喝了一大口啤酒。

看得出,王奎的心情不是很好。

“这么优秀的一个姑娘,这李建也真能下得了手!”我说。

“我听人说,沈云是被下了诅咒,注定不会跟男人有好结果的!”王奎小声说。

“你扯淡吧,都什么年代了。”我嘴上不信,可心里却是有些迷信了。

“真的,她母亲就曾跟五个男生结过婚,都因家暴收场的。”王奎说。

“你从哪听来的?照你这么说,还是从她母亲那遗传来的诅咒了。”

“那可不是,唉,真是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女孩了。”

……

这一夜,我翻来覆去,数羊数牛,《心经》也背了N多遍还是睡不着。

关于沈云、关于诅咒就像藤子缠绕老树一般缠在脑海中。

我是一个不信邪的人,且对事物有着足够的好奇心,我觉得沈云诅咒的背后一定有着能满足我好奇心的东西存在。

第二天,我红着眼把我的想法告诉王奎。

“话说好奇心会害死猫的,你就省点心吧!”

“你倒是要不要跟我一块儿?”

王奎翻着白眼看着我,“看来你是认真的,咱是谁,你说吧,该怎么办?”

“去沈云家,从源头开始查起!”

……

沈云家离学校就一百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俩吃过早饭就买了到沈云家的车票。

三个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沈云身份证标注的乡镇,再搭三十块钱的摩托车,大约颠簸了半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目的地。

村口几个光着屁股的小孩和几位年长的老人,见我们两个陌生面孔都投以好奇的目光。

有几只狗对着我俩狂吠,王奎怕狗,扯着我的衣角躲我身后。

一老人见状,用手中的拐杖帮我们驱赶狗。

我拿出早已备好的糖果分发给众小孩,原本对我们有些生涩的小孩立时就活跃起来,叽叽喳喳的围绕着我俩,开心得就跟过年似的。

一个小孩拿着塑料包装的牛奶糖,口水流出老长,奶声奶气的叫爷爷剥。

老人家大约六十来岁,身上有一股子精明劲儿,应该是有点见识的人,目光时不时盯着我俩。

我知道最近几年拐卖孩童的比较多,对我们俩个不速之客起了疑心倒也正常。

我掏出中南海,给几个老人撒了一圈。

开始时大家还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拍拍手上的灰土接过我的香烟。

我掏出打火机挨个点火,那个精明的老头拒绝了我的好意,摆摆手,把烟夹耳根上。

我知道该是把来意告诉大家了,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老头一听是沈云的同学,脸色终于有所好转,开始流露出乡下人好客的一面。

老头引我们俩到他家。

另几个老人家带着孩子一块儿到老头家凑热闹。

大家都称呼这老头为沈老师。

沈老师安排我们在他家吃午饭,我跟王奎没有推辞。

午饭时,大家都散了,我把话题转到沈云身上。

“沈老师,沈云是你的学生吧?”

沈老师说,“恩,她是我们村里出去的唯一一个大学生!”

“这一定有你的功劳,沈云现在还是我们班的奖学金专业户呢!”我说。

“是这孩子够努力、够聪明!”话虽如此,但还是能看沈老师有一丝子得意。

我跟王奎在沈老师家吃过午饭,在他的指示下前往沈云家。

沈云家离沈庄大约有三公里路程,是独立于沈庄的独家户。

我们俩人来到离沈云家还有五百米左右,突然听了狗声从远即近。

王奎吓得脸色都白了,我在路边拾起两根棍子。

王奎拿着棍子,手还在打哆嗦。

“我操,你还是男人不?”我笑骂道,见王奎如此孬,我心里可乐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是男人才怕狗!”王奎小声回了句。

这时,三头大黑狗从路边的玉米地里窜出来,露出白森森的獠牙,弓着腰,脖子上的鬃毛根根竖起,蓄势待发。

我一看,倒吸一口凉气,他妈的,这狗也特么大了,壮得跟小牛犊子似的。

你相信命由天定的说法吗?你相信真有诅咒这回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