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剑天涯 第三十二章 绝代公子白心阳

简介

邹城。大街上,绿柳成荫,风景如画。

可是,桃花使风芯子却毫无兴致欣赏美景,连走路都走的没力气,全没有了平时的婀娜多姿和万种风情。

也难怪,被从丹凤城“流放”到小城,怎么能嗨起来呢?

路过一家医馆,只见人群出出近近的,络绎不绝,看来客流量不小。

风芯子便信步走了进去,走到柜台,拿出一幅画,妖妖媚媚问道:“掌柜的,有没有见过这画上的女人?”

正巧白心阳走出来,一眼便认出画上的女子神似林婉儿,不禁愣了一下,激动不已,不管不顾径直走了上去。

细看之下,果然很像。

桃花使感到有人过来,漫不经心的瞟了一眼,发现男子身材不错,一时便来了兴趣,抬眼一瞧,竟是绝世容颜!

桃花使感到全身触电一般,猛的一激灵,立马精神有生气了:“这位公子,你是……”

“哦,在下是……在下是来抓药的”白心阳差点说出自己就是这家大夫。这女子身份可疑,还是小心为好。

“怎么公子生病了吗?”桃花使一脸的心疼。

“没有,所以大夫没有给开药。”白心阳手里空空如也,只好这么说圆谎。

“那就好”,桃花使一双媚眼牢牢的盯着白心阳的俊脸,越看越欢喜。就算是皇甫无涯,也不过如是吧?这小城还真是卧虎藏龙。

白心阳如同于朦胧的九王

“姑娘,我们出去说吧?这里不方便。”白心阳怕在医馆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这才急于把桃花使引到别处。

桃花使一听立马满心欢喜,求之不得:“好,公子请。”

白心阳又喜又忧走在前面,喜的是,可能会有林婉儿的消息了,忧的是,这桃花使来路不明,非常可疑。

桃花使小跑两步跟上白心阳,两人肩并肩走到桥下凉亭。

桥上人来人往,桥下有人垂钓,是个闲聊的地方,却不僻静。

白心阳站住脚,指了指桥下的凉亭,说道:“姑娘,就这吧?”

“好”,桃花使的声音娇滴滴的,媚眼如丝,走过去款款坐下,问道:“公子就是本地人吗?”

“只是路过”,白心阳一说谎,脸都有点红,可是没办法。

“可曾婚娶?”桃花使已经迫不及待了。

白心阳不知如何回答,略一沉思,反问道:”刚才姑娘那副画像是谁,姑娘在找人?”

桃花使这才想起来正事:“怎么,公子认识她?”

桃花使倒真不希望白心阳会认识她,彩虹使是灵玉宫头号通缉犯,只光认识她这一条,宫主也绝不会轻饶。

白心阳摇摇头:“似乎见过,又想不起在哪见过。大概我记错了。”

“那就是没见过,跟谁都说没见过,记住了,可别惹祸上身。”,桃花使可不希望眼前如花的美男子会有事。

白心阳感激的点点头:“在下明白。那个,那副画画功不错,我能再看一眼吗?”

白心阳一脸书生气,果然不错,在乎的是画,而不是人。桃花使笑了:“给你。”

白心阳接过画,踱步到湖边,故意一个没抓牢,画轴跌向湖里。

果然,身后的桃花使翻身过去,一把抓住画,一个蜻蜓点水,稳稳跃回岸上。

白心阳脸色有些发白。他看的明明白白,桃花使所使的一招一式,分明就是灵玉宫的。

灵玉宫果然重现江湖了。

桃花使以为白心阳害怕,忙安慰道:“没关系,公子不必自责。”

白心阳担心无忧谷,更担心林婉儿,他有很多事情要做,便说道:“姑娘,在下还有事,先走了。”

桃花使一听慌了,忙侧身过去挡住去路:“公子别急走啊。我虽然是江湖中人,可不会伤害你分毫。”

白心阳道:“姑娘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真有要事在身。”

这里人来人往,桃花使也不好强行拦下,只好道:“小女子姓风,叫风芯子。公子贵姓?”

“在下杨洋。风姑娘,告辞。”白心阳信口诌了一个名字。

“后会有期,杨公子”,桃花使只好放行,心里已经有了主意,一会偷偷跟过去,摸清他的家庭住址。

这么好的男人,可不能白白错过。

直到白心阳几乎要消失在人群中,桃花使才小心跟踪过去。出乎意料的,竟再找不到白心阳的影子了。

桃花使立马如丢了魂,后悔自己大意。只好继续大街小巷去寻,再没结果。这是后话。

白心阳甩掉桃花使,再一次来到邂逅林婉儿的地方,抱着一线希望又一次挨个摊位打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果然有了消息。

白衣飘飘,绝代芳华

卖扇子的摊主神神秘秘说:“我听小道消息说,前一阵子皇甫钱庄的千金小姐偷跑到邹城来玩呢,后来被他哥哥皇甫大公子找到带回去了。我看那天的小姐八层就是皇甫明珠没错。”

白心阳很高兴,有希望总比没消息好,便拿出一锭银子当做感谢。在他心里,他倒不希望林婉儿会有如此显赫的身份。他虽然家业不少,但有灵玉宫在,只能是个隐形的贵族。树大招风,他不希望自己给林婉儿带来任何麻烦。

白心阳早早回到无忧谷,说服薛姨她们,他要先放下这里的一切,明天一早就赶去丹凤城。

对于灵玉宫,白心阳只字未提。如今先找到林婉儿,他才有心思做别的事。再说无忧谷铜墙铁壁,只守不攻,应该不会有问题。

丹凤城里,黄昏不到,皇甫无涯果然及时赶了回来。

皇甫无涯和明珠陪着钟琪、林婉儿共进了晚餐。饭毕,钟琪提议明早一起出游练马场,明珠和林婉儿都同意,只有无涯不去,他明早依旧要去邹城,“有正事”。

无涯道:“妹妹,你随钟琪回去,正好顺路。我送林姑娘回去。”无涯对钟琪很满意,故意给两人创造机会。

婉儿也不推脱,她正好有私事问问无涯。

路上,无涯先开口了,问道:“那日在邹城无缘见到林姑娘,如今方才有缘得见。令姐过的可好?”

婉儿问:“你今天不是去找我姐姐去了吗?”

无涯面有苦色:“我和馨儿无缘。今天去邹城是为了别的事。”

“哦”,婉儿放心了:“皇甫公子,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但说无妨”,无涯十分爽快。

“我的身份只有一个,就是逍遥派弟子,别的还望公子不要向任何人提及。”

“行,姑娘放心”无涯一口答应,别的也不多问。

无涯直把婉儿送到门口方才回去。

窗前月下。

睡前闲来无事,婉儿第一次想起了那日被自己误当做皇甫无涯打了一拳头的白心阳。也只是想想而已。她绝想不到,她早已经住在那个人心里,深深的,牢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