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用感恩仪式做减法,家中常见21种杂物

060 用感恩仪式做减法,家中常见21种杂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486次阅读 2018-03-10

袁春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

袁春楠

每个人的家中都会有杂物存在,今天带你了解家中常见的21种杂物,以及对应之道。

音频正文:

hi,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你现在正在收听的是,袁春楠带来的,让你脱胎换骨的人生整理术。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2部分,1、感恩仪式,2、21种杂物的具体整理思路。

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的,特蕾莎修女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你拥有的越多,你就越忙碌。你拥有的越少,你就越自由。这几年一直在倡导大家过上减法生活的我,前些天收到学员小灰灰的提问,很可能她遇到的情况也发生在你身边。

春楠老师,春节前夕我利用假期做了一次大型物品舍弃,但是突然大病了一场。我回想起,好像每一次舍弃都用上很多精力,需要很多能量才能完成。然后完成后身体又开始不舒服。我认识的一个网友也是,舍弃后非旦没有变得轻松,家里反而开始不顺了。请问为什么舍弃之后身体会不舒服?我自己理解的是可能潜意识和意识在对抗。每次舍弃一些东西舍弃的时候都想到我自己。比如破损的东西不喜欢了,就扔,我心里可能产生了深深的恐惧。我会不会也有一天因为身体不好,做了错事,造成家里的负担被扔掉呢?

春楠的回答是,

首先,为你迈出了很大一步鼓掌,能够对物品作减法的人,等于直接面对过去的生活,是勇敢者。每个人在舍弃的时候,会经历纠结和大量判断,会消耗体力、精力,这是正常的。比如一个人30岁开始做整理,她30年里都没给自己做过选择,几天整理中可能要推翻过去30年留下的旧的价值观,相当于一场洗礼,能不累吗。

在舍弃物品时,你一定要记得进行感恩仪式,带着感谢的心,送走曾经服务或带回家一直没为你服务过的物品。如果用绝情的态度,只是单纯的扔,是对物品和自己的残忍。物品的原材料来自于大自然,对物品感恩,本质上是对大自然的感谢。如果舍弃的是空瓶、空罐,里面东西已经充分物尽其用,比如护肤品,要带着因为用了物品,我的皮肤变得更好了;比如食物,因为吃了,营养化作我身体的一部分,让我变得更健康;比如书籍,因为读了,让我的思维更清晰等念头。那时候,你会自然而然的开心的送走它们。

最后,一定要进化自己的价值观,简单粗暴的扔东西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潜意识,会觉得如果自己对别人没价值,甚至还拉后腿,就会很快被舍弃。首先要认识到,任何一个人降生到世界上必然有自己的存在价值,只不过是认同你的人数量多少,范围宽窄的问题。如果有更多人的认可,会让你开心,那么,就活出自己的精彩,把你的价值最大化,让更多人看到,互相激励,互相点赞。

好啦,牢记感恩的重要性之后,咱们要来直面问题。如果你现在每年换季时很痛苦,每天看见房间脏乱非常心烦,有的屋子里乱的连门都不愿意打开,看着就头疼,前段时间刚买的东西就找不到了,平时也老是找不到东西。在家里走路都得绕着东西,侧着身子走。你为了释放压力shopping了一大堆新品回家,家总是来新物品,旧的又不请出,5年以上没叫过朋友来家里做客了,蓦然回首才发现现实如此残酷,房间像得了“便秘”一样天天挤压着你,你已经被各类杂物缠身。

如果上面说的任何一条击中了你,你现在真的要给家里瘦身了。家的空间是保持不变的。如果没有节制得把越来越多的物品都挤到同一个空间,那只会让人、空间和物品都感到拥挤,压力倍增。其实物品本身的存在没有什么错,只不过是堆积在家里不使用,久而久之又占空间,又影响生活质量,才让好好的物品降低身份,成了可有可无的杂物。这一课综合了让大多数家庭混乱的4大类21种常见杂物。减少了这些物品的数量、甚至是不必要的囤积,能帮你达到事半功倍的整理效果。另外,通过整理杂物也能引发我们思考生活中过量的物品和环保的关系。

首先,常见4大类杂物分别是包装类,电器类,装饰品类和日用品类

第1大类,包装类包括纸箱、纸袋、塑料袋、瓶子、小饰品盒、环保袋、收纳工具和家具共8种,从第1种纸箱开始整理。

纸箱是每个家庭都会出现,而且默默占据着大量空间的物品。清理不必要的纸箱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的家中实现大幅瘦身效果。什么样的箱子可以淘汰呢?

