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疑心生暗鬼(3)

        那女人在月亮下看不见影子!

        “嘭!”

        他用尽全身力气地关上了房门,然后钻进床底瑟瑟发抖,直到天明。

        “哦?”博雅听到这里皱起了眉毛,“没有影子……难道是鬼魂?”

        “是……”岩作战战兢兢道答。

        当夜那女人没有再来。岩作松了一口气,甚至有点怀疑自己是做了噩梦或者看花了眼。可是第二天午夜,敲门声再度响起,还是上次那个女人,说的还是同样的话,这一次岩作没有开门也没再答话。一连五天,女人的敲门声总是在午夜响起,一直到黎明才肯离去,弄得岩作一到夜晚就惊恐万状,不能合眼。万般无奈之下,他想起曾经听见京中人传颂土御门的安倍晴明大人神通广大,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于是慌慌张张地前来求助。

        “原来是这样……”博雅心里有点恼火:晴明这家伙为什么还不回来?可是既然有事发生,坐视不理就不是武士的性格了。作为晴明的朋友,帮助他分担一点事情也是义不容辞的吧?想到这里,他伸手握住了腰间的刀:“好,今天晚上,我就到你的铺子里去看看。”

        是夜,博雅依约来到了岩作的家中,全副戎装,自然也带上了从不离身的叶二——他的笛子。尽管答应下来的时候没有犹豫,此时此刻,当他盘膝坐在岩作家里,静候那个女人到来的当口,心中也感觉到了一阵惧怕。毕竟对方的身份很可能是鬼怪一类,如果那样的话,自己的行为会不会太过轻率而不自量力?不过,能有个机会代替晴明的工作,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吧。

        正在博雅这样胡思乱想的时候,夜已经深了。房中没有点灯,因此反而比外面更加黑暗。秋风一阵阵地从板垣缝隙中透了进来,带着令人瑟缩的寒意,偶尔也夹带着树叶枯枝,敲打着门扉。而除了风的呼啸,再也听不到任何其他声音。这沉默反而令人更加不安,在没有边际的黑暗中,似乎有无数双不知从哪里来的窥视的眼睛。

        突然,门上传来嗒的一声轻响,好像是有人在敲门,在这死一般的沉寂中显得分外刺耳。

        “谁?”博雅几乎是本能地,锵地抽出了自己的武士刀。

        门外一阵静默。过了片刻,又是“嗒,嗒”两声,这回听清楚了,的确有人在敲门。

        真的……来了?博雅的脑袋“嗡”地一声,冷汗从背上滚了下来,双腿似乎也不自觉地开始颤抖了。突然听到旁边传来“格格格”的怪声,仔细一看,却是缩在屋角的岩作,已经不由自主地抖作了一团,方才那怪声想必就是他牙齿打战的声音吧。

        这景象反倒给了博雅一个提醒:怎能这样!他在心里为自己鼓着劲儿:如果源博雅也像一个手无寸铁的杂货铺商人一样只知道发抖的话,又怎么配做一个武士?无论是否鬼怪,一定要和他正面交手,决不能让人看着自己笑话,何况自己此次是代替晴明前来!想到此处,博雅突然非常渴望晴明就在身边。这家伙……有他在的时候,好像连与鬼物会面都变得轻松多了。就算是天大的事情,有晴明在,也可以笑着面对吧?

        博雅咬了咬牙,将手中的长刀攥得更紧,然后深吸一口气,用最大的努力克制住自己的颤抖,缓缓地走到门边,从门缝中看出去——果然有一个颀长的影子站在门口,夜色中看不清轮廓,但确凿无疑地,那是一个人。

        好吧。

        来吧!

        他左手猛地拉开了门,随后身体就像装了弹簧一般的扑了出去,右手长刀扬起,向那个人影斩去。

        “喂,博雅。”千钧一发之际,那人扬起脸,叫了一声。

        当啷一声大响,武士刀落在了地上,博雅保持了那个扑出去的姿势足足半刻钟,然后听见自己干涩的喉咙发出不像自己的声音:“晴……晴明??”

        “是啊。是我。”无法忍住笑意的声音回答道。这熟悉的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听错。

        “你……你!”博雅在怪叫了这么一句之后突然觉得双腿开始酸软,“扑通”一声坐倒在地上。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额头、脊背早已全是汗水,刚才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这时候就像日光下的初雪一般,融成了一摊烂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愧是安倍晴明。”从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叹息,“居然利用笛声,破了我的役鬼之法。” “……并不困难。”汗珠不断地从额...
    小团阅读 707评论 0 2
  • 这日清晨,源博雅像往常一样,提着一串香鱼,走进了位于一条戾桥边的晴明宅邸。 倘若看过《今昔物语》,...
    小团阅读 218评论 0 1
  • 啪的一声,晴明快速地合上了扇子,从怀中取出一张画有五芒星的桔梗印,贴在扇骨之上,然后从容地向藤原兼家俯首,...
    小团阅读 206评论 0 1
  • 天色已渐渐黑了下来。晴明将手指按在唇上,轻轻地念动咒语,四周的一切在这似有似无的声音中变得缥缈起来。源博雅坐在一边...
    小团阅读 154评论 0 1
  • 我跟他,是非常好的朋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我们是初中同学,他是班里的副班长,也是数学课代表。 初一初二那两年,学...
    上官兰馨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