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T知识点扫盲,拿好不谢

自从Amazon的邮件要求注册VAT账号,市场上面VAT注册服务如火如荼却少不了浑水摸鱼,

有些公司以低价给客户注册VAT,没有相应地注册EORI,有的注册了VAT了却没有给客户报税。

现在,让我们定定神,先来把VAT的门路摸清,再去找专业的代理公司,

因为有一种损失叫比延误VAT注册更糟糕的是找了不靠谱的代理!


VAT背后的隐患

关于欧洲VAT的问题,多数卖家心里的担忧无外乎是丧失价格优势,这与目前行业“价格战”氛围浓烈不无关系。

但如果想依靠价格优势在海外市场夺得一席之地而忽视目的国的税务法规,那么“因小失大”的故事将不断上演。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卖家如果在货物出口时没有使用自己的VAT税号,一方面无法享受进口增值税退税;

另一方面,若被查出借用他人VAT或者VAT税号无效,则有货物有可能被扣无法清关;

如果卖家不提供有效的VAT发票给海外客户,不排除对方取消交易的可能。

同时,如果多个平台账号共用一个VAT税号,还有被关联封店的风险。

若借用货代VAT税号,如果做头程清关的VAT和挂靠在客户销售平台上的VAT不一致,

头程清关缴纳的VAT税费在VAT销项税申报环节将不能抵扣,

即使当期销售税额小于进口所缴的VAT金额,也无法实现退税。



关于税收的几个小问题

1、VAT,又叫增值税。所谓注册VAT号,就是相关国家海关税务总署要求你注册一个该国的用来报税的账号,与交易平台无关。


2、在进口到完成交易后,跟卖家有关的税,一共3个,分别是关税、进口增值税、销售增值税。

(1)商品进口到英国,海关税务要收的钱叫做进口税,进口税=关税+进口增值税

(2)网上的交易完成后,税务局还要跟你算账,这时他们会退了你曾经交过的进口增值税,让你根据销售额再交销售税。


3、如何注册VAT:你可以自己注册,但这要求你需要极其有耐心,十分会算账,自学能力强……

所以,还是更推荐大家去找代理公司注册(比如合众商务),因为钱有多重要代理就有多重要!


4、总有人走捷径,声称能售出VAT现号给卖家,对于这种交易行为,合众商务一笑而过,

因为VAT的主体资料必须和亚马逊账户主体相对应,一旦被查,就会受到查封账号、罚款等不同程度的处罚。

还望各位卖家脚踏实地,走合规渠道去办理。


税收公式:每一笔账都明明白白

(注意:不同类别产品收取的增值税VAT费率也不同,绝大多类产品按标准VAT税率20%计算。)

1、 增值税=VAT(Value Added Tax)=欧盟国家使用的售后增值税(实际意义为货物售价的利润税)

2、进入英国,海关征缴进口税

进口税=关税(IMPORT DUTY) +进口增值税(IMPORT VAT)

关税(IMPORT DUTY) = 申报货值 X 产品税率(这里的税率是指关税税率)

进口增值税(IMPORT VAT) = (申报货值 + 头程运费 +关税)X20%

货物销售后,商家可以退回进口增值税,再按销售额交相应的销售税。

销售税VAT= 市场销售价格 / 6(上缴的VAT,实为市场售价的1/6)

定价=货物到岸价(原产地购买价格+头程运费+关税)+ 清关杂费 + 销售费用 + 利润


VAT问题解答

1、什么情况下缴纳VAT呢?

(1)欧盟成员国卖家,只要年销售超过8.1W;

(2)非欧盟成员国的卖家,只要你的商品的最后一程投递是从欧盟发出的(比较贴切的案例就是使用欧盟仓储的中国卖家)。


2、一定要缴纳英国VAT增值税吗?

货物在销售时已经在英国当地,货物并非由英国买家(顾客)个人进口进入英国。即:使用英国仓储服务的商家,都要依法缴纳VAT。


3、VAT的增值税率是多少?

VAT增值税有三种税率:

20%的标准税率(适用于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

5%的低税率(比如家庭用电或者天然气等)

0%的税率(适用于极个别情况)


4、什么是EORI号?

EORI 号是英文Economic Operator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的缩写。该号码是欧盟国家内凡是有经济活动,尤其是有进出口生意的个人/企业必备的一个登记号。该号码全欧盟通用。处理进口税的退税时,就必须要向海关提交此EORI号码。英国的VAT注册包含EORI号,EORI 号具体是用在海运(必用)和海关清关时的(有时)。

EORI号通常格式是:GB+VAT号+000

有很多不靠谱的公司注册了VAT却没有给注册EORI!!请大家一定要注意!


5、我没有使用英国仓储服务,但是我在使用其他国家的仓储服务,我应该怎么做?

因为英国VAT法律是依照欧盟法例制定,只要货物所在地在欧盟国家中,就会按当地具体的VAT税率来收取售后税。如货物所在地在法国,商家不需要缴纳英国的VAT,但要上缴法国的VA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