大号箱子,比如:冰箱、电视、显示器、净水机等包装箱。

之所以取出大型电器之后也没有淘汰纸箱的原因之一是,我们心里总会有一个声音:留着箱子吧,万一搬家的时候会用的上呢?

解决方案是,在整理中先从大件物品着手,也能让整理者产生更大成就感。之后再过渡到中号和小号箱子。其实搬家自然有搬家专用的纸箱,何必为了几十块钱箱子钱平时把大量纸箱塞在家中角落占地落灰,看着堵心呢?!

中号箱子比如:榨汁机、笔记本电脑等包装箱

之所以不淘汰,是因为我们往往会找理由,万一以后要把这些电器、电脑送朋友、卖咸鱼呢,留着箱子是不是送人时完整一些,好看一些?

解决方案是,和自己说,其实现在谁家里也不太缺日常电器,但凡是能够保值的电脑、电器,没纸箱子,识货的人也不当回事。

小号箱子,比如:耳机、麦克风、鼠标等包装箱

遇到这样的物品,我们总是想,万一有个什么用呢,这箱子也不是很大,先留着吧,万一以后邮寄快递还能给用起来。

解决方案是,小号箱子除非质地坚固可以用来作抽屉分隔收纳盒,大部分软纸箱子都可以淘汰

随便找出家里大中小号几个纸箱测量一下,可能占据了你家一平米呢。春楠最近也是因为有家人送了一些新的家用电器,为了给新成员腾地方,就整个家里搜寻还可以再精简的物品类型。很快锁定了这些纸箱,以前因为有储物柜可以放的下它们,暂时没淘汰。现在逼到没办法,还是遵循了,进一出一,进一件必须出一件的有进必有出原则。

小提示,当春楠把箱子统一放到一起的时候,看到它们几乎长的一样高呀!也就是说,市场上普遍包装箱的设计是70厘米高呢,这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如果你将来要打造一个能放下闲置纸箱的储物柜,一定有一档储物柜高度要在75厘米左右,要不很难放得下呢~~

第二种,纸袋

把你家囤的几乎不用的漂亮纸袋都找出来数一数吧,很多同学攒了至少有100个以上,还全都给认认真真叠好了放家里固定的地方,一年偶尔到纸袋区欣赏一下,平时完全忘记它们的存在,继续带更多漂亮纸袋回来。其实,日常留大、中、小号各1、2个纸袋,需要给亲朋好友送礼物的时候有的用就够了,其他都可以装垃圾用掉。

我也曾经留了好多邮寄杂志用的牛皮大信封,这其实也是纸袋,多年过去,大家都用手机写email,没人写信了,完全没用过。信封的价值不仅没有被发挥出来,反而全部浪费掉了。还有各种信纸、明信片、贺卡等,都在家中的不同角落堆积着。

以前这些浪费是看不见的,因为不整理就看不见这些压根记不得存在的物品,所以,也就不明白问题已经多么严重。整理,是和自己的深层对话,是一场深刻的自我反思之旅。这趟旅行,得早点出发上路呀。

第三种和第四种,分别是塑料袋和环保袋

平均每个家庭至少囤塑料袋3、50个,环保袋10个以上,好多人不停收集新的带回家,旧的不淘汰也不使用,导致越来越多,有人还把一大袋各种塑料袋挂到家里墙面上,不美观也不卫生,或者直接给硬塞到抽屉里。塑料袋和环保袋作为生活中必需品,要留多少个好呢?

