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想安于现状又要梦想成真,你做梦呢吧?

图片来自网络

文/七月田也

别让你的梦想死在等待和谎言中,实现梦想不需要附加值和制约条件,永远不要低估自己,永远不要向命运低头,永远。

1

这是我在新浪微博看到的一段视频中的一句话,如警钟一般长鸣于我的耳际。我突然发现,我沉沦于现有的安逸生活已经太久,改变、梦想这些词已经与我渐行渐远,瞬间后脑一阵凉意。

视频发自一所著名的健身减肥机构“Keep”,讲述了一位减肥者用十个月减肥成功的励志故事,为便于讲述,姑且把这位减肥者称为JF君吧。

视频中的JF是一名退伍伞兵,四十岁,二十多年前在“海湾战争”执行一次跳伞任务的时候,意外受伤,背部和膝盖严重受损,走路只能靠两根拐杖支撑才能缓慢前行。

退伍后JF体重急剧增加,夸张到一米七开外的身高竟然有290斤重。超额的体重加上受损的身体使得JF君不得不去医院治疗,15年里他看了无数医生,身体状况却没有一点好转,所有人都告诉他:你永远不可能扔掉拐杖走路了。

后来JF决定练瑜伽,可无数瑜伽教练都拒绝帮助他。当所有人都劝JF放弃的时候,一个名叫D的瑜伽教练接受了他,于是JF开始那要远困难于常人的瑜伽练习。

图片来自网络

一开始JF还离不开拐杖,扔到拐杖趴在垫子上连任何一个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完成,摔倒了再爬起来,接着再摔倒,就这样一次次的不断重复,JF终于可以独自完成一些动作。

六个月后奇迹出现了,JF的体重从270斤减到了180斤。此时的JF欣喜万分,于是接着做出了另一个重大的决定:尝试着扔掉拐杖走路。所有人都认为JF疯了,都担心他的身体会吃不消,也许是出于对医生的断言的挑战,JF并没有放弃,一边练瑜伽,一边练走路,十个月后奇迹再一次出现,他不仅让体重回到了正常人的水平—143斤,而且居然可以不借助任何辅助工具快速行走,甚至奔跑。

图片来自网络

JF成功了,他的成功秘诀很简单,简单到四个字就能概括:坚持、忍耐。有人会说“别站着说话不腰疼了”,在坚持与忍耐背后JF肯定饱尝了我们难以想象的辛酸和痛苦,可别忘了有一句被人们说烂了话: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我们来做一个假设:假如JF君接受了医生和周围人善意的建议,放弃了治疗,那么相信他的后半辈子一定还是一位拄着拐杖步履盘刹的大胖子,甚至成为家人的负担。

所以,如果你还有目标,有梦想,一旦确定了就不要轻易放弃,从不起眼的点点滴滴开始,一步一步向前走,别只想得到预期的结果而忽略前行的过程。不要顾虑别人的眼光,别人怎么看永远是别人的事,从主观意义上讲,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命运固然残酷,但绝不要低头!

2

当你在某时刻跌倒
你感到再无力气站起来
所以你带着面具上学
假装一切安好
然后回家
——尼克.胡哲

多年前在一本名叫《不抱怨的世界》的书里看到了一个一位没有四肢的励志演说家—尼克.胡哲的故事。

尼克.胡哲,励志演说家,澳大利亚人,1982年生于墨尔本,天生没有四肢。

天哪,励志演说家、重度残疾人这两种反差巨大的身份居然能同时集于尼克之身,因为好奇后来又看了他的演讲视频和自传《人生不设限》,深深被折服。

尼克生下来没有四肢,看起来如一块肉球,但尼克的父母并没有选择放弃,悉心照料,鼓励自己的儿子。上学后的尼克在学校饱受同学的嘲笑和欺侮,天生的缺陷使尼克连还手,甚至还口的机会都没有,只能接受一切可能面临的惨痛遭遇。

图片来自网络

后来父母耐心的开导着这个常人看起来可怜的孩子,教给尼克正确的人生观:

天生的缺陷谁也没办法改变,自卑、抱怨只能让你得到更多人嘲讽的眼光,只有未来是你可以把我的,做你想做的事,不要放弃,用行动赢得别人的尊重吧。

之后尼克读了大学,毕业后决定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面临类似困扰的孩子。一开始尼克被无数学校拒绝,在失败了52次之后,终于赢得了只有短短5分钟的演讲,而正是这次演讲彻底改变了尼克的人生。

故事本身的热度加上尼克的智慧和乐观的演讲风格使尼克的励志故得到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喜欢,也改变了无数孩子的人生态度。

事业上尼克不仅获得了人们难以想象的成功,并且赢得了一份珍贵的爱情。2012年尼克与日本女友宫原佳苗走进了婚姻殿堂,2013年尼克的儿子小尼克出生。

图片来自网络

尼克说“忍耐并非忍气吞声、也绝非卑躬屈膝,忍耐是一种策略,同时也是一种性格磨炼”

用常人的眼光来看,尼克不可能成功,活下来都困难,但尼克却用自己的坚持、忍耐与乐观创造了一个连深都要瞠目的神话,所以成功其实没有任何附加值和制约条件,只要你相信并且一直在改变,你想要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得到。

3

别低估自己,也别低估了自己的梦想。

人之健全的界定条件永远都不是身体,而是内心。

如果JF、尼克愿意,他们有一万条拒绝坚持的理由。和他们相比我们所谓的困难和不如意简直不值一提,可我们往往给自己找出一车无法成功借口:家室不好、竞争太大、社会太现实、没钱、没时间等等。

梦想其实对每个人而言都是相同的,不要认为别人的成功和运气有关,记住所谓的运气和机遇也是人创造的。

之前和好友哼哥聊天,哼哥问我“也子,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竟一时没了话,后来别别扭扭的说:

“等有钱了,家庭稳定下来了,阅历丰富了,有可能的话我准备写作,想当一名作家”

哼哥听完笑了,接着问我:

“写作需要钱吗?一支笔、一张纸就够了。写作需要家庭稳定吗?只要你愿意从现在起每天你都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写?写作需要阅历,但阅历从哪来?如果你真的想当作家,只需要多看多问多想,一切你不知道的东西都要看都要问都要想,走出去,阅历就在市井小民之中,传奇故事毕竟是少数,人生百态却极易触摸”

听完哼哥的话,如醍醐灌顶,是啊,这么想原来写作这使竟如此简单,我所谓的“等”和“如果”只不过是给自己编织的美丽童话而已。

想写作,就从现在开始,积累、坚持从是我目前最需要做的。

其实改变自我,追寻理想的过程很纯粹,并没有太多附加条件,所有我们设置的制约条件,比如钱,比如时间,这些都是逃避现实的一种自我安慰的方式。等到设定的先决条件都具备的时候,我们又会找出其他一些“等”和“如果”,这就是我们大部分人在面的梦想时候的惯用思维,结果只能是带着终生的遗憾离开人世,而梦想就真的成了梦了。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所以别再用借口欺骗自己啦!不管你想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最可能成功的方式只有一种:现在就开始做,坚持的做下去,日复一日的做下去,别低估了自己,也别低估了自己的梦想,最终你一定会发现原来梦想真的是触手可及的。

连JF君、尼克.胡哲都成功了,你还在犹豫什么?

简书作者七月田也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