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精神病患者

〈一〉方雅晴被抓进精神院

“陈医生,快点,这边。”一位医护人员在旁焦急地说着。

“啊,你们放开我,为什么要绑着我。”方雅晴大呼小叫到。

陈医生摇着头;“快把她带回去。”

方雅晴瞪大双眼,目光呆滞,头发凌乱地看着陈医生苦苦哀求着:“你要相信我,我没病,我没病啊!”

陈医生则在一旁叹叹气,看着她被医护人员带走。

这时有个女人走过来,微笑地对陈医生打着招呼:“陈医生啊,真是辛苦你了。”

陈医生扶一扶自己的眼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女人走出大门后,神情又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顿时面相凶恶。她戴上墨镜,开车往医院的方向去,探望方雅晴的时候,方雅晴正躺在病床上,刚好打完了镇定剂。女人在这时又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时似的,她温文尔雅地跟方雅晴说着:“晴晴啊,你没事吧!”

方雅晴无力地睁开眼:“老师,你要相信我,我没病。”

女人双眼的瞳孔突然间放大:“老师相信你啊。”

方雅晴看着她,显然有点害怕,她张着嘴,却说不出任何话。护士敲门进来,说着:“张素娥女士,时间到了,我们需要给病人做下一步的检查。”

方雅晴惶恐不安:“老师,不要走,你带我离开这里好吗?我不想待在这里。”

张素娥摸摸她的头:“你就先在这待一段时间,我过后再来看看你,别怕啊!”说完让方雅晴松开自己的手。直至她走出病房门外,都能听见方雅晴的惨叫声,可她却得意地笑着,在没有人经过的地方,她起初是大声地笑着,最后又是捧腹大笑着。

天色已晚,方雅晴待在病房里被噩梦惊醒。当她睁开双眼时,眼角还夹着泪水,眼前一片乌漆墨黑,她开始抽泣着:“现在待在这里,跟待在监狱里没什么区别,你们为什么要说我是神经病,我根本就没病啊!”她用双手抱住自己,嘴里不停说着:“为什么?”

〈二〉陈医生起疑心,介入调查

陈医生拿着药物走进病房,方雅晴一见到针就惊恐地躲起来了,陈医生见她这样,也只好先跟她聊一聊天,安抚一下她的情绪,再让她把药吃了。

他们两个安静了一会后,方雅晴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愿意相信我吗?”

“相信什么?”陈医生皱着眉头不解地问着。

方雅晴站起来:“我不是精神病患者,你们医院是怎么做事的,怎么无缘无故就把我抓进这个鬼地方来。”

陈医生笑了笑:“方小姐,你现在的情绪看似很不稳定,而且我们也是有足够的证据的,希望你能谅解。”

“足够的证据?我自己是学医的,我有病,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们是接到内部消息,而且也是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你好。”

“为我好?为我好就不应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么对我。”

方雅晴突然转动了一下眼珠子,好像在思考些什么,最后又好奇地问了问陈医生:“你平常都这么跟病人讲话的吗?你就不怕他们发疯打你?”

陈医生和蔼可亲地笑着:“怕。但是我们得对病人负责,我们需要理解病人。而且不应该因为他们是病人就用歧视的眼光来看待他们。”

方雅晴点点头:“看来你是位好医生啊!”

陈医生作出习惯性的动作,扶一扶他的眼镜,腼腆地说着:“过奖了。不过这一次没被打。”

“打?看吧,我都跟你说了,我不是精神病患者。”方雅晴努力向陈医生证明自己不是个精神病。

陈医生陷入了沉思当中,他没有回应方雅晴,他开始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劲。下班之后,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坐在椅子上的那一瞬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接着把眼镜摘下。过一会儿,他急忙地从抽屉里拿出那张证明表,他仔细地看了一下,证明人签字的那一栏写着:张素娥。

他再一次戴上眼镜,端详了好半天:“张素娥跟方雅晴,是师生关系,为何她要指证方雅晴是位精神病患者,而方雅晴又全然不知呢?”

他仔细地回想着这些天与张素娥接触时她的动作,神情等等;他突然间像惊吓般地瞪大了眼镜:“难道是…?不行,我一定要调查清楚。”

〈三〉真相水落石出

陈医生这段期间经常与张素娥会面,看着张素娥对方雅晴的近况没有丝毫的理会时,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张素娥。

张素娥好奇道:“陈医生啊!最近你总是约我出来,不知道是有什么事呢?”