解决方案是,保留1个大号环保袋,10个塑料袋就好,平时把10个塑料袋塞到环保袋里,放在一进门柜橱里,以后要购物直接带着出门就可以了。如果你家习惯每周逛一次超市采购,可以储备一个宜家深蓝色的那款超大号环保袋,这种袋子从提手到袋子本身特别结实,我的那个已经用了5年以上,真正实现了重复利用,十分环保。

第五种,瓶子

一般家庭都会有塑料瓶和玻璃瓶。塑料瓶大多来自饮料和调味品。外观上看颜色、形状不统一,还贴着广告画,用来储存食物颜值不高,材质大多是一次性的,长期使用对健康没好处。有的人家还把塑料饮料瓶剪掉一部分,灌上水放暖气上当冬天屋里的加湿器,这塑料一加热,很容易挥发有害气体呀。

玻璃瓶虽然从健康层面上有保证了,如果用的是左一个罐头瓶,右一个辣酱瓶,厂家不一样,包装必然是高矮胖瘦混杂着,很不统一,随着一个人审美提高,早晚会做更新换代。建议从一开始更换成材质、颜色、设计一致的玻璃收纳瓶,让有质感的好物品长期陪伴我们。

第六种,小饰品盒

通常来自参加婚姻获得的喜糖盒,和买包装漂亮的零食剩下的盒子。除了临时作为收纳工具放到抽屉里,这些都不值得长期保留。

第七种,收纳工具

很多年前,日本的收纳方法流传到中国,并广为人知,2006年,我就接触到一本《家庭收纳1000例》,这在当年还是畅销书呢,很多人都买了本回家存着。按照书里说,你尽管买不用愁,有各种方法、工具让你做收纳。如果只是买买买+藏藏藏,无论你采用多么高明的收纳方法,也没有办法真正过上轻装前行的人生。

整理≠收纳。整理时筛选出去不需要的东西永远是第一步,收纳是最后一步。只有要求身边空间处在最精简的状态,才需要收纳上场。

记得刚开始做整理的时候,我曾经走过弯路,没有先淘汰掉不适合的物品,反而是买了一大堆各色各样的收纳工具回家,把东西都装起来、藏起来了,结果并没有让我更轻松,还是经常找不到要用的,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我先给家里做了好几个阶段的减法,不少收纳箱里都变得空空如也了,没东西放成了鸡肋,就痛下决心把大部分收纳工具都淘汰掉了。

我慢慢意识到一个真理,收纳工具本身不论再千变万化,只不过是方便我们储存和拿取的包装外壳,最核心的是要第一时间拿到需要的物品啊。如果对一件物品的储存并不需要收纳工具,那是最好的,实在不行,再找工具。

第八种,家具

它本身也是一种大型收纳工具。当你给家里的家具作减法时,往往会碰触父母的“地盘”。这件家具是父母买的,送的,甚至是亲手制作的,都让你很难割舍。在我们小时候,父母通常按照他们的价值观布置孩子的房间。

我单身时,房间被老爸塞进过不少家具,最“顶级”配置时,有7个桌子和8个凳子。这让我长年住在房间里都没法放松,一直想在屋里放一张小沙发,感受生活的惬意,营造出幸福的房间氛围,这个愿望就是被各种闲置家具阻挡着。

房间里有张我爸买的书桌,虽然书桌材质很不错,但买来之后我只用过3次,每次坐下来就会卡到膝盖,连腿都放不进去,根本没法耐心学习。我甚至认为这张不合适的书桌影响了我的高考成绩。每当我说要把书桌淘汰掉,父母根本不能理解,立马否决:这多好的书桌呀,你不用。

这东西压根不适合我,我不用还有罪过了?就这样,这个书桌在我的房间停留了16年。有时候父母完全不觉得他们给到孩子任何压力,其实各种硬塞到孩子房间的物品,就是无形的压力呀。当你结婚搬出去之后,父母还是喜欢把他们觉得你会用到的家具塞进你的新家,好像有种两代人仍然生活在一起的亲密感。其实如果一件家具闲置1年以上,里面甚至早就空空如也,也不再需要存放任何物品,最好早点请出。

