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用户运营必备工具,5个用户调研工具送给你

最近,书刀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些群友在问有什么比较好的问卷调研或数据收集网站。书刀心里想,作为一个运营人员,不知道这个有点不应该啊。但就算是不知道哪些网站比较好,至少去搜索一下,也是很简单的啊。

后来,书刀发现,对于很多运营新人或者小白来说,没有接触过问卷调研这块的话,也是很容易在各个工具之间一直徘徊。书刀也试过这种情况,有很多人会在网上直接列出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网站,其中很多网站都是良莠不齐的。

所以,书刀也从二十多个问卷调查网站中筛选出了5个网站,书刀相信,这5个网站,足够对付大多数的问卷调研了。希望这些网站能够帮助到你。下面,请看下文:

1.腾讯问卷

网站:http://wj.qq.com/

简介:腾讯问卷是腾讯CDC根据多年问卷调查的经验开发的免费在线问卷调查平台,腾讯问卷的前身是腾讯公司内部进行用户、市场、产品研究的重要工具,已积累了大量的问卷题型和问卷模版。网站于2014年正式开放使用,提供三种问卷创建方式,编辑模式比较简单高效。网站免费使用,没有限制,模板也较为丰富。依托于腾讯较大的社交流量入口,可以使用多个平台。

优点:完全免费,创建简单,适应多平台;

缺点:暂时没想到,欢迎补充;

适用人群:运营人员,数据分析人员,用户体验部;

推荐指数:五星;

2.问卷星

网站:http://www.sojump.com/

简介:问卷星是国内最早也是目前较大的在线问卷调查、考试和投票平台,自2006年上线至今用户累计发布了超过948万份问卷,累计回收超过5.1亿份答卷,并且保持每年100%以上的增长率。问卷星的用户已覆盖国内90%以上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教育研究领域颇为盛行。作为一个目前最大的在线问卷调查网站,对于运营人员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累计回收问卷数量最多,在教育研究行业更有优势;

缺点:暂时没想到,欢迎补充;

使用人群:运营人员,数据分析人员,用户体验部;

推荐指数:五星;

3.调查派

网站:http://www.diaochapai.com/

简介:调查派是一款在线自助调查工具,是一款小而美的问卷调研产品。调查派把自己定位为简单好用的在线调查工具,调查拍的问卷编辑页面非常简单,对于需要做大量的调查问卷的公司而言,而一款不错的选择。此外,调查派的数据手机可以为不同的渠道设置不同的问卷地址,可以考察各个渠道的数据手机情况。

优点:简单好用,可考察不同渠道的数据收集情况;

缺点:免费版不支持数据报表的下载;

适用人群:需大量做调研的运营人员,市调公司等;

推荐指数:四星;

4.问卷网

网站:https://www.wenjuan.com/

简介:问卷网专注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问卷创建、发布、管理、收集及分析服务。问卷网的用户界面简单,流程直观合理,编辑流畅易用。拥有大量的模板可以调用,对于未曾做过调研的朋友来说,可以直接套用他人共享的模板做快速做出一份自己的专业问卷。模板及表单共享,也是问卷网的一个特色。

优点:界面简单,有大量模板,可以使用他人的共享模板;

缺点:模板没有进行更好的分类;

适用人群:运营小白,调研小白,用户体验调研部;

推荐指数:四星;

5.麦客

网站:http://www.mikecrm.com/

简介:麦客是一款信息和数据收集的产品,在大数据时代帮助企业更便捷地手机客户信息和数据,进行联系人管理,为市场营销提供思路。麦客比较适合在举办活动时的报名,申报登记,用户调研投票,问卷调查反馈等场景,麦客可以根据这些场景的数据,配备出规整的信息和统计报表。主要的核心在于服务与市场营销。

优点:和联系人打通,可以精准的获取数据和信息;

缺点:暂时没想到,欢迎补充;

适用人群:调研部门,用户体验部门,运营部门;

推荐指数:四星;

好了,今天的5个调研网站已经介绍完毕了。文章可能写的不够清晰完整,也欢迎你的补充和建议。以上5个网站的推荐仅代表书刀个人的观点,也相信还有很多优秀的网站是书刀还未发现的。

如果你有更好的推荐或者建议,也欢迎你给书刀留言。

成文于2016年8月27日,首发于今日头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