陈医生为不露端倪,就以方雅晴病情越来越严重为借口:“喔!是这样的,雅晴现在的病情,极为不乐观,对待医护人员,拳打脚踢的。你,要不要去探望一下她?”

张素娥眉毛一动,陈医生就看出来了。他知道她一点都不关心方雅晴,反而还喜笑颜开的。

张素娥灵机一动:“这样啊!那我找个时间去看看她吧!只不过,她会不会连我是谁,也不认识了吧?”

陈医生牵强一笑:“这倒不会。也许她见到你,病情应该会恢复得更快吧。”看着张素娥发着呆,他又继续说道:“要不,待会去医院看看她吧。”

张素娥回过神来:“今天啊?今天有点忙,改天吧。陈医生啊,我可能得先走了,还有点事,先失陪了。”

“好,下次见。”

张素娥惊慌失措地赶忙走开了,陈医生在一旁掂量着:“这其中一定有问题。”

两个星期后,是陈医生妻子的忌日;陈医生买了妻子最喜爱的花,他走到妻子的坟前,眼里满是泪花:“真儿,你好吗?我来看你了?你有想我吗?我真的很想你。”

他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花放在妻子的坟前,站起来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个熟悉的身影正朝着这边走过来:“那不是张素娥吗?她怎么会在这里?”于是陈医生赶紧躲起来,张素娥走到另一座坟前,放好花,摘下墨镜,抽噎道:“儿子,妈妈做到了,妈妈帮你报仇了。”

陈医生目瞪口呆:“报仇?”

“阿然,你知道吗?自从你走后,我恨不得把那女人的皮给扒了。”

陈医生开始觉得不对劲了,赶紧拿了手机录了视频。

张素娥喘息着:“这下好了,她被抓到精神院去了。这些什么所谓的证据啊,只不过是我一手捏造的罢了。阿然,我就不明白,你怎么就爱上方雅晴这个女人呢?要不是当初她跟你吵架,你会因为酒驾而身亡吗?”

陈医生躲着听着张素娥所说的每一句话。

张素娥看着自己的儿子阿然的照片:“阿然,你别怕。妈妈已经捏造了足够的证据了,你可以安心了。他们绝对查找不出来的,别忘了,我可是医学院的教授,精神病人吃的是什么药,可难不倒我。”

这时候,她突然对着空气哈哈大笑起来:“这个,这个妈妈也有吃的。”

“儿子啊,你要听话知道吗?妈妈改天再来看你。”

张素娥并不知道她所说的话都被陈医生一一录下来了,她以为自己可以一辈子都瞒着这件事。而陈医生也终于相信方雅晴之前对他所说的每一句话了。

〈四〉张素娥才是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陈医生把事情告诉了院方,院方协助陈医生将他所拍摄的视频作为证据并报了警,陈医生快步地跑去找方雅晴时,谁知道病房乱糟糟的,也没见方雅晴的人影;只看到门上贴着一张便签:“来天台一起玩吧。”

陈医生及医护人员们匆忙地感到医院天台时,方雅晴的身上已经沾有血迹,她无力地倒在地上。张素娥拿着刀对着他们,刀上也沾满了血:“来呀!你们敢过来,我就把她捅死,顺便把你们捅死。哈哈哈哈…。”

陈医生大喊着:“张女士,别这样。不要再一错再错了。你先冷静下来。”

张素娥像个疯婆子一样大吼着:“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要抓我,要抓我。”

方雅晴的嘴唇已经发白,她看着张素娥,落泪了:“老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

张素娥打断她的话:“死贱人,你最好别说话,听到没有。”

这时,警方终于赶到现场了,张素娥寒毛卓竖;就在这个时候,陈医生趁张素娥没注意,跟几位医护人员将受了伤的方雅晴拖走。警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劝着张素娥,可她偏不听,还拿着刀狂跑过来,打算要伤害其他的人。

“嘣!”

一声枪声响起,张素娥倒在地上;她与方雅晴对视着,方雅晴的眼里流露出同情之意,而张素娥的眼神里所流露出来的确是满满的怨恨。

一年半以后,一位短头发的女人走到坟前:“阿然,好久不见,不对,才几个月没见…,你看,我都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方雅晴擦擦自己的泪水:“我把头发剪短了,你觉得好看吗?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你就安静地听我讲完吧。”

方雅晴一直深爱着阿然,哪怕他已经不在了,但是她对他的爱,也只有与日俱增。她也知道,她深爱的阿然也都一直深爱着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