第2大类,电器类,包括旧手机、旧电脑、闲置电线和电器。

第九种和第十种,是旧手机和电脑。

手机和电脑买来之后,只要没坏用多少年都可以,只是通常用过3年以上,手机和电脑都会出现电池续航能力大幅下降,运行速度缓慢的问题。有很多人是设备控,一有新款上市就忍不住换新机,时间长了家里留下来七、八个的旧手机、旧电脑,久而久之,东西就被放坏了,变得不能用。建议换新机的一年之内,或卖或送,给老机器安排个更好的归宿,让他们发挥余热。

第十一种和第十二种,是电器和电线

IT产品、电器类买的太多了,肯定有买了之后不用的比如豆浆机、煮鸡蛋器、酸奶机等。也自然会出现大量同类型的闲置电线。买之前先考虑清楚,如果确认自己没有耐心长期使用,没有明确的需求,压根就别往家塞了。闲置的电器也最好不乱送。你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别人八成也用不上。现在社会物质丰富,每个人对物品都有不一样的追求。我还曾经开着车把一台全新闲置的烤箱给朋友家送去了,2个月后接到通知,告诉我人家确实没有地方放,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用过还是新的,让我再给带回去。。。这样囧的事情你可千万不要模仿呀。

第3大类,装饰品类包括装饰品玩具、建材和植物。

第十三种和第十四种是,装饰品和玩具

在我到客户家上门整理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家的房间里挂满了剪纸、窗花、生肖挂饰玩具、假花和大幅大幅的十字绣等。材质上有布艺的、纸质的、塑料的、玻璃的,单看一件装饰品比较漂亮,家里这儿塞一个,那儿塞一个就会显得杂乱。解放方案是,从众多装饰品里,找出你最喜欢的几件同色系、同材质的精品,把它们装饰在家里最核心的位置作展示就可以了。过多的琐碎装饰,只能降低空间环境颜值。尤其生肖装饰品不能乱放,风水中属龙,属马,属鸡,属猪的人都有自刑的说法,自刑就是自己和自己较劲过不去,所以家里有这4种属相的人,最好不要放和属相一样的生肖装饰品。

第十五种,建材

想起了从小住平房的日子,那时候每个人家里只不过给墙壁刷个大白,完工之后,留下个油漆桶而已。现在随着大家对房间装饰的重视,个性化的需求提高,装修材料丰富多彩,通常每家每户在平均3个月的装饰期时都怕不够用,一般往富裕买,装修结束了,能剩下好些木地板、大理石砖、踢脚线废料。扔了吧,老担心万一什么时候哪块砖坏了还能给替换上,不扔,真是堆在家里碍事。春楠的经验是,剩余的材料,在装修结束后的5年里都很难用的上。所以,还不如装修结束后,直接和其他渣土一起扔掉。

第十六种,植物

家中养植物是为了优化空气,增加室内装饰性,如果已经枯萎的植物一直堆放着可不美观,另外有些植物需要及时剪枝,一直任由生长很容易长成一团乱草,反而让房间内气场显得紊乱。

第4大类,日用品类,包括一次性物品、文具、闲置衣物、床品和药品。

第十七种,一次性物品

包括材质简陋,只适合用一次就淘汰掉的塑料、纸质餐具杯盘,还有可能早就过期的袋装番茄酱、酱油。留着他们平时打心眼里并不怎么想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扔掉,告诉自己,以后别再带回家了。

第十八种,文具

在整理过程中,你很容易发现家中抽屉里有大量用不完的文具,比如毛笔、钢笔、铅笔、圆珠笔,笔芯等。不管能不能用,有个上百根是十分正常的。尺子类的,从钢尺、塑料尺、木尺、纸尺能有30把。橡皮、胶带、本子就更别提了。很多塑料制品时间太长了还沾粘在一起,分都分不开。这些文具大部分还是贪便宜买的。通常里面有一半都被生生放坏掉不能用了。能留下来用起来顺手的只有20%左右,剩下80%的用起来耗费精力,还容易生闲气的粗制劣造文具就自然被淘汰掉了。

第十九种和第二十种,是闲置衣物和床品

这部分在之前的课程21、22、24、25、26都有详细讲解,欢迎复习。

第二十一种,药品

有位学员的父母是医生,家里自然有不少的药,药多了没地儿放都塞在这位学员床底下了。按照中国老话儿说,药放床下,睡在上面的人特别容易得病。这位同学果然经常生病,当她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把药从床下找了出来,发现大部分都已经过期。趁着父母不在家,赶紧把过期药都给扔了,之后再也不让父母把药放她床下,神奇的是,以后也很少生病了。在之前的课016卧室整理中,我们也特别提到了床下什么东西能放,什么不适合,欢迎复习。

另外,整理时也比较容易发现伤感情的东西,通常分「伤自己的感情」和「伤别人的感情」两种。满江红的成绩单、未录取通知书、旧情人的相片或纪念品属于前者;严重影响家庭收支的奢侈品、贷款欠条属于后者。还有些人会留着象征失败的东西,是为了提醒自己别再重蹈覆辙,有些人会留着充满悲伤回忆的物品,是不想成为无情的人。然而,除非你对负面情绪有免疫力,否则,留着这些东西,只会使你的能量滞留在过去的阴影里。阻碍你迎向新的人生。

作为整理师,向大家宣传整理的重要性也有几年了,有时候也会静静的思考,一味的让大家放下,做减法,扔东西,到底对环境有什么影响?毕竟除了卖二手、赠送给需要的人,可能80%以上的物品都是被扔到垃圾箱,再被转运到垃圾场,国内目前垃圾处理能力有限,大部分资源无法回收,经常采取的是焚烧或填埋手段,大大增加了环境污染的风险。

如果每个人在整理时,能结合自己的需求和对环境的保护,一举两得就更好了。虽然这只是我目前的心愿,但是未来,我打算把环保的重要性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们。为了保护后代和地球上其他生物的生存环境,每个地球人都应该具备环保意识。

当然,环保的心要适度。我开始去寻找小时候最深刻的记忆。不爱惜环境必然令人不齿,但是过度以环境、资源和物品为第一考虑,忘记了物品是为人而服务才被生产出来的,也可能让一个人走向极端。比如春楠从小学开始,接触了环保概念,因为太想省水了,不到万不得已几乎不用水。后来还发展到,每天没人提醒不喝水,不爱洗手、洗脸、洗澡、刷牙的地步;太想省电了,基本不开灯,在黑暗里硬眯着眼睛看东西,导致视力下降;太想省钱了,手里有钱也压抑着,明明喜欢旅行也很少走出家门,不买喜欢的东西,面对多种选择时老是花很多时间纠结,不懂得钱是为人而服务的工具,把免费得来的都当成好东西,留在家里又不舍得用。这些走极端的故事都挺悲哀的。30岁之后才十分吃力得吧一个个毛病改过来。

要想保护环境,我们也不需要立志成为某个环保组织的义工,可能收入微薄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更不用一直等到退休之后,等家业兴盛了再做点公益。两个极端都不用走。只需要从身边小事开始,为环保做点力所能及的就好。

具体可以通过理性消费,减少带回,和物尽其用这3种方式参与到环保中来。

1、要想理性消费,可以吃饱饭后再购物,从心理学上讲,身体有了饱足感,会降低购物欲望。反之,肚子很饿的时候去买东西,看什么都想买,特别容易超支。无论是市场买东西,还是在淘宝上购物,本技巧屡试不爽。

尽量减少囤货型网购,每年各大电商的双11、双12,都会爆出很多散财童子的故事。有的买家,能趁着商品比平时便宜一点,一口气买下几大箱东西往家运,囤货量惊人,大概2年后才能用完。这种购物已经不再是买需要的物质,纯粹变成了囤积,家里成了彻彻底底的仓库。

以前看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有一期节目讲一对明星父母的生活,他们为了还没出生的宝宝,就买了4台昂贵的婴儿车,还因为他们家里有大量生活用品实在放不下了,特意到家附近租了一间仓库,没事就频繁的往返家和仓库,来回倒腾要用的东西。一个三口之家,真的需要用那么多吗?

2、减少带回

咱们出门购物的时候,要养成自备购物袋的习惯,避免买新袋子回家。

购物选择上,尽量选择简易包装的产品。如果买回的产品包装过于精美,总是让人很难忍心扔掉,会想着也许以后会使用,结果这样的包装袋、月饼盒往往一直堆积在家中角落,挤压着我们的空间。我曾经在某个中秋节买过一条围巾,当时获得了一份赠品,赠品包括精美纸袋、包装盒、说明书、塑料袋和4小块迷你月饼。因为包装太精致,让我犹豫得很,心想要不就留一段时间吧,也许用的到,结果半年过去了,压根没有使用过,最终以扔掉为结局。

另外不要主动索要或拿赠品,通常在超市、商场里,经常有促销员向你手里塞广告单页、杂志和扇子的。免费来的东西质量很低廉,不值得长期拥有,如果顺手一接,最终还是要扔掉。要锻炼成就算看到赠品,也得在心里告诉自己,坚决不要,坚决不占小便宜!

不凑合、不合适的物品,要坚决退回:只买真正适合自己的,不为了图便宜买凑合的东西回家。那些你不喜欢的东西,一定利用率十分的低。尽量在可以退货的商家购物,万一买到不合适的,要用最快的速度退货。减少买了不用的积压库存,还能多少退些钱回来。

遇到一日三餐,尽量选择在餐厅吃饭,在家做饭,避免外卖打包,这样能控制外卖盒、杯子、袋子、筷子被大量带回家。

3、物尽其用

请成为一个真惜物,而不是假恋旧的人。物尽其用,是人与物的完美结合。不乱买东西,只买自己喜欢的,实现物尽其用,这不就是一种环保吗?

我们带着为了不给地球带来更多的负担的心态,去做好整理是十分有意义的。

通过设定标准进一必须出一原则,用掉旧的,才买新的。如果有些物品家中已经有类似的了,当然不需要再重复购买。如果有旧的物品还能持续使用,可以发挥创意给旧物赋予新的使用途径。比如说不喜欢的浴液,可以用来洗衣服和刷鞋。喝水用的马克杯摔掉一小块有缺口,可以废物利用当花盆养绿植。

最有价值的用法,当然是通过把物品使用完毕,充分发挥人生的可能性,实现人生成就感。

春楠定下了用完手头护肤品的目标,这帮我打败了惰性和买回来护肤品不舍得用的心理,35岁之后还保持着状态不错的肤质。另外,春楠从30岁开始,通过定下每年读100本书的目标,愣是把闲置在书柜的一本本书都读完,把其中一部分读完的还送了出去,养成了读书好习惯,连续每年读100本书坚持6年。从30岁开始,我还通过定下每天写日程安排的目标,定下重新拾起画笔在业余时间完成200张手绘目标,过去6年一共用掉了34个本子。真正通过使用物品,改变了人生。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休息一下吧,通过日常整理可以帮你节省宝贵时间,延长寿命。整理房间和天天找东西花费的大把时间相比,真的不算什么呀。这节课我们介绍了家中常见的4大类21种杂物是什么,要怎么给他们做减法,也提到了整理结合环保的3种方法理性消费,减少带回,和物尽其用,提示大家在舍弃的时候配合感恩仪式。这节课后作业是,给你的家来一次杂物扫描,搜出50件杂物,再次帮你的房间瘦身吧。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听课之后有任何问题或建议,欢迎在喜马拉雅后台留言,想了解更多整理内容的分享,欢迎百度:袁春楠。希望这套课程能给到你真实有帮助的启发和陪伴。

感谢你的收听,我们下